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尾聲,副食品之前正式開了葷,乘勝追擊想在暑假結束前再來個突破:吃麵麵!!

其實小寬要吃麵我一直有個心理障礙:
麵的原料都是麵粉,而麵粉其實是過敏原麥所做的,所以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一歲前嚐試。
不過,因為小寬似乎吃飯吃膩了,吐司的部份我也還在構思該怎麼料理,
只好大膽先嘗試麵條,而且要是沒問題,以後就多一種主食的型態了,會方便很多。

當然煮麵不比平常的飯類拿出冰磚蒸一蒸就好,必須現煮,因此事前作業也比之前要來得多。
我選購的是有機「寬麵」,
之所以選寬麵是因為寬麵比較有嚼勁,煮久了也不會爛爛粉粉的,
同時還可以讓小寬練習咀嚼。
因此即使我有想過用麵線(細的麵吸湯之後味道會比較香),
但有媽媽認為寶寶若吃細麵多是直接吞,這樣反而因為滑順沒有咀嚼上的練習,
幾經考量,就選擇了寬麵。


接著就開始備料啦!
有機寬麵,在加上冰箱裡有的現成冰磚:胡蘿蔔、小松菜冰磚,以及幾個蔬菜高湯磚。
另外為了添加營養,也準備了蛋。

準備這些都還好,最累的我覺得是「剪麵條」。

小寬不可能像大人吃麵一樣吸吸酥酥,所以麵條要先處理一下,
我用剪刀把生麵條剪成近正方型的小麵塊。
也有想過煮好再剪,但又擔心煮好的麵條很滑不好剪,反而剪不到我要的大小,
因此就先剪了。
我剪了約25條麵(事後發現太多了)。


麵條剪好後也把蛋黃準備好,蛋黃整顆加沒有關係,
因為我預估小寬不會一次就吃完,蛋決不會有過量的疑慮。

接著先把麵放進滾水中煮熟(寬麵要煮久一點麵心才會熟透),
接著把胡蘿蔔、小松菜冰磚放入,
不過後來我臨時再加一顆馬鈴薯冰磚,想要增加一點勾芡的效果,也讓味道更香,
接著再放入高湯冰磚提味(以後蔬菜高湯我若煮多一點就乾脆用蔬菜湯直接煮了),
最後再放入打碎的生蛋黃,
讓所有食材再滾一下就完成囉!

將將!!

顏色很不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耶!而且煮起來好大一碗。
這也是我失策的地方,因為麵條吸湯汁會膨脹,所以一開始以為會不夠,煮好才發現太多了,
沒關係,下次我就知道怎麼抓份量了。

這個麵的好處是吃麵食可以和著湯一起吃,不會有太乾的感覺,但又不像湯麵那麼稀,
重點是輕輕淡淡卻營養均衡喔!

令我開心的是,小寬出乎意料的喜歡耶!
麵剛端出來時他就已經好奇地在看了,吃了第一口之後還開心地笑了,
而且還會討著吃,哇哇!正餐時間真是前所未有啊!
開心開心,那以後假日就來煮麵吃好了。


麵條得口感一定很不一樣吧!寬。

一開始我有點擔心對小寬來說寬麵會不會負擔太大了,但後來餵食時發現還好,
小寬吞嚥得很好,當然也許是有湯的關係;
如果是下次,我可能會把麵條剪得再小一點點,因為膨脹後的麵條的確變得好大塊啊!
剛煮好我還嚇了一跳。


後後~~媽咪辛苦煮麵,你還搶湯匙,那下次自己吃飯啦!

所以,種種狀況看來,這個「蔬菜蛋蛋寬麵」應該算是成功了,
連林先生都看到照片都說看起來很好吃,
那下次我煮時多煮一份給林先生好了。


最後,再補一下在此之前吃過的新食物:
8/20(10m5d)地瓜葉
8/21(10m6d)水蜜桃
其實嘗試新食物最少最少也要觀察個三天左右,確認無狀況之後再換另一種食物,
可是當天水蜜桃是公公的心意,即使我還在觀察地瓜葉也不好說什麼,只好讓小寬先吃了,
幸好沒有什麼不適,而且小寬也吃得很開心,
這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ps.現在打蔬菜或是根莖類的食材都改用C77附的碎丁機,非常好用,

因為小寬現在也不用打那麼泥,但用刀切又太慢,用碎丁機真的很棒,
可以調整粗細,也可以不打得那麼碎,速度也比單純用主機來得快一些,
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