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蛋黃小開葷之後,這是真是開葷了,在滿十個月的時節。
當然不是被醫生罵才開葷的啦!是我自己拖拖拉拉,本來已經買好的豬肉,卻又想改雞肉,
猶豫不決之下也遲了一些時間,總之,就是開葷囉!

另外,也好久沒更新副食品紀錄了,罪過罪過,也一併在最後補上,免得我又忘了小寬吃過了什麼。

選用的是雞胸肉,雖然雞胸肉因為油脂少所以稍硬,但我想打泥一點就可以解決,
為了不讓小寬吸收太多不必要的油脂(他已經夠肉了),先吃雞胸吧!
畢竟要補充的是蛋白質,而不是脂肪,母奶已經有很適合小寬的脂肪了。

一樣選用統一的冷凍雞胸肉,
之所以沒有去傳統市場挑,是因為這款雞肉標榜飼養時沒有添加生長激素或抗生素之類的,
傳統市場的雞肉除非熟識攤商或是自家親戚,不然怎麼養我們是不會知道的。
前幾天新聞才有大陸小女嬰因為喝黑心配方奶長出乳房的新聞,真是太可怕了!
而吃肉類最怕的就是這個,
所以當婆婆問我買什麼雞,我還一時之間還不知道怎麼回答哩!
總之,不會讓小寬吃不好的食物啦!

買回來稍稍退冰後請林先生幫我分成四份,分別用密封袋裝好,要煮再拿出來。

這次先拿出一包解凍。


泡水比較快


解凍後用刀切成條狀,稍為檢查一下有沒有骨頭,
後來我有發現軟骨,就先取出囉。


接著準備半顆洋蔥備用,用來添加風味的。
擔心第一次吃肉的小寬不太習慣肉味,就放一點洋蔥一起煮,洋蔥小寬還算喜歡,
一方面想說打泥時有洋蔥會比較好打。
另外,洋蔥在水中剝就不會刺眼流淚了,老媽教的,果然我的廚房知識還是不及格啊!


接著就一起放入水中滾煮囉!


熟了後撈起雞肉,涼一點後用剪刀剪成小肉塊,順便看一下有沒有熟。


撈起洋蔥冷卻


之後就開始一起打泥啦!
第一次打肉很緊張,很怕C77被我搞壞,還好沒有,
慢慢打,加點肉湯會更順利。


其實我沒有打得很細,想說小寬連糙米都在吃了,有點嚼勁應該還好。

放進製冰盒之前我自己有嚐一點,發現味道還不錯耶~
不知道是因為加了洋蔥,還是因為現煮,肉泥味道沒想像中那樣軟爛,
而且有一點淡淡的鹹味,大概是肉本身的味道吧!
而肉湯也有有甜味,應該是洋蔥的關係,
總之,雞肉與洋蔥真是太配了,加個蛋就是親子丼了,有機會試試看。

午餐時間,今日特餐:
糙米、豆腐、紅莧菜、南瓜、蘋果洋蔥、雞肉,非常豐富。

冰磚                   熱騰騰上菜


配上一點肉湯。

小寬第一天吃並沒有吃完,不過第二天就吃光光囉!
雞肉口感的確比較澀,因此餵食時不要只單餵肉泥,配上飯稍微攪一下就有雞茸的感覺。
第二天小寬似乎比較習慣肉的口感和味道了,也吃得比較多,
還好有加洋蔥,讓湯汁多一點,比較好下嚥。

第一次正式開葷,算是成功一半了,
只要沒有過敏或其他不適,應該就成功囉!慢慢就可以嚐試其他肉類。
人很好的銨媽還說要帶自家的豬肉來給小寬吃了,喔喔喔!太幸福了。

另外,順便補一下之前的副食品菜色。
8/13蔬菜湯(9m29d):甜高麗菜、蘋果、洋蔥(新菜)。





這次的湯比上次得更好喝,因為熬煮的時間比較久,
慢慢上手了。

另外還有8/8荷葉白菜(9m24d)

宜蘭行做便當是順便做的,
話說膽小的我出門玩還敢換新菜色,真是點點點啊!

希望開葷之後小寬吃副食品會吃得更好,要長高高、爬得好才行,才不枉費我被醫生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