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很多事情,加上又快開學了,心中有錯綜複雜的感受。

首先,因為我自己身體的狀況,對小寬的照顧變得和之前的想法不太一樣,
好多想要跟他一起玩、一起學習的事物幾乎都有了變化,
就連本想計畫要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也無限期延宕,
眼看就要開學了,那種什麼都沒有完成的感覺還真是令人焦慮阿!

對小puku更是感到歉疚,
因為每天一醒來就是在張羅小寬的生活,鮮少花時間在小puku身上。
想到以前懷小寬的時候,全部的心思都在肚子裡,
這次小puku卻不然,且還要承受生活上種種忙碌造成的疲憊......

我一直都覺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命。

小寬是老大,將來弟弟或妹妹出生,自然無法把全部的關愛都放在他身上;
小puku則是一出生就註定要和小寬哥哥分享眾人的關愛,沒有辦法得到全然的照顧,
想來覺得有些心疼,畢竟小寬哥哥至少還有兩年多的時間是被專心照顧著的。
這種情況在我身體不適的這幾天裡特別有感受,
每次只有在身體不適的時候才會特別意識到自己對小puku不夠好。
沒有足夠的休息,沒有足夠的時間和他對話,還讓肚子裡的小puku不舒服......
這幾天因為我有狀況,小寬有大量的時間在娘家,
我才有機會和小puku單獨相處,
摸摸自己的肚子,感覺到胎動,跟他說說話,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很愛他,也不可能願意失去他,但我能給他的似乎是有限,
因為目前的情況就是如此......

不過如果要這樣比,不管怎麼看,都沒有所謂的公平,
難道這對本來可以得到全心照顧的小寬就公平嗎?
手足間的排序,本來就多多少少影響著個人,
我想,這也不是我一個人要面對的問題,抑是兩個孩子自己得調適的狀況。
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讓孩子們在這個部分覺得委屈,就是這樣了。

現階段,照顧好小寬和自己的身體,就是對小puku好了。
也幸好小puku在這段期間一直很貼心也很健康,
媽媽我鳥身體,小puku依然健壯,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我很欣慰,也很感激。
我相信肚子裡的孩子懂我的感受與愧疚,所以他一直很堅強,
如果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孕育著他,我想那才是真的有愧於他,
因此,寫完這篇,我就不想再有類似的歉疚感出現了,以後也是。

小寬和小puku都是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