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宜蘭行的第一站,從台北直奔位於蘇澳的且頗受好評的蜡藝彩繪館。

 

話說這篇是我搬家到痞客的第一篇文章,別具意義,

還有許多功能及使用方法需要適應,所以發文的速度也可能慢些,但就是慢慢地上軌道,

面對還有好多文要補,也只能慢慢來了,因為光是宜蘭行就不知道要寫幾篇了呢!

 

自從有了小孩,出門的景點多會以孩子們的角度為主,

因為帶小孩出門,如果他們覺得無聊不好玩,相信我,大人也別想逛了!

所以寬爸才會有「這次出去玩根本就是小孩的天堂」這種說法XD

 

位於蘇澳的蜡藝彩繪館很多媽媽都去過了,我一在FB打卡,一堆媽媽馬上跟我說好好玩回味無窮哩!

不過也真的是很好玩,雖說門票有比較貴,一張200元(但寬和妃他們都沒有跟我們收);

我們四個大人就800元,不過完全可以抵消費,也可以體驗五種DIY,且每一種都很有趣,

像小寬的年紀幾乎每一種都能參與了,只是妃比較小,耐心不夠,就只能輪流帶去旁邊走走,參與的項目不多。

 

我媽也跟我說,她覺得這裡比玉兔鉛筆工廠好玩(我媽社區旅行去過玉兔,她覺得比較靜態,對孩子來說比較無趣),

而且孩子們參與的部分比較多,不會把時間都放在導覽上頭,

所以本來我們第二天行程有排玉兔,後來就先刪了,等他們兩個大一點再去也許會覺得比較有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抵消費的部份我們在販賣部買了一堆蠟筆彩色筆,都好便宜,

我爸還買了補木作的蠟漆,用來修補家裡的木製品,真的很不錯。

而我和寬爸有智慧型手機,打卡才另外送小蠟筆,超級划算的。

 

至於玩樂過程,我就拍照囉,請相片說明:

1.jpg

入口處有大大的蠟筆,只是比較尷尬的是,兩個小門是廁所。

 

1-5.JPG

進入第一關,就是著色囉!

 

2.jpg

好多好多的色筆和蠟筆讓小朋友著色

還附上轉印板,墊在畫紙後面用蠟筆著色就會浮現各種不同的花紋

 

3.jpg

小寬都馬亂畫,不過日期押得不錯

 

4.jpg

阿公阿嬤很認真

 

5.jpg

妃......也頗認真

 

6.jpg

只是不同層次的認真XD

 

7.jpg

旁邊還有大白板可塗鴉

 

第二關,製作彩色筆:

8.jpg

共有六種顏色可以選擇,按照影片介紹還有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完成色筆

 

9.jpg

筆芯放進洞裡,套入筆館後敲一教

 

10.jpg

接著把吸水海綿放進喜歡的顏料裡吸水後放入筆管,裝上後蓋再敲一敲就好哩!

 

11.jpg

看著顏料沿吸水海綿上升的小寬超開心的

 

第三關是造型蠟筆:

12.jpg

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型和配好顏色,交給工作人員即可,

這關其實沒什麼可以做的,因為是機器壓模,能參與的有限。

 

第四關也是造型蠟筆,但選色和壓模就可以參與了:

13.jpg

這裡有非常多種顏色的蠟粒,選擇自己喜歡的放進量杯到停止線

 

14.jpg

接著選擇型狀(台灣或星星),工作人員放進模子裡,請小朋友施加壓力,並踩機器,

一個自己配色的台灣就出來哩!

 

15.jpg

還有星星圖案的

 

最後一關是人體彩繪,可以自己畫,也可以給現場的老師畫:

16.jpg

小寬自己畫,自己調顏色,畫得很專心

 

18.jpg

一張不夠再一張

我媽本來要去給老師畫,但太多人排隊就放棄了

 

17.jpg

小妃則是被我抓來畫腳XDD

畫好乾了之後,她在車上一直指著自己的腳說:「這個媽媽畫畫的。」

我畫那麼醜,她還真珍惜的樣子,喔喔喔,好愛她喔!!

 

整個DIY結束之後,後面還有一個變裝秀的空間,

我們就在那邊玩了一下: 

19.jpg

小寬扮北海小英雄和萬聖南瓜

南瓜裝真可愛

 

很少適合小妃這麼小的,正好被我看到適合她大小的米妮裝,立馬拿來給她穿:

20.jpg

結果她一直不願意戴髮圈,連給我拍一下照都不要,每張都在扯>"<

後面的背景可以拍照根本就無法好好拍

 

21.JPG

好可惜,不然穿這樣超可愛的說!!

 

我們在這邊花了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很值得也很好玩,

除了小孩開心大人也覺得物超所值,我媽更是覺得好玩,大人玩得比小孩開心哩!!

 

宜蘭蠟筆工廠(蜡藝彩繪館) http://www.lucky-art.com.tw/index.htm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內)
預約專線:03-9907101 .傳真:03-9906949 
●開館時間 :
開放時間:8:30~17:00
參訪預約:團體20人以上請先預約;20 人以下遊客可隨時進館參觀。
導覽時間:9 : 00、10 : 00、11 : 00、13 : 30、14 : 30、15 : 30
休館時間:周一至周日皆無休館(遇特殊休館日將 於網站上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