這個年紀的小孩每天就是精力旺盛地玩玩玩,活潑可愛沒錯,但調皮搗蛋也是事實。

這天,小寬的頑皮嚇壞了我。
中午,我在廚房處理他的午餐,因為他老是愛來廚房串門子,
廚房有電鍋不安全,所以我會把廚房門關起來,讓他自己在客廳活動
(門有透明框,我可以隨時注意一下小寬的動靜)。
就在我關起門來忙的時候,不一會聽到震耳的「匡噹」聲響,接下來一陣哭聲,
我奪門而出,發現小寬站在門口不知所措地哭著......

原來,小寬把櫃子上的杯架整個扯下來了,地上散落一地的馬克杯和碎片,
小寬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我過去時他正慌張地從站姿要變成要坐姿,
我趕緊抱起他,天氣熱他一直是赤著腳在家裡走來走去的。
我抱著他穿越碎片先到客廳坐好,仔細檢查他有沒有受傷,
還好他的小腳丫沒有受傷,也因為是馬克杯而不是玻璃杯的碎片,所以不太扎人。
我問小寬有沒有哪裡痛,他跟我說「睛睛(眼睛)」,
我嚇得趕快檢查是不是碎片飛到他的眼睛裡,還好不是,
因為他嘴裡說睛睛,手卻揉著鼻翼和額頭處,
似乎是杯架掉下來有打到他的頭,所以他覺得痛痛。
我一邊安撫他,他還是處於害怕的情緒中,哭了一陣,
一邊哭還一邊指著散落一地的杯子碎片說杯子「蹦蹦」了,並且示意我趕快處理,他很害怕。
我一邊跟他說我會處理,一邊拍拍他,
後來先把他放遊戲床,我撿起大碎片後用吸塵器仔細吸乾淨,
為了怕有漏網之魚,先幫小寬穿上室內鞋。

整件事情來的有快又急,完全嚇壞我跟小寬。
之前就有發現小寬會對高處的東西有興趣,但想說以他的身高應該還搆不到,
沒想到,他也長到了拼命墊腳就可以慢慢移動櫃上物品的時候了。
說來說去,這件事其實是我的錯,
孩子本來就有好奇心,所以大人必須把東西再放高一點,以策安全。
幸好沒事,否則我一定難以原諒自己。

經過這件事,我也反省自己是不是有時太大膽了,
敢放小寬自己在客廳或是房間玩,然後自己在別的地方做事!
我想這或許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居家空間夠不夠安全,
這件事讓我徹底反省自己仍然不夠周全,要多多注意。

當然,也希望小寬藉由這次事件,能夠對「危險」有些概念,
不可以一直大無畏狀態啦!
話說,小寬也不是完全大無畏啦!
例如,我和寬爸集好久才換到了多啦A夢轉彎風扇,原本喜歡夢夢的小寬竟然不領情!
他發現風扇會發出呼呼聲,就把夢夢推開並說:
「麥麥,收,放放!」(翻譯蒟蒻:我不要,收好放回原處不要靠近我)
讓我和寬爸很失望
虧我還跟學生A點數哩!

總之,這陣子小寬超調皮搗蛋,大人們真的得多多注意。

緊張之餘,來點輕鬆的吧!
小寬很喜歡吃水煮蛋,我會把蛋白和蛋黃分開,
蛋白讓他自己用湯匙舀著吃,蛋黃拌飯吃,
他可以分出兩者的不同,分別叫他們「白白」和「黃黃」,還說自己比較喜歡「黃黃」XD
怪咧!我明明說是蛋白跟蛋黃,他偏偏就是疊字。

還有還有,同天晚上,
據說小寬拿著一張注音圖卡「ㄅ」例子是「爸爸」的那張,
圖片上的「爸爸」帶著眼鏡,
小寬拿著圖卡,看看卡又看看林先生,爆出一句「一樣」!笑彎了大家的腰。

好笑得還很多,但我記姓不好一時想不起來,待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