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之後,我的頭髮都留不長,總是在及肩沒多久,就剪掉了。
可能是我真的太懶,每天要做的事情又太多,
產後雖快滿一年,頭髮卻還是陸續在掉,
雖然沒有很多,也每天吸地板,但看到還是會覺得心煩,
尤其小寬眼睛超利,手腳也俐落,他竟然會用手指去捏取掉到地墊上的髮絲!!這可不行!!
加上與其頂著一頭亂髮沒辦法好好打理,不如剪短乾淨整潔來得清爽,
所以,趁著颱風哪兒也不能去,發現髮廊有營業,就剪了個耳下五公分的學生妹頭啦!
當然,一方面也是因餵母奶不能染和燙,所以自然就不會想去做其他的變化,
何況染燙需要更多的後續保養與門面打理,懶惰如我,大概沒心思吧!

昨天到學校,學生的反應還不錯,都說比之前長髮好看呢!
我自己倒是覺得還好,只是總覺得我又變成「高中生」了,
如果我穿上制服,隱身其中,大概不會有人發現吧!

我本來就懶,出門連妝都不化(因為我不會化啊),
與其亂化出來嚇人,不如乖乖做自己,
而且,相較於有在化妝的我妹,無形中替自己省下了很多錢,
化妝跟單眼一樣,無底洞!!就看自己想投資在哪裡囉。
只是這點常被我老爸唸,他對我的服儀一向有意見,好像穿禮服頂新娘妝去上課他才會高興

每個人對自己的外表修飾要求不同,
我身邊的朋友幾乎沒人在化妝的,就算有,也是很淡雅的那種,
像我就喜歡穩潔來找我那天的妝感,她皮膚好,皮膚越好,點上淡妝看起來更清爽,
皮膚在不佳的狀況下上了妝,只會讓人覺得有些缺乏自信的欲蓋彌彰,對肌膚更是傷害。
唉!我就是皮膚不好的那種,忙一點累一點就冒痘,不化才是對的。

當然,我還是會尊重一下林先生的意見,畢竟他一天到晚看到我的臉,
還好他完全能接受我的素顏,
甚至很慶幸我沒有化妝;
有時他會在某些場合跟我說:你不覺得誰誰誰的妝太濃了嗎?
這就是當年我拍婚紗那天的大濃妝嚇到他的緣故啦!他對妝感的厚薄很敏感的。
而有時跟邱老師聊天,他也會跟我說某某老師像戴了面具,從來沒有取下
我們常以為男生沒在注意,其實都有,且意見比較多的通常是男生!

唉呀,不過我應該只是在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啦!
若不是為了小寬,
說不定我也會化個淡妝燙個頭髮之類的,畢竟我也很喜歡捲長髮的自己,
只是小寬現在會抓大人的臉,會拉我的頭髮,不化妝不去染整頭髮也是應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