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父親節那天要去宜蘭探望小葉的小寶寶之後,我兩天前就開始失眠了。

我真的很弱耶!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在家帶小孩明明也不輕鬆卻可以睡不著!
我想這一切都要歸於這是第一次帶小寬出門過夜,
一向會認床的小寬出門在外能不能好好睡覺,是我非常擔心的問題,
另一方面,既然要過夜,副食品和ㄋㄟㄋㄟ也是另一個棘手問題,
畢竟出門在問不比在家裡,樣樣都必須精簡與方便,
所以我為了構思出門的種種,夜裡腦袋也在運轉,自然睡不好了。

還好銨媽早我們兩個星期先到宜蘭一趟,回來後還給了我很多建議,讓我這次準備起來比較有方向,
只是,後來幾經考慮,
我還是打算副食品的部分做成冰磚帶過去,因為我還要擠奶,要帶的實在太多了,
銨媽為了銨,連攪拌器都帶去了,
為了孩子,媽媽累都沒關係。
本來我還想帶三人份小電鍋,想說除了可以不麻煩別人自己蒸東西之外,還可以消毒奶瓶,
但後來想到民宿內有可以煮沸的電水壺,想說就不用帶了
(雖然後來民宿中的電水壺根本不能用,只能用來裝熱水@@),
副食品的部分也確認過,民宿老闆娘很貼心願意幫我蒸煮,
就一切從簡啦!

所以所以,行前一天我幾乎就是在打包小寬的各項物資,以及製作副食品。

副食品的部分還添加一樣新菜色:荷葉白菜。


我沒有準備很多,大概是四餐的份,也就是兩天的量。

依序是南瓜泥、蘋果泥和荷葉白菜泥。


當然要吃的糙米也是前一天就要先煮好凍起來。


隔天早上全部凍起來後再用密封袋裝成一袋一袋的,
放進裝有冰寶的保冰袋,打算一到小葉家就趕快借冰箱冰起來,撐兩三個小時應該沒問題。
每次吃時就拿一包出來蒸煮,很方便。

至於小寬的其他細軟,大型的部分就是推車和費雪小餐椅,
小型的就是日常生活的必備品啦!
除了奶瓶、喝水杯、溫奶器、副食品保溫罐、湯匙、碗和圍兜等吃飯的傢伙之外,還帶了一些米餅,
衣服帶了四套,紗布巾數條,常用的藥膏、耳溫槍、防蚊液也不可少,
尿布和濕紙巾是一定要的,尿布全帶柔點,畢竟出門在外,還是要用好一點的尿布。
而最好用的我覺得是玩具,
我把小寬常玩得玩具放進喜餅盒內,帶著一起走,
安撫小寬超好用的,
在車上小寬若不耐煩就可以跟他玩,在民宿我們要整理東西時也可以派玩具陪小寬,
一舉數得,這多虧參考悠媽清境行的心得呀!

鬧鐘是壞的,反正小寬什麼都愛玩XD

另外睡覺的部分,為了讓小寬好好睡,
我特地訂了比較新的民宿,想說至少乾淨衛生,讓我們不用為環境操心,
也帶了小寬自己平時蓋的被子兩件,
夠大陣仗吧!

當然我和林先生自己的東西其實就不多啦!
只是我還必須帶很重的擠奶器和很佔空間的喇叭罩,這時我就會想如果不用擠奶多好!!
不過,為了小寬,辛苦點也願意,
何況,辛苦的不只我一個,每次帶擠奶器出門,林先生也都會幫忙拎的。

回來之後,整體來說,硬體部分我似乎沒有漏帶什麼,
只是壓力還是有點大,畢竟是第一次帶小寬出門過夜,擔心有無預緊的狀況,
所以即使這是林先生好久不見難得放鬆的假期,確還是要三不五時接受我的焦慮轟炸,
辛苦他了,這個爸爸節。

不過,我也相信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出門一定會更順利的,
下次目標:十一月,台中。
當然,林先生要多帶我們去其他地方玩個幾天我們母子也很樂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