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拿到小女孩的衣服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小小的、溫暖的色系,一瞬間讓我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

上星期六進行第四次產檢,也是檢驗羊水量的時刻。
戰戰兢兢躺著給醫生檢查,醫生一看就說很有進步!
兩個象限隨便加起來就有10了,
puku妹妹也在肚子裡滾來滾去,跟我上次去另一間診所檢查時的胎位已經不一樣了,
小腳腳也伸直直得像在做伸展運動,
可以活動空間變大了。
醫生誇獎我之餘,也提醒我這是不進則退的,
一下不留意很有可能羊水量又會變少,還是得持續多補充水分和多休息及左側臥。

唉唉,不是我要說,我真的很適合去當少奶奶,每次都會聽到醫生叮囑我要多休息這個部分。
我看其他的二寶媽都沒我這麼虛。
其實,我覺得真的是這學期課太多了,
雖然荷包滿滿,可是疲備也滿滿啊!!
突然很想早一點休息,接近預產期時也想把事病假和產前假一起拿來請一請,
不然真的好累喔!
還好至少目前羊水量是正常的,讓我安心不少就是了。

只是,醫生看我這個月增加的體重就開始皺眉頭了。
他說,增加的體重和寶寶的不成比例,
寶寶雖然也追上進度,有24-25週大,體重約600多克,
但剩下的就全在我身上了!!
對!!我這個月胖太多了,一次胖了2.5公斤,整整超過標準1公斤,
醫生要我禁吃甜食和飲料,澱粉類少吃,多吃蛋白質才胖得到寶寶,
體重過重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也比較容易有妊娠糖尿的問題。

嗚嗚,頓時好鬱悶喔!
食慾才好一點就被說胖太多,不過我知道是自己貪喝含糖飲料啦!
好吧!那就乖乖戒,要戒要戒,否則下次的葡萄糖耐受性測驗不會過就慘了。

每次產檢都會有一個重點,這次也不例外:體重控制!!!!!
希望下次不要再被唸了。

總而言之,除了體重這關沒有過之外,
還好目前為止puku妹妹都是健康無虞的,這樣心情上也算輕鬆。

附上星期天雪人拿給我的衣服:

這件ZARA的嬰兒洋裝也太可愛了吧!
據說小雪人還沒來的及穿就穿不下了,雪人還叮嚀我能穿趕快穿,
我想一定可以的,
puku妹妹出生是冷冷的冬天,也許這件滿月就可以穿了。
感謝雪人。

 
細部,好精緻可愛。



另一件是Gymboree的新生兒有厚度的小外套,好小好小,
原來新生兒這麼小呀!
開始可以想像自己抱著剛出生的孩子那種觸感了。

而其實,這種體驗也才沒多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