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在餐廳吃飯的時候恩便便?自己說!

哇哈哈,十個月本來要以感性的方式開頭,但是看到這張照片就忍不住惡搞一下
十個月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代表著小寬在肚子外的時光終於比在肚子內的時間長了。
不知道對於這個新世界,小寬覺得如何呢?
而對我這個老媽,還滿意嗎?
我自己則是對於小寬平安地來到這個世上感到無比的欣慰與感激,
且這種心情不會因為距離生產的日子越來越遙遠而有所改變的,
親愛的小寬,愛你喔

十個月的小寬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身高體重也都沒有什麼變化,
但可以感覺到整個人精明起來。
跟他講某些東西,或是指著某些地方,他都能準確地往那個方向看去,
被藏起來的玩具也會拼了命地找出來,
對特定的玩具有瘋狂的執念,不拿到手不甘休,拿到了被大人奪去也會生氣。
有趣的是,越是禁止他拿的東西,他越是想拿,而且還是要以自己的方式拿。
比如他對拖鞋有興趣,因此經常爬向地墊外,然後被我抓回來,
不過後來想說既然想拿,那我乾脆把拖鞋拿進地墊,之後再清理就好,
這樣最起碼小寬不必整個人滾出地墊外,
沒想到,他對於在地墊內的拖鞋竟毫無興趣,地墊外的事物才是他探險的目標啊!

而精明的小寬現在已經分得出來我跟林先生誰比較寵他了,
所以當小寬需要抱抱的時候,他都會爬到我這邊要我抱,
如果我不在他身邊,即使林先生在旁邊他也不會靠過去,就只是在一旁唉唉叫,
林先生說:你看!他很黏你啊!
唉!可是我覺得不是耶,是精明的小寬知道老媽捨不得他哭那麼久,爸爸又不會抱他,
只好找我,我看我是工具列的成分比較多

不過也沒有那麼悲情啦!相處這麼久了,我和小寬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默契,
小寬看到我或聽到我的聲音還是很開心的。

在肢體上,小寬就有明顯的進步了。
上次去諮詢過周醫師之後,當天小寬竟然就會用正確的姿勢匍匐前進,不會用臉嚕了,
好開心喔!不枉費我被醫師訓,
而且醫生說這樣也是爬的一種耶!回婆家也比較能交代了。
只是,小寬沒有臉嚕之後,用的是腳趾和腰部的力量前進(還沒有用膝蓋),
結果右腳大拇指竟然長了水泡,而且還破了,
而且他似乎不知道痛,還是繼續練爬著,好努力啊!

除此之外,小寬也變得很愛站,
常常抓到我就攀著我身上站起來,不給站還會生氣,現在也會扶著沙發走,
不過,並不打算讓他太常站跟走,畢竟他才爬得好一點,還是再多練習,
只是,當他要站時還是會支持他站著玩一下,否則一直爬他也會不耐煩的。
果真啊!孩子的發展時候到了就是到了,急不得也擋不了啊!
無奈,長輩還是會給壓力,小寬還在練爬,就一直要給小寬坐螃蟹車,
說這樣比較快學會走路。

唉唉,長輩都很喜歡比較,但比較快走就真的代表什麼嗎?
我也希望小寬快點會爬會走啊!但還是要按照他的時間表呀!
如果他的肢體發展還沒到這樣的程度,就怎樣也不會爬不會走,
勉強不得的。
經過了爬行事件,我和林先生都覺得應該更尊重與更相信小寬,
不要再受到旁人的影響了,大家也說我壓力太大了,
小寬只是比較慢一點,並不是不會,
也請大家對於慢一點的孩子別說他呆呆或憨慢!

每個孩子除了發展不同,人格特質和喜好也不太一樣,
小寬似乎是比較溫和的孩子(當然盧起來我也會被氣到發火啦),
不過整體來說,小寬沒事不會亂哭,愛笑也很容易開心,不怕生,心地單純的很,
常常不知道為了什麼可以笑的那樣開心。
很喜歡書,但不是「看」,而是「翻」跟「撕」,
這樣也沒關係,他不會排斥書就好了,
書竟然是他可以玩最久的玩具,
說來慚愧,本來要幫小寬購入一些繪本的,暑假都快結束了還沒付諸行動,
要加把勁!

但相對地,小寬其實也比較敏感,雖然他不怕生,但是他還是有比較不喜歡的大人,
遇到了還是會不太給抱的。
而小寬似乎是比較膽小的,
某天,他被會走動的哆啦A夢玩具嚇到(不小心碰到玩具突然動起來),
他嚇到整個人站著直接坐下來,還好我就在他身後,
一邊哭一邊胡亂往我身上磨蹭,我真的又心疼又好笑,
趕快安撫他並抱他到其他地方玩轉移注意。

另外,這個月比較特別的是小寬又發牙了,
距離上次發牙不到一個月,第七顆牙在宜蘭之旅中長出來了,
還好在旅行中並沒有明顯的不適,
但回到家之後的幾天,就很明顯的比較愛哭鬧,口水也比較多,超愛啃咬,
晚上睡覺也會起來哭哭,非常心疼啊!
不過這也沒辦法,長牙是必經的過程,
之前長牙都沒什麼不適,第七顆小牙威力卻這麼強大,也還好沒有大家說的發燒拉肚子,
我想是因為小寬比較大了,對於所有的感覺都會比較敏感,當然也就更容易表現出來。


      
日期
編號/左右
足齡
備註
2010.5.21 1/右 7m5d 第一顆牙是媽咪我首先發現的。另,這幾天小寬很喜歡抿嘴
2010.6.1 1/左 7m15d 第二顆牙大約在十天過後也開始萌發了,小寬一樣非常喜歡抿嘴,喝奶也比以前容易嗆到。
2010.6.18 2/左 8m4d 第三顆也就是左邊這顆,已經長得比較長了,所以時間上來說應比另一顆早。
2010.6.18 2/右 8m4d 第四顆右邊這顆似乎是剛剛冒出來,兩顆時間其實並不相同呢。
2010.7.13 4/左 8m29d 第五顆長得比第六顆稍快。
2010.7.13 4/右 8m29d 發牙小寬已經很習慣了,沒有異狀,只是瘋狂愛啃咬。其他照樣好吃好睡好好玩
2010.8.8 3/右 9m24d 來報到的第七顆牙,整理照片發現一直抿嘴,原來是長牙了。幾天之後晚上睡覺也不太安穩,半夜起來哭哭,好心疼,還好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不適。
      ▒ 本表單由Eva~小魚麻設計製作 ▒           Copyright EvaHsiao © 2007

以下是近日的小寬,
小寬滿十個月當天正好和大家一起去吃西堤。

搶菜單,可惜牛排還不能吃。


看到花花綠綠的圖案超開心的。


坐大餐椅。


看到鏡子超嗨,酒窩是越大越明顯了。


坐車車一樣大爺姿。


超愛翻書。


幫他翻還會生氣。


撕的亂七八糟。


翻書已經很有架勢了。


喜歡把東西全部打散弄亂,我整理玩具好辛苦耶!寬。

十個月了,要繼續開心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