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齡的小孩做任何事情絕對是「手口並用」,並且一刻不得閒。
小寬正逢長牙及好奇心旺盛的時候,什麼東西到他手上,絕對是搖一搖啃一啃或亂撕亂丟,
而牙長了七顆的小寬,咬東西的時候絕不口軟,看他咬東西都很怕他把牙給咬斷了,
這些小牙要撐六、七年,可得好好愛惜才行。

舉例來說好了,為了讓他熟悉牙刷,都會先幫他稍微刷一下之後就把牙刷給他把玩,
沒想到,小寬刷得很高興的某個晚上,
我把牙刷收回來時竟然發現以下的畫面: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什麼。


仔細一看,上面的矽膠刷顆粒不見了三顆左右,
這個小傢伙把牙刷咬破了,而這三個顆粒就這樣不見了,
我看八成已經進了他的肚子,真是讓我不知該說什麼。

當然危險動作還不只這個,
某天,我發現小寬的嘴巴是橘色的
一探究竟之下,看見他正在咬的黃色小鴨杯蓋竟然變成這樣:

天啊!
給小寶寶的東西怎麼會做得這麼遜啊!
這些顏料也不知道安不安全,真令人擔心,
我看以後小寬手上的東西一定要嚴格控管,不然什麼都要啃,怎麼可以?
當然遭殃的還不只這些,狗狗鼻子上的口水、推車的把手,甚至是大人的皮膚他都要舔耶!

手的部分呢?
小寬的細動作好像比較跟得上進度,比粗動作來的準確迅速,
他常常自己用手拉著另一手的手指頭,拉拉扯扯的,看起來對自己的手很好奇,
而翻書、撕書的功力也是一流的,
林先生趁著空閒就把小寬的傑作黏一黏:



林先生一邊黏一邊抱怨,他說非常不好黏,
因為小寬都不是一次撕完,所以裂痕一會兒在左一會兒在右,超難密合的。
希望小寬撕膩了以後會認真看書,
也留下證據讓他看看自己當初有多麼俐落阿!

既然手這麼不安分那給點好玩的好了,
回娘家時南崁阿公準備了小饅頭,就吃一點吧!

森永的小饅頭,寶寶的零食都好可愛喔!


南瓜口味和原味


給小寬吃時先剝小讓他試試,果然都拿的起來!
後來整顆給他也很豪氣的ㄎㄠˊ ㄎㄠˊ ㄎㄠˊ,用門牙直接咬碎,
手口並用發揮地淋漓盡致。

除了對自己的手有興趣之外,對別人的手也很甲意,
喜歡大人手上的手錶、手鍊和戒指之類的。
某日,南崁阿嬤還發現小寬喜歡手的影子:

看到影子很開心


想要伸手去抓,
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自己的小手手也有影子?

每天看著小寬,我還是有發現他長大了,
他的小手有變大,肉肉圓圓的,好像多啦A夢,還是一樣很可愛

而什麼時候,可以牽著他的手到處走走散步呢?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