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在一星期之中的中秋終於來臨,雖然沒有什麼預訂行程,卻也是過著非常充實的一天。

其實,放假對於家裡有小寶寶的小家庭來說並不會比較輕鬆,
上班日有長輩幫忙帶,上班本身還可以舒緩一下帶孩子的高度壓力,
但假日就不同了!
小寬的一切得事必躬親,加上我們也會想趁假日休息一下,所以事情做起來難免顯得比平常累;
尤其是林先生,工作內容與工時都比我累比我長,就更需要休息,
但為了小寬,或是為了幫我分擔些工作,也往往沒辦法睡到自然醒。

中秋的這一天,我們兩邊都沒有回去,就我們三個人簡簡單單小個團圓,很珍貴的。

一大早,林先生就已經把奶瓶洗好、衣服晾好了,我難得地睡過頭,是被小寬叫醒的,
知道林先生幫忙做了這些,心裡是很感激的,
且等我餵完小寬,陪他看書安撫他睡回籠覺之後,我的早餐就在桌上了!
啊啊啊~~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雖然夫妻本來就是該分工合作共同分擔,但並不是所有丈夫都會這麼主動且願意承擔,
從這點來看,林先生真的是新好男人呢。

至於小寬呢!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佳節的關係,醒得特別早,
平時回籠覺可以睡到十二點左右,今天十一點多一點點就醒來了,也許是想跟我們玩吧!
早上醒來可以同時見到爸媽,只有假日呢。

三人吃完午餐休息一下之後打算出門稍微逛一下,
於是就到台電宿舍去買便宜又好吃的古早味冰棒。
天氣太好了,即使已是中秋,還是有些熱,熱到小寬好像有點不太耐煩:

其實,應該是推車一停下來他就不耐煩,心想大人怎麼還沒有抱他起身,
加上逛著逛著也接近他午睡的時間了,難怪小臭臉。


逗了一陣才笑。

台電冰棒以往都在大門口賣,現在移進宿舍區的福利站販賣了,裡面有些簡單的座位,
許多人就一邊休息一邊吃冰棒呢!

話說上次來應該是還懷著小寬的時候吧!


我買冰棒,已經坐不住的小寬就討抱,
小寬也很愛面子耶!明明已經不太耐煩,聽到人家誇他可愛、問他幾個月大,
他就拼命露出專業的笑容


我們總共買了六種口味共六十支冰棒喔!可以慢慢吃了!
林先生抱小寬走回停車處,我就用推車載冰棒。


回去的路上太陽一樣很大,小寬躲躲藏藏,還會閃太陽或撒嬌呢!
太陽雖大,不過風已經有點涼意了,畢竟是仲秋了。


小寬很喜歡人家跟他玩追逐遊戲,
他被林先生抱著,我在後面假裝故意追他,小碎步,他就笑得咯咯叫,
笑聲清脆好聽,好可愛。

回家之後準備讓小寬午睡,可能是早醒又玩得比較久,奶沒有喝完就睡了。
原以為他會睡上個兩小時,沒想到不知是愛玩還是怎樣,一個小時多一點就醒了,
醒了之後玩了一下好像有些不太耐煩。
我看林先生很想休息的樣子(他也累了),中午還把小寬的床墊扛到頂樓去曬呢!
就打算帶著小寬出去走走,讓林先生自己在家睡一下。
我推著小寬到附近走走,買買麵包,逛個星巴克,
小寬仍是一臉愛睏,拿扇子等玩具給他才心情好。

他愛啃扇子的柄,前一刻要拍他搖扇的老頭樣,瞬間就在吃扇柄了,
當然馬上就被我拿下來了。

本來是想去找悅嘉姨的,但悅嘉跟小慢正在外頭吃飯,加上可憐的她重感冒還沒有好,
就只好下次了。
我們沒有逛很久,畢竟天色也已經暗了,早晚有溫差,所以不到一個小時就回家了,
雖然時間短,但這段時間是之前暑假和小寬散步的時段,好懷念呀!

到家時果然林先生還在睡,
我把小寬放在遊戲床,跟他說我要打掃一下,他就乖乖自己玩讓我吸個地板拖個地,
林先生就半夢半醒地幫我看一下小寬;
之前小寬還站不太穩時,我是不敢讓他一個人待遊戲床的,
現在他坐坐站站穩當多了,也不會太排斥自己在遊戲床裡玩,我做家事也方便許多。

小寬的晚餐我做好請林先生幫忙餵,我則是繼續再做一些副食品,
最近越做越多,最主要也是希望菜色變化可以多一些,營養也會更均衡,
還好當初我們為了存母奶有買一個小冰庫,現在冰庫裡滿滿滿,
都是庫存的母奶及副食品(當然副食品沒很多,吃的還是得新鮮),以及滿滿的冰棒,
看起來就是很富足的樣子!!

小寬吃飽後我們打算再出門,去探探今晚有沒有夜市,
沒想到要做生意的還是大有人在,雖然少了一半的攤販,但人還是頗多頗熱鬧的;
小寬吃飽後心情特好,逛夜市也已經很習慣很開心,
一路上看到閃亮亮的彈珠台還一直扭動身體要過去,真是辛苦一路抱著他走的林先生了。
我們一邊買東西當晚餐,一邊休息走走停停,
小寬一樣樂不可支,笑瞇瞇地逗著攤販的阿姨直說他好可愛,
還說很驚訝小寬的牙兒長了麼這麼多顆,我只好笑說是「愛呷齒」囉!
圓圓健壯的小寬,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呀!

這張很勾魂耶!


喝水也很嗨,一直甩大眼蛙,喝完就丟,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超愛你丟我撿,很累耶!


等待炸肉圓時的小寬,抿嘴超可愛的,
總覺得每個表情的小寬都有不同的感覺,抿嘴頓時月齡又縮小了。


專心要拿取某樣東西時又呆得可愛。
哎喲!反正我就是一天到晚在說小寬可愛,林先生都快受不了我了

買完東西打道回府,一路上都是烤肉煙硝味,
我們沒烤肉,也沒吃月餅,但有賞月呢!
回家時電梯沒按自家樓層,跑到頂樓跟月娘打招呼,
不能指月亮給小寬看,只能跟他說:亮亮!然後他就會自己抬頭看。

林口光害不算多,除了月亮之外,還有一天的星子,
月亮旁大概就是這幾天天文界很火紅的土星吧!

地板上灑了一地的月光,
純淨的月光,我以為只能花蓮才有,沒想到伸出手指,馬上就看得見淡淡的影子,
頂樓沒有燈,肯定是月光!!



那年,在花蓮的我會想到有這樣的一天嗎?
一樣的月娘,一樣的光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