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KO」是一種具行動感的詞語,是敲擊的動作、是撞擊的聲音、是有觸感的回應。
一看展名,不由得讓人在進入展場前稍微停頓一下,在心裡敲敲門,
把自己當作欣賞作品的訪客,也扮演解構自然的主動者。(by北美館報)

跟阿慈午飯後的下半天,天空仍下著雨,
我和寬爸雖然有預計要去北美館看「KOKO自然」,但因為雨一直下讓我猶豫不決,
最後還是想到,「KOKO自然」529就要結束了,再不去就沒機會了。
加上我們當天(528六)去北美館有開到晚上,即使晚點出發也沒關係,
所以我們就一邊讓小寬在車上午睡,一邊驅車前往北美館。

果然,有去不會後悔,小寬這傢伙雖然年紀小不懂什麼藝術,但也玩的不亦樂乎啊!
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們到台北後,雨勢漸漸小了,
行動起來也方便多了:

當天很有多人潮都是看莫內畫展,
莫內的人潮讓我完全不知「KOKO自然」要去哪裡買票!
一問之下,才知道「KOKO自然」不用買票,可以直接進去看耶。
究竟是五點以後不用錢還是本來就不要錢,我也搞不清楚,
總之,不用排隊買票我們三人就大喇喇給他進去了。


「KOKO自然」展了半年多,我們第一次進來,卻也是最後一次了。
「KOKO自然」是想帶領兒童進入藝術領域,
透過互動的方式讓孩子了解「情思」如何變成「藝術」的。
當然這對小寬這麼小的孩子實在太抽象了,
我們自己學藝術概論都一蹋糊塗了,何況這麼小的孩子,
但,藝術就是有他的魅力所在。

以往,小寬討厭密閉及陌生的空間。
當我們走進北美館的地下一樓時,沿著長廊往內走(KOKO自然在最裡面),
小寬已經有點緊張,不知自己會被帶到哪裡;
但不誇張,一到入口,把他放下來,
他馬上在入口處如獲至寶地玩起來:

入口這綠色意象非常吸引小寬,小寬一進去就是暴衝。


我們有發現,小寬好像很喜歡綠色,
畫筆老是喜歡拿綠的,會分辨紅綠燈的他也很喜歡看街上的小綠綠。


自然,就是綠囉!


應該是鐵製的綠色意象,上面有大大小小的孔洞,小寬超愛去摳的。


冰冰涼涼的材質,又是綠色,又有洞,會不會太符合寬仔的喜好啊!?


小寬光是在這裡就玩了好久,我們問他要不要到裡面看看,
他還說麥麥咧!一直要在這裡玩。


洞的大小不一樣,趁機教他分辨「大和小」,他也馬上就學會了
(回去赫然發現六月號的巧虎也有教,正好!!)。


他就一片摸完又一片,會高興的又叫又笑,
但也因為這是給兒童參與的展覽,怎麼叫都沒關係哩!
其他的孩子也是很開心在裡頭滾來滾去。


瞧,他真的很開心,不枉我們冒雨及花很多時間排停車位。


另外一面顏色不一樣喔!


小寬也很喜歡光和影的遊戲。


發現不一樣馬上又開心起來。

後來,好不容易說服他再往裡面走,
我們才有機會進入主要展區:

入口處有個閱覽區。


內部全是用瓦楞紙推疊出的造景藝術。


燈飾也是。


好奇寶寶小寬摸摸瓦楞紙的觸感。


不然就是要攀爬。



再不然就是戳戳。
而畢竟也是展期的倒數第二天了,這些瓦楞紙都被小朋友們破壞得差不多哩!

展場很棒的地方就在於,有很多互動式的小遊戲,
像小寬這麼小的孩子可以玩得更開心:

看不懂字的小寬也愛跟人家攪和。


沒抱他他也硬是要自己來轉。


還有這個猜猜裡面是什麼的摸摸樂(我取這什麼怪名)。


小寬超好奇的!
如果是我我還會有點怕怕的,有點像玩恐怖箱那樣要鼓起勇氣才敢摸。
不過這年紀的小孩沒在怕的。


太高的部分寬爸抱著摸。

這個互動式的畫窗也很吸引小寬:

透明壓克力製的樣子。


小寬很喜歡,但是太矮了。


只好請寬爸再抱他,真是辛苦了。

後來有發現更好玩的:

動動手指就可以著色。


小寬躍躍欲試啊!


小孩有用不完的精力,我和寬爸累了,抓小寬來休息:

坐著還是一直想嚕下來。


皮得很!!


溜掉了。


抓來喝水。


還站起來。


爬來爬去。
後來又跑去亂逛了@@"

好累,其實本來可以待更久,
但我發現場內好冷,我外套太薄,整個人不太舒服,
所以即使小寬意猶未盡,我們還是忍痛把他抓走了,
回去前,他還對著入口處的那片綠意依依不捨咧!
真是對小寬很不好意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