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記錄新菜色了,真是糟糕!
其實只是沒有適時更新而已,我還是有按部就班地做給小寬吃,可沒有怠惰喲!
最主要的原因是,現在要記錄的事情變得比以前多,畢竟小寬越大越有趣
所以副食品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就不會特地開文記錄。
但我想,還是應該要把小寬何時吃下哪些新菜記下來,
好在這點在副食品相簿裡都有稍加記錄,有空再整理在網誌上。

這次嘗試的是番茄,
番茄也是高過敏的食物,但想說小寬都要一歲了,應該可以慢慢嘗試了,
何況番茄是很棒的食材,小寬又似乎喜歡有點酸味的食物,就買來試試看啦!

作法就是洗淨番茄後,在番茄屁屁上劃十字放下去蒸,這樣蒸好後就要剝皮就很方便,
之後我連湯汁一起下去打,就變成非常香的番茄濃湯,
放涼後凍起來隔天就可以開始食用了。

午餐的飯菜很豐富,顏色很漂亮,為了讓小寬喜歡吃飯,一定要色、香、味俱全啦!
雖然我覺得小寬最近食慾大開不完全是因為菜色,
應是活動量增加和天氣轉涼的關係吧!

中間是米水比3:1的白米+糙米,怕飯不夠右邊再多一顆糙米磚,吃糙米好啊!!
澄紅色的當然就是番茄囉!番茄的右邊是很香的洋蔥豬絞肉,就是銨媽送的那個,
豬絞肉這次我用蒸的,加一點洋蔥下去稍打一下下,很鮮甜,
黃色是蘋果馬鈴薯,綠色的則是青江菜。


蒸好之後因為有豬肉的關係,味道整個香啊!我要餓肚子了。
動物性蛋白質每天都會給小寬吃一點,但不會餐餐都有,擔心過量的問題。


先把飯類與番茄及豬肉拌一拌,其他的邊吃邊拌。

小寬第一口番茄有皺一下眉頭,應該是有感覺到酸味,
不過接著馬上就一口接一口了。

中場休息喝點水,我就把其他菜都拌一拌,
看起來一樣很好吃呢!


小寬最近超捧場的,會討著吃,餵太慢還會呱呱叫。


沒多久,就整碗KO掉了,真好!

唉呀呀!就是這樣媽媽才會有繼續做下去的動力啊!
不過,即使小寬沒吃完,我還是會做的,不然,小寬吃什麼呢?
平時自己帶,晚上請我娘幫忙,也是得做好冰磚幫小寬帶個便當過去,這樣才方便迅速;
而我也有想過,有時應該準備一些坊間在賣品質不錯的寶寶冷凍粥品,
畢竟做副食品佔了假日一些休息時間了,
再加上上次颱風,去買菜時菜都被搶空還真是令人驚慌,擔心小寬要斷糧了,
且如果我們真的很忙或是要外出不方便帶那麼多冰磚時,就可以應急,
似乎很不錯,只是小小孩要吃的一定要好好挑選,
來做做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