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約好了去楊梅找銨玩,最難忘的就是銨好多好多玩具了,超幸福。

銨是大小寬快一個月的小哥哥,銨媽則是林先生的大學同學,
和銨媽雖然沒有在唸大學時當過同班同學,
但從結婚、懷孕生子到育兒,很神奇地時間都差不多,
種種資訊的交流與自信喊話及打氣也幾乎是同學了啦!
所以當銨媽說要邀請我們過去時
(本來是銨要過來,但我們覺得伊豆實在太小,深怕怠慢了已經會走到處玩的銨),
我也就不當作是客氣話,趕快跟林先生安排時間,趕在暑假結束前來個「銨與寬的相見歡」。

出門前我們帶小寬去家樂福買小寶寶應該都會喜歡的「星星餅乾」當伴手禮。

真的是有夠「輕巧」的伴手禮,跟後來銨媽給我的禮物相比,真讓我非常不好意思,
希望銨媽不會介意。

而這次去家樂福購物時讓小寬坐他們的推車,這推車的設計很方便,小寬也很好奇。

剛開始坐的時候很嗨,對所有的配備都很感興趣。


不過畢竟這座椅不是很舒適,小寬坐一陣子就要起來,抱一抱才願意再坐。
逛到一半,有個紐力活的推銷阿姨跟小寬打招呼,小寬也不知怎麼地就拍拍手笑得很燦爛,
逗得那位阿姨幾乎要離開自己的攤位過來跟小寬玩。
果然,比較年長的長輩好像都比較喜歡肉感一點的,通常都是媽媽級的路人會跟我說「養得真好」,
有時會加個「喝母奶對吧」,然後再補個「喝母奶好」的結語。
通常受到肯定就會覺得很欣慰,總覺得辛苦沒有白費,媽媽都是很需要支持的呀!


買好之後回家先讓小寬睡個午覺,養足精神準備出發至楊梅。
而出發時已經六點囉!
在高速公路上看見夕陽,很美麗的顏色,
平常帶小寬去散步方向不太一樣,都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一時興起就拍個照囉!不過普普通通的相機拍不出我當下看到的顏色。

小寬一路精神很好,吃著自己的固齒器。

不過很怪的是,啃手指就算了,
最近都會用手指摳自己的牙齒(下門牙),看得我心驚驚,都不會痛的喔!?
但這根本無法制止,就阿Q地想,反正小寬什麼都三分鐘熱度,
過幾天也許就沒興趣了,像上次磨牙也是,現在也只是偶爾磨個一兩下。

到了銨家,我們先餵飽兩個蘿蔔頭,銨媽銨爸請我們出門吃飯。
而兩個孩子的吃飯的過程也是天翻地覆啊!
銨很順利,因為銨媽餵飯技術太好,銨十分鐘就把飯菜解決了,沒有銨媽說的不專心呀!
反倒是小寬,超難餵的,有一點點風吹草動就無法專心,
再加上銨有好多玩具等著借他玩,整個吃飯過程就是在哄騙他,吃起飯來也幾乎花了半小時,
耽誤了大家要出門吃飯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小人兒吃完,就換我們大人囉!

銨給開餐館的親戚抱著,小寬就林先生抱,但整個不安分啊!
我跟林先生只好輪流吃,還得給小寬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分神,冰冰的飲料罐就是最好的固齒玩具啦!

帶小孩辛苦地吃完飯之後(舅舅、舅媽炒的真好吃,尤其是那個薑絲牛肉,好好吃),
就正式到銨家去玩囉。

第一次看到銨,其實覺得他沒有照片上這麼肉感,
銨媽每次都叫他「胖銨」,見到本人我覺得是結實,沒有胖啊
(還是因為小寬胖,也就不覺得銨銨胖了)!
抱起來的時候很超扎實的,被抱著也很乖,安安份份的。
剛開始因為銨剛睡醒不太熟,熟了之後超熱情的,膽小的小寬還差點招架不住。

當銨熱情地且迅速地爬來時,小寬好像被嚇得唉唉叫,真是膽小呀!
不過有趣的是,小寬第一次看到銨爸好像也唉了幾聲,
這件事讓我和林先生很疑惑,小寬明明不怕生,怎麼會看到銨爸唉唉叫咧?
但是看到銨媽就完全不會,給銨媽抱也很開心呢!
我和林先生在回程中討論還是無解,就當作是小寬慢熟好了,因為後來看到銨爸還是笑了呀。

銨已經站得很好,且會走上幾步了,只是因為還在學,所以會稍微搖晃,
但對我們來說,銨真的很棒,想想小寬才正在學爬,銨卻已經會走了,好厲害!

不過也因為銨離動速度很快,我的相機根本拍不下來,每一張銨都時糊的,竟沒一張成功!!
也難怪銨媽都用DV在拍。


銨很熱情,看到小寬就會過來打聲招呼,然後又飛快地爬到或走到別處去玩,
而且動作轉換很俐落,
雖然我和林先生都怕他會跌倒,但銨爸銨媽都說不用理他,他自己會起來,超猛的!


這張掐小寬屁股超好笑的,小寬還一臉驚恐


銨會跟小寬介紹玩具,然後玩給小寬看。
小寬似乎非常喜歡銨的玩具,尤其時車車上的藍色滾輪,小寬一直拍,
我就趁機跟林先生講,小寬好像很喜歡耶!把拔買把拔買!!
銨媽也順勢幫腔,就這樣,小寬回去應該會多一些玩具,真是太好啦!!


銨已經會走,小寬還在匍匐前進,這畫面還真是不協調啊!
不過銨媽人很好,一直跟我們說,她看小寬這樣爬,其實應該差不多會爬了,要不了多久就會用雙膝了。
這無疑對我和林先生來說是很大的鼓舞啊。


銨媽也不停地介紹玩具給小寬玩。


還會一直阻擋銨撞到小寬,還一直說銨粗魯,
可是銨沒有啊!他只是還不懂而已,走走爬爬本來就是他的移動方式,都馬是因為小寬移動慢
所以,小寬要加油,這樣才玩得起勁。


這個麵包超人方向盤真的很讚,小寬似乎很喜歡哩!
擬真的開車模式是因為銨很喜歡搶銨爸的方向盤,所以就買了一個給銨玩,
現在的玩具真是太有趣了。

玩到一半的時候,銨銨因為一個步伐沒踩穩,撞到桌子,牙齒咬了舌頭一下(光想就很痛),
當下大家都很緊張,銨的眼淚也斗大,後來銨爸說舌頭有流血,就趕快帶到一旁安撫,
還好銨很勇敢,順便換個尿布就又笑開懷了。

銨媽後來也跟我分享以後小寬會走時要注意哪些居家安全,
雖然小孩學步跌倒受傷難免,但安全還是要注意,
看銨媽家裡雜物收得乾乾淨淨,櫃子貼上防撞條,樓梯安上閘門,就知道有多用心了,
看來我也要開始注意一下家裡的空間環境才行啊!

後來時間也晚了,兩個小朋友差不多要洗澡喝奶睡覺了,我們打擾一個晚上也該離開了,
離開前銨媽拿了好多好東西給我們,
有要給小寬試吃的豬絞肉,煮湯用的賓仔骨,還有給我們大人吃的RT蛋糕,
好豐富,這也就是我那小小的星星餅乾自慚形穢的地方啦!
有得吃有有得拿,這也太幸運了吧!

回程小寬抱著被被就呼呼大睡,今天有運動到,應該更好睡
總之,很開心的晚上,多希望可以再多玩一會,多聊一會呀!

下次換帶銨來我們這兒玩,到時候兩個小朋友都會走會跑了,應該就會很熱鬧啦!
甚至還可以出門踏青去。

ps.我深深覺得在的小孩比我們小時候幸福很多,
因為父親的參與變多了,爸爸的角色不再只是嚴父或是賺錢機器;
吃飯時銨爸跟林先生一直在分享爸爸經,話題超投機啊!
不過林先生顧小寬累的時候也曾跟我說:有時,我還真羨慕以前的傳統大男人哩!!
我咧,當作沒聽到XD
沒辦法,誰叫我不是傳統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