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照片與內文無關,不是吃這個來增加羊水啦!不過我孕期都是吃這家的營養品倒是真的。

距離下次產檢還有一個星期,關於自己的羊水量一直讓我很擔心,
前天跟學校同事聊到羊水過少的問題,她建議我還是找天去大醫院看看,
如果真的嚴重到要安胎,就給他安下去,畢竟肚子裡的孩子更重要。
我想想也是,但又想說下星期就要產檢了,到時候再給診所醫生看看也不遲......

不過終究還是按耐不住心中的擔心,加上寬爸跟我說家裡附近新的婦產科診所開幕了,
就趁著回婆家的當天早上,溜去新診所看看,也順便觀望一下新診所的種種。

新診所的醫生也是個女醫生,
我說明來意之後,醫生就幫我照超音波,
只是這個超音波的方向只有醫生看得到,我完全看不到小puku的模樣,
最後醫生也沒有給我照片,真是可惜!

醫生說我的羊水量並沒有我說的那麼少,
四個象限的標準範圍是8-23,而我光是三個象限就已經有8以上了,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幫我把四個象限的量都量出來@@",
但已經讓我安心不少。
我問醫生為何有如此差距,她說有可能是測量角度的不同,
不過就她看來,沒有少到很嚴重的地步。

一般來說羊水少可能的原因有二:
一是寶寶的消化系統問題(羊水是寶寶吃進肚子裡再吐出來的液體);
二是胎盤功能不佳所致。
第一個問題在上次照高層次時技術師就有幫我看妹妹的腎臟,是一切正常的,
所以這次醫生幫我量了一下胎盤和臍帶的功能,
結果也是正常。
所以可能真的是我之前水喝的比較少,
而這星期多多補充水分和找時間休息可能又奏效,羊水有慢慢補回來了。
聽到這裡有比較安心,至少狀況看起來似乎有好轉,
當然詳細情況還是要下星期回去產檢用同一台機器照比較清楚。

總之,還是不要掉以輕心,要有充足的水分,
而醫生也有警告我別一次喝太多,否則水腫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不管如何,這樣的結果令我安心許多,
否則我一直擔心妹妹的成長受到影響,自己心裡也很焦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