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做了高層次超音波之後,寬爸買了一個保溫杯給我。

每次產檢之前我總是緊張兮兮,深怕肚子裡的寶貝又有什麼狀況,
這次做很早就預約好的高層次超音波,更是前幾天就開始焦慮,
雖然大家總是跟我說,
可以看到寶寶應該很開心阿,寬爸也說他是抱著可以看清楚女兒的心情參與的,
要我不要那麼緊張,
無奈就我是緊張大師。

一開始技術師幫我們看的時候,puku妹妹的各項狀況似乎都不錯,
各個器官都順利地發育起來,也沒有異樣,
腦、心臟各臟器都很正常,血流也都正常,讓我和寬爸放下心中大石頭。
只是後來看的肚圍,發現puku妹妹偏瘦,問我食慾如何,
還好雖然偏瘦,但還算可以接受的大小。

接著我們討論為何每次看puku妹妹時她的姿勢總是趴著,讓我們看不清男女,只能從羊穿知道,
技術師幫我看了一下,發現我的羊水過少,
所以妹妹沒有足夠的空間伸展。
可是我記得之前產檢陳醫師跟我說羊水量是正常的,技術師則是說因為妹妹也在長大,
應該就是我的羊水增加量不夠,
接著又問我工作的性質和能不能請安胎假。

我一聽到請安胎假,心想有這麼嚴重嗎?
就問一下技術師我的情況有嚴重要到請安胎假嗎?
寬爸也順勢問問,我的羊水太少,那究竟是少多少?
技術師說,正常應該要有8,我只有6.6!
寬爸又問,這樣代表其實離標準沒有差很多囉?
技術師則說:標準是8-23,8是最低標準,換句話就是說,我連最低標準都沒有!!
聽到以後晴天霹靂,接著技術師跟我們說羊水太少會對寶寶造成的種種不良影響......
我看螢幕裡的puku妹妹因為羊水太少空間太擠,才二十二週那麼小就不好在我肚子裡滾滾,
技術師又說,這也難怪她常常都趴著,因為空間少不好翻滾啊!不能怪她的。
我聽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技術師跟我說,我一定要多喝水,多臥床,如果有做到,一個月後就會看得到效果,
下次產檢的時候再請陳醫師幫我看看羊水量有沒有增加,
如果還是這樣,就真的要請安胎假休息了。

另外,也發現胎盤上有微微出血,
雖然過一陣子應該會自然吸收,但還是請我務必不要騎機車,太晃動的情況一定要避免,
多休息才是王道。

大約一個小時的高層次超音波結束後,下次產檢醫生會再幫我們詳細解說,
只是想到puku妹妹因為羊水太少而活動空間被壓縮,就好心疼好心疼。
我也知道這是自己的疏忽,因為開學以來,我老是因為課很多、下課時間很短而少喝水,
也沒有做到早點睡多臥床這一點......
和寬爸談了一下,寬爸發現我在學校沒有一個像樣的保溫杯,也從不曾裝水到教室裡喝,
就狠狠唸了我一頓
後來我們一起去買了一個保溫杯,洗乾淨,星期一就帶去學校,
而在家裡,就提醒自己多多喝水,
套句寬爸說的,現在能幫小puku的也只有我自己了。

上星期六的心情其實是很沮喪的,
加上當天晚上小寬又在歡歡不洗澡不穿衣服,怎樣就是要我抱不要寬爸抱,又是哭不停的情況,
我抱了小寬就是苦了小puku,兩個都是我的孩子我該怎麼辦!?
我難以形容自己做抉擇的心情,
只知道我很愛他們,他們也都很需要我......

隔天,心情好些,不再想那麼多,反正我能做的就是:
平時量力照顧小寬,
注意多喝水多休息,也務必要讓小puku平安健康地出生。

非加油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