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每次回花蓮,都會變成美食之旅。上次跟大學好友回去也是這樣,就是吃吃吃,吃個不停。

不過這次有點不同,過境宜蘭的我們,有兩餐在宜蘭用,
多虧了小葉和多媽的推薦,讓我們找到適合帶孩子且用餐愉快的地方。

第一天中午在駿:懷舊餐廳用餐。

這是小葉推薦的。
用餐環境很大,而且充滿童玩,小孩在裡頭如魚得水,
頗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吃。


點完菜,小寬就開始玩了。


管也管不住!!
不過想想,也坐一陣子的車了,一定要活動一下筋骨,等一下走蘇花才好睡。

顧名思義,
懷舊餐廳自然就是許多N零年代的佈置。

以前都叫冰果室啊!


連戲院都有。


這其實是結帳櫃檯。
小寬的一飛沖天和小麥克風就是在這裡買的。


真的有賣把晡喔!


小寬很愛這個郵筒。


欲罷不能。


還有木馬騎。


接著是我們的菜囉!
還算買家常的,味道也還ok,我們都點小寬可以吃。


這四道是我們自己點的


這兩道則是小葉招待的,也太客氣了吧!
宜蘭卜肉跟一到我不知道名字的菜,不過很下飯呢!


三個人(小寬小鳥胃)吃六道菜會不會太多啊!太多了太多了!!

真的菜太多了,我和小寬飯飽後,就交給寬爸「清理桌面」,我帶小寬四處逛逛:

小寬看到這個木蘭飛彈,馬上露出男人本性跑去說要「牽牽」。
請問,木蘭有答應你嗎??你就牽了。


後來有跑去柑仔店亂逛,小孩子真的會喜歡這些耶!


後來一直要這支麥克風,二十塊,我就買了。
結帳時寬爸還買了一飛沖天,就是在這兒買的啦!
飯飽後,我們就往蘇花公路開去,小寬也在進入蘇花之前就呼呼大睡。

而這天的晚餐呢?
因為我個人很懷念長春藤的素食,所以吵著要去吃。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口味有變還是我期待太高,又或是太晚了都沒菜了,
這餐吃得大失所望,
連小寬也不太捧場。

雖然很多小寬可以吃得東西,但他似乎不太愛。


也或許中午吃太飽了,並不是很餓,
總之,他吃得不多。


那怎麼辦捏??
只要叫他裝可愛來娛樂我們囉。


這樣臉好圓喔!
這餐,後來吃到店家打烊,我們才離開,
想想,也許是時間點不對,菜都沒了,殘念呀!
兩天裡頭,竟然是這餐讓我最失望,早知道在志學街吃就好了。

而隔天中午,因為我們到七星潭玩,
所以就順勢到原野牧場午餐。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到原野牧場吃東西耶!花蓮待了七年,竟然沒去過:

這天是星期一,人不多,很好很好。


沒想到這而也有民宿呢!
且原野牧場就在海邊,晚上一定可以聽見海風。


這裡的用餐環境很特別,沒有冷氣,卻非常涼爽怡人。
而中間那簇雛菊是真的喔!


佈置很有原住民風格。


餐墊也超可愛的。


靠窗面海的位置都滿了,可惜。

接下來是很不錯的餐點,小寬也吃得很開心哩!

麵包濃湯,小寬很愛上面那各蓋子的部份,說是「餅乾」。
可能因為酥酥脆脆的吧!


我自作主張把它剪小,小寬就自己舀著吃,
但他還是很愛寬爸那塊未剪的。


真材實料的海鮮濃湯,蝦和干貝都有。


我的雞腿餐。


寬爸的鮭魚餐。


寬爸的羊奶咖啡,
對我羊奶羊肉一向敬謝不敏,但好奇跟寬爸要來喝一口,
第一口發現,竟然全沒有羊臊味,但我錯了,三秒後就有了,後勁十足!!


蛋糕也狠棒!


總之這一餐呀!小寬飽得很。


喝水喝水。


飽了還是什麼都想吃。


總覺得小寬這一陣子食量有增加,不錯。

吃得差不多我就亂拍照:

這是七星潭的另一邊。


窗外的風景很棒呢!


難怪靠窗的位子都先坐滿了。


我們用餐的情況,
寬爸人真的很好,兩天出來都幫我餵小寬,給我先吃


後來小寬竟然吵著要看這個電扇。


該怎麼說呢!
小寬真的很喜歡會轉的東西,可以看的目不轉睛。


櫃檯。


販賣部。


藝術創作區。


外觀。

之後我們又出來吹吹風:

現在跟他照相都要一起臉臉。


而且他還會幫我臉。


很舒服的一家餐廳,推推。


上車前再晃晃。


小寬玩得超瘋的。


雖然失焦了,但這張我還是很甲意。


很愛玩鏡頭蓋。


上車也在玩,讓我下車找不到,
用這張證明你就是兇手。

後來我們跑去找花蓮的阿姨和姨丈,把他們嚇了一跳。
他們兩位好久好久沒看到小寬了,都說小寬長好大了也很快講話,
還說我們剛跟表哥表嫂及乖乖錯過,應該打電話的。
只是,如果真的打電話又怕阿姨要請我們吃飯,這樣我們會不好意思,
所以就這樣臨時拜訪啦!

小寬在阿姨家玩得很嗨,看到阿姨不會陌生,但是看到姨丈就哭喪著臉說麥麥,
讓午覺醒來的姨丈不好意思地倒退三步。
後來我拿餅乾給姨丈,請他跟小寬示好,
小寬才慢慢接受。

也因為馬上就要回去了,阿姨家也沒多待,得趁天色亮時進出蘇花,
下次再來玩吧!!

之後我們走蘇花,晚上在宜蘭用餐,
之前就已經諮詢過宜蘭通多媽,多媽介紹我們去山頂會館用餐,
我們很期待,但卻找不到路,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
也才知道,之前銨媽跟我說過的橘子咖啡也在這裡耶!!

山頂會館似乎是很大型的餐廳,是可以辦婚宴的那種。


環境很漂亮,在這裡辦婚宴不但菜色好,氣氛又棒,實在很令人羨慕。


外表也很好看。


橘子咖啡在三樓。

看看我們的菜色吧!超好吃的家常菜,而且四菜一湯只要六百多。



湯真的好喝,湯頭好。

這一餐也吃得超飽的。


至於小寬呢?一樣有的吃有的玩,
幸福得不得了。

回來,發現小寬胖了,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