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形容這一天的心情,我只知道,孩子平安就是福。

約略中午的時候,一如往常,跟小寬說我要煮麵,請他自己玩,
他在客廳和廚房間穿梭,我撥空看一下他,大部分還是看著瓦斯爐上的熱鍋。
眼看麵煮熟了,我把麵撈起,裝在小寬的小碗裡,
突然間,覺得下體有液體流出(就像生理期那樣),
一開始不以為意,沒想到隔了幾秒又有這種感覺,
我開始覺得不大妙,趕緊把碗推到小寬碰不到的地方,自己趕快進廁所查看。
一看才發現,護墊上沾滿鮮紅色的血,而且還在流......
那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
回神之後趕緊抱著肚子打電話求救。

小寬一直好奇我的舉動,看到我打起電話似乎還以為我要打給寬爸,興奮著,
我跟他說:媽媽要忙,要先打一下電話,你先在旁邊玩。
他就乖乖自己在沙發旁玩著玩具。
先打給我爸,聲音似乎有點顫抖,請他先過來載我去給醫生看;
再來打電話給寬爸,跟他說我可能會去急診,如果可以請他先回來一趟;
接著打電話給診所,詢問以我現在的狀況先去診所好還是直接去長庚掛急診,
護士跟我說,去急診也是請婦產科醫生下來,所以先請我過來診所給醫生看看,視情況先打安胎針,
我允諾待會過去,也順便掛號。

再撥一通給寬爸,跟寬爸說診所給我的建議,並且跟他說我會去診所,
如果他有空,可以直接去診所跟我會合。
接著,我就半躺在沙發上等待救援。
等待的過程,所有不安的念頭一擁而上,
我很擔心自己會失去小puku,眼眶已經有淚水了。
小寬搞不清楚狀況,還在東奔西跑玩玩具......
看著小寬,我跟小puku說你要加油!!跟哥哥一樣健康,一切會沒事的。
這個時候小puku踢了我兩下,平時只有躺著比較容易感受到胎動,今天坐著就可以感覺到,
這兩下,讓我安心不少,
小puku也是個貼心的孩子

後來我爸媽都來了,我爸載我去診所,我媽幫我看小寬。
醫生先用超音波先幫我看寶寶,發現小puku一切良好,沒有異狀,心跳都很正常,
頓時讓我先放心一半。
醫生問我肚子會痛嗎?
我說我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了,流血時不覺得痛,但後來覺得悶悶的,
醫生說那得內診一下才能釐清出血的原因。

接著上內診台,醫生恍然大悟地跟我說,出血原因是息肉造成的,
但因為還在出血,且血量有點多,所以幫我加壓止血。
內診結束後,醫生跟我解釋,
應該是我子宮內本來就有息肉,因為寶寶漸漸長大,息肉就會被擠壓到子宮頸,
可能我動作大一造成摩擦出血。

她說有些媽媽會有這種困擾,所以會考慮在懷孕期間把息肉切除(否則不切也不打緊),
不然每次出血都會擔心不知道是寶寶的關係還是息肉的關係。
又跟我說,如果我考慮切除,可能要回長庚,跟之前幫我接生的醫生討論一下必要性,
她這邊不方便幫我做,
畢竟有2%大出血的機率,還是回長庚做比較安全。

醫生最後還安慰我,至少跟寶寶沒有關係,寶寶很平安。
是呀!!至少小puku沒事,乖乖在我的肚子裡吃喝玩樂!
每次陳醫生總是在我煩惱之餘給我吃定心丸,太感激了。
當然,醫生還是要我多休息,
看來,我真的是少奶奶命了~~~~

因為不需要打安胎針,所以一下子就回家了,也跟奔往診所的寬爸錯開,
我在車上跟他通話,他也很緊張地問我情況,
還好,小puku一切平安。

接下來要怎麼做,可能再找醫生評估一下。
原本預定明天(星期三)要去柯醫生那裡做羊穿,
詢問過陳醫生和柯醫生診所那邊,都說可以正常做羊穿沒關係,
所以明天還是會去柯醫生那邊,明天也順便聽聽他的意見好了。

不管怎麼樣,小puku沒事真的太好了!!
大家都嚇了一跳,所幸有驚無險,
我的小寶貝,你一定要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直到足月了才可以出來玩喔!
明天的羊穿,也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