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最近認知能力方面進步很快(雖然肢體方面還是很弱,還是爬得不好啊)
不過認知方面的大躍進更是讓大家覺得孩子真的長大好多,也很有趣。

首先,他懂得的事物越來越多了:
燈、手錶、ㄋㄟㄋㄟ還有他的小被被本來就認得,說出這些東西的名稱他就會往物品所在地看,
拍手拍腳也本來就會,比ㄋㄟㄋㄟ的手語他也看得懂,自己也很早就會比了,
因此喝奶時間如果比出ㄋㄟㄋㄟ的手語,奶還沒溫好的話他可是會生氣的;
而近日發現他也懂得「抱」、「坐」、「睡覺」、「吃飯」等詞語,
講這些詞語時,他的情緒就會跟著波動。
例如,跟他說:「小寬我們來睡覺」,如果他正好很想睡,他就會露出有點焦急的神情,
希望大人趕快把他放進自己的小床,然後他滾著滾著就睡了;
而如果他不想睡,硬是把他放進小床他可是會大哭的;
又或者跟他說「媽媽抱抱」,他就會過來拍我的手,要我趕快抱他,
如果晚一點抱,可是會暴怒的,
所以,現在不管做什麼,一定要確實,說到可要做到啊!!!

最有趣的是他現在會表達「不要」了!
給他玩具、要他喝水或是張口吃副食品時,如果不願意,小寬都會搖頭表示不要。

其實搖頭這件事情我們一直擔心,因為他搖得很大力,
而且最近三不五時就在搖,我們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搖頭。
他在月齡比較小的時侯「想睡覺」時會常搖頭,後來曾經消失過一陣子,
但最近,又開始頻繁地搖起來。

目前發現他搖頭可以分成三種情況:
一是表達不要,二是想睡覺(這樣搖會比較清醒嗎),三是好玩。
第一種情況我們測試過了,他是真的會利用搖頭來表示「不要」,詳見影片:


堅持不入鏡的小寬舅舅,所以我只能拍一小角。

而第二種狀況是他小睡時間快到了,揉眼睛打呵欠一起來時,搖頭也隨之而行;
另外第三種就真是讓我又好笑又擔心,
也許他知道搖頭可以幫他拒絕很多事情(大家不會勉強他吃東西,他可以自己挑選想要的玩具),
或是有莫名的快感(?),
所以很多情況下他都利用搖頭來示意,甚至搖著好玩
(這點影片我拍不太到,因為他總是突然搖起來)。

我很擔心第三種的情況,因此看屁屁時也特地問了小兒科醫生。
醫生說這個年紀的小孩這種表現是正常的,
甚至有小寶寶會拉自己頭髮甚至用頭去撞牆,要我們持續觀察,如果沒有其他情況就不用太擔心。
而我也擔心會不會是中耳炎,或是更難照料的妥瑞症,
但醫生看小寬看了耳朵,認為中耳炎是可以排除的,
至於妥瑞症,又除了搖頭之外並沒有明顯的徵狀,應是沒有這方面的擔憂。

總之,聽完醫生的話之後是有比較安心了,
只是,那小寬你除了表達不要跟睡覺之外也不要一直搖頭咩,
你老媽我很擔心是不是身心的問題,壓力很大耶!
且回婆家只要你一搖頭大家都說是我教的,
嗚嗚......小寬學會其他新技能怎麼就不說是我教的
抗議抗議啦!!!!

好吧!沒關係,只要小寬健康就好,
當媽媽的,心願很少也很小,健康平安最重要,誤解,自動解開。

啊!
同場加映,小寬最近有新朋友,
球球一顆加狗狗一隻,還有三隻不含可塑劑的洗澡玩具:

這是輕量化軟式排球,只有50g,在日本大多是老年人或小孩運動時用的,
老爸不知哪兒弄來的。


很輕很有彈性,拍起來小寬很開心。


這隻狗狗是我的,只是因為當初是贈品,就一直沒有開封放在娘家,
前幾天想說來隻大一點的玩偶給小寬玩,就把狗兒帶來了。


小寬很愛耶!猛親,跟喜歡他的小被被一樣,狂磨蹭。


模仿?


奪命剪刀腳。


1、2、3,狗狗輸了。

洗澡玩具小寬也很喜歡,玩得笑呵呵,
厚~應該早點買的嘛。
下次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