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中的旅行就這樣開始了,而且還是父親節,非常特別。

一早小寬大約九點喝奶,喝完奶我們就不讓他睡回籠覺,檢查行李做最後確認就出發了。
幫小寬扣好汽座安全帶,安頓所有行李,林先生吆喝著:喔!我們要出去玩了!!
是呀!真的要出去玩了耶!
長久以來都是讓小寬在家裡比較多,
雖然每個星期都會回婆家或娘家,傍晚也幾乎天天去散步,偶爾來個稍長途的一日遊,
但過夜就真的是第一次,而且是有小小安排一點行程的那種,
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剛上車的小寬還沒有很想睡,也許他知道要出去玩,笑得比誰都開心。


一直對著我傻笑也不是辦法,就給小寬一點玩具,
沒想到,他啃著蘇菲沒多久就睡著了。


早上陽光剛好在這邊,這時之前買的遮陽板就派得上用場了,讓小寬可以好好睡。


睡著的小寬。看到這張照片我和林先生的反應不一:
寬媽:哇!小寬的睫毛也太長了吧(羨慕中)!
寬爸:哇!小寬臉上那兩團肉也太大了吧!
小寬:XD
小寬的睫毛真的很長,而且捲翹,只是因為內雙,都藏在裡面,睡著才看得出來,
不過寬爸也太狠了吧!我替小寬哼個幾聲,哼哼哼哼!

路上小寬就睡睡睡,我們高速公路也稍微有點塞車,正好讓小寬睡覺,
只是,真正底達小葉家已經中午了,而這其實是很尷尬的時間,
因為正好是午飯時間。
小葉媽一直要我們一起午餐,我們就只好厚著臉皮一起吃飯,
小葉媽的手藝真好,那個羊肉炒得完全沒有羊臊味,好好吃啊!

好久沒看到未滿月的寶寶了,看到這麼小的孩子,很難想像九個月前小寬也是這樣,
我們也是新手父母,過著睡眠不足心靈卻又很滿足的日子,
而這樣的日子當初以為很難熬,卻也這樣過來了,
孩子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其實當爸媽的也是呀!
加油囉!新手爸媽。

下午我們把大包小包託付在小葉家,帶著小寬去三星走走,
目標是三星的「青蔥文化館」。
路上順便買點東西吃,
卜肉如果不能錯過,那以三星蔥為內餡的蔥餅更是不吃不可。

這個卜肉很大一盒,200元,盒上還有放竹籤的地方,還真是貼心。
裡面除了量大的卜肉之外,還有九層塔,
吃得我和林先生好撐,可惜他沒有小盒的,兩個人吃真的太多了。


還有蔥餡餅,裡面的蔥真的很香甜,不錯!


再來到了青蔥文化館


裡面不外是介紹三星蔥與眾不同之處,還有三星的「銀柳」及「上將梨」等名產,
文化館分成兩部份,一邊介紹,另一邊販賣,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沒有什麼耶!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的遊記拍起來很美,好像很有趣,實際去過之後發現沒什麼,
有些後悔安排這個行程。


惟一比較有趣的就是這個青蔥人物造型,拍起照來比較好看。


後來才想到應該帶腳架的,這樣才可以多拍一點全家福呀!


回去前林先生好奇買了一個三星蔥冰淇淋,
可是味道我不喜歡,又甜又鹹的,我吃了一口趕快還給林先生,還好只買了一個。

沿途看到我們找了好久的那種有座位的泳圈。
也許是夏天真的太熱了,在來宜蘭之前就已經跑了好多地方,都賣完了,
只好到宜蘭再買,還好買到了,
充飽氣之後就跟林先生坐在副駕駛座囉!

買泳圈時老闆娘非常熱情,拆開新的泳圈並且打好氣讓我們好好比較選擇,
我們二選一在猶豫不決時,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
最後還是老闆幫我們分析比較才選定的,超熱情的。

回到小葉家打包打包,我們接著就往羅東夜市前進。
第一次帶小寬逛夜市,讓小寬坐在推車上,

人好多,已經是星期天晚上了人潮還是一樣洶湧,
小寬坐在推車上東張西望,非常好奇。


坐推車的好處是手比較不會痠,但移動上就比較不方便,
大人擦肩就可以走過去的程度,因為推車大,就必須卡很久,移動緩慢。


而且小寬坐久了也會不耐煩,偶爾也要抱起來安撫一下。
看來,帶小小孩還是不太適合逛夜市呀!
一方面熱,另一方面空氣也不太好,
就當作見見世面吧!等小寬大一點再逛應該會更好玩。

林先生買了一些食物,我和小寬去有冷氣的店家內亂逛等待,
接著就趕快回到民宿休息,
因為民宿在蘇澳,我記得到民宿都已經九點了,好累呢!
早點休息,隔天才有體力。

會選蘇澳的民宿一方面是因為小葉說過他的太太在馬賽坐月子,想說就近
(只是沒想到後來又回羅東坐月子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民宿很新很乾淨,離武荖坑又近,
銨媽有說可以帶小寬玩玩水,所以就順勢訂下了這間民宿(民宿的部分另文補充)。

隔天小寬喝完奶,我們吃完早餐,拜託民宿老闆娘讓我們延後退房,我們就帶小寬進入武荖坑,
只是,不知道是前一天認床沒睡飽,還是天氣太熱了,
小寬好像沒有很高興耶!

這個表情看起來沒有很開心。


小寬:也許是爸媽自嗨吧!我要睡覺啦!!


可能平時沒有給小寬玩水,所以他也沒特別喜歡,
有機會多多去接觸吧!
這次就當做初體驗,有泡到水踢一下下就好。

果然,小寬是累了,
我們回到民宿幫小寬洗個澡,本想餵他吃完副食品再離開,
只是副食品還在加熱的同時,他就睡著了,
只好趁熱放進保溫罐,晚一點再吃。
小寬從十二點多開始睡,睡到一點,我們實在不好意思再延後退房時間,
整理行囊,林先生跑幾趟後還是得抱起熟睡中的小寬去退房,
被抱著的小寬,一路從民宿到汽座上,都沒有醒。
而下個景點是位於頭城伯朗咖啡館的咖啡城堡,車上小寬也是狂睡,
整整補了近三個小時的眠,看來真是累壞了。

我跟林先生說:我們真狠心,這麼操小寬!讓他這麼累。
林先生馬上回我說:是他操我們吧!!??
咦咦??是這樣嗎?
小寬你說呢?

出門在外作息本來就會亂掉,幾點吃幾點睡完全走樣,變成上車充電下車玩,
這樣也好。

最後一個點是咖啡館,也是臨時在網路上惡補來的景點,
當然也是因為帶這麼小的小孩根本不適合衝童玩節,也不適合去太熱的地方,
咖啡館有冷氣有可以讓我們好好吃頓飯,是很好的選擇。

我們去的是伯朗的咖啡城堡,外型似城堡的歐式建築,
但最有特色的不只是外觀,而是它的地理位置。
城堡咖啡館位於山上,地勢很高,登上頂樓可以鳥瞰三面的景觀,龜山島與外澳港口的景觀一覽無遺,
只是上山的路很小,不太好會車,
畢竟是金車自己開闢的產業道路。
雖然如此,遊客還是絡繹不絕,我們去當天是星期一,正好飲料買一送一,
可是要買飲料卻要等上一小時!
還好我們是點套餐,本來就附上飲料,且也不需等太久。


等餐時就先餵小寬,畢竟他從早上八點半喝完奶到下午兩點都沒吃東西呢!


後來把小寬放進費雪餐椅上,讓他自己吃點米餅,我和林先生也要趕快填肚子了。
套餐不貴,主菜也不錯吃,
在這種以飲料為主的店吃到這樣CP值頗高的餐點真的還頗開心的。


吃完後再餵小寬一點副食品,因為他在推車上喝奶不太專心,根本沒喝多少,
老媽我怕他玩一趟就消瘦了,趁他有興趣吃東西再餵一點。


如果公司不打電話過來,這個旅行會很愜意。林先生如是說。

酒足飯飽之後,天氣也不那麼熱了,
開始推著小寬四處逛逛。

先到頂樓賞景。


外澳


龜山島


當然合照是一定要的呀!


偶爾也要來張獨照。
這張小寬看起來不像九個多月的寶寶,路上很多親切的甲乙丙丁都以為小寬一歲了。
而後來,整理照片時我發現小寬這幾天的照片都在抿嘴,
原來,是有原因的。


小寬最喜歡的就是飛高高囉!
這點我做不到


小寬笑得好開心,
而這張照片的玄機就在於,看到最右邊的小白七號了嗎??
這就是這幾天愛抿嘴的原因,
小白七號在旅行中來報到。



小寬很愛給爸爸抱,因為視野好,又可以飛高高,
而且爸爸抱一定比較舒服,
偶爾,才會跟我撒撒嬌。

頂樓熱,小寬一頭汗,我們沒待多久就下來了,
在城堡周圍逛逛:

很有異國情調。


感覺建材還不錯呢!


真的很城堡。


天空如果再藍一點一定更美,只是也更熱啦!


拍照拍照,小寬幾乎是我身高的二分之一啦!


身高像爸爸好。


飛高高,好開心。


酷照一張。

大約五點就準備離開了,咖啡館營業時間似乎也只到七點半,
因此要看夜景是不大可能,
我們還要回台北,早點啟程好。


小寬上車後三分鐘還呵呵笑,之後就馬上睡著了。


趁小寬在睡覺,路上我們還偷吃芋冰跟烤香腸,
一路稍微車多,所幸也平安回到家了。

很累的兩天一夜呀!
明明是父親節,卻讓寬爸很累,罪過罪過,
不過希望寬爸也有休息到(心靈上啦),畢竟隔天又要上班啦!


最後,真的很感激寬爸帶我們母子出來玩,
我是很希望可以多跟你們父子倆賴在一起的,
畢竟開學後,我們作息又錯開了,只有假日才有機會三人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