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5.JPG

再一個月,寬就要滿四歲了!!3y11m的這篇紀錄來得晚,不是故意,因為欠的文章好多呀!

 

即將進入四歲,其實媽媽我還挺焦慮的,

因為進入四歲就表示(四歲至五歲這一年)寬這一年內就會要到學校上課了,

想想真的好快,我就這樣一邊上班一邊帶他(還有妹妹)一路帶到現在,然後會一直到他上中班前耶!!

不過這也意味著,只剩下一年可以玩樂了,要玩得更開心才是:)

 

這個月的寬跟之前一樣,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生活上也是一樣,每逢周末假日都要在兩邊的阿嬤家住上一兩天,

雖然還是覺得他這樣很妙(其他小孩有這樣嗎),

但換個角度想我和寬爸也可以透透氣,好好跟妃獨處一下,所以也就依著他了。

情緒上偶有小小的耍賴和任性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只是如果他有負面行為,家裡那隻小的學人精都惠馬上學起來,要拉回來都要花兩倍的心力。

 

這些都還好,比較苦惱的是寬的身體狀況:

大概一個多月前寬有感冒,但感冒過後就開始會有輕微咳嗽的情形,

吃藥也不見明顯改善,醫生聽過肺部都覺得很乾淨,似乎不是感冒,所以認為是過敏XDDD

我記得去年大約也是這個年紀的時候,寬發了一陣子的蕁麻疹,前前後後治療了很久才痊癒,

今年我也是皮繃很緊,密切注意天氣還有各方面的變化對寬皮膚的影響,還好今年沒再發作起來,

只是今年一樣過敏只是換了地方,變成咳咳!

算起來也大概咳了一個多月(不是猛咳哪種,就是偶爾有幾聲,喝冰的或是跑跳後比較會咳),

之後醫生竟然開了一個星期的欣流給寬吃看看,不過吃的時間很短似乎感覺不到什麼效果,

而我也不打算再去拿藥,一方面是覺得寬應該沒有嚴重到需要吃到欣流,

我記得要吃到欣流應該是挺嚴重才吃的,給藥有一些規範,醫生應該更謹慎才是

(寬去看醫生時我要上班沒有跟去,所以無法辦法當面跟醫生討論)!

當然也不想長期給他吃,畢竟是藥呢!所以也就沒有再帶去看醫生。

不管如何,寬有過敏體質似乎是真的(小妃也有)!

所以我在想,先吃一些之前的寬吃過安全的益生菌,

如果還是這樣,再找個時間看要不要去測個過敏源或是找更專業的醫師,

當然更希望只是單純季節變化引起的囉!

 

另外還有一個更棘手的問題就是,寬晚上睡覺睡到一半常常醒來喊腳痛!

他其實喊的是「腳麻」,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知道「麻」是什麼感覺,

所以到底是「痛」還是「麻」,或者是「痠」還是「抽筋」甚至是其他,我們完全不清楚,

也不知道怎麼幫他解決這個問題,

只能在他晚上醒來喊麻時幫他揉揉腳,有時要揉很久他才會又睡去。

其實這個問題似乎半年前就開始了,只是斷斷續續,最近又頻繁些!

這會是人家說的「成長痛」嗎?? 

對於成長痛我所知甚少,身邊也很少媽媽有提到小孩有這樣的狀況,要看什麼科我也不太清楚,

一樣,如果狀況持續,就會帶去給醫生瞧瞧。

 

其他的就老樣子囉!就這個年紀的這種症頭有一陣沒一陣的,

四歲似乎又會是另一個階段,真的要到囉(而且寬已經祝文他要草莓口味的蛋糕XDDD)!

 

附上照片:

150.jpg

美語課都會很開心

 

151.jpg

因為老師很棒!!

 

152.jpg

很會引導

 

153.jpg

每次上老師的課我自己都覺得身心舒暢阿

 

154.jpg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一直都在旁邊玩自己的小妃,某天也哼著老師常帶動唱的歌曲:

「morning  morning.....to you」(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good morning to you.)

耳濡目染大概就是這樣吧!

 

155.jpg

這天上因應中秋,讀本是《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一起摘月亮!

 

156.jpg

同時,老師利用孩子們愛的OREO餅乾來講解月亮的盈虧,

好玩又好吃,小朋友們眼睛都亮了起來^^

 

 

157.jpg

之後再用鬆餅粉製作一張自己的月亮,香噴噴、甜蜜蜜! 

 

158.jpg

好好玩

 

159.jpg

積木課

 

160.jpg

後來確定開成了,太好哩!

 

161.jpg

運動時間

 

162.jpg  

被我罰站在哭,小妃竟然跑去他身邊,跟他一起蹲下來,拍拍他的肩膀:

「哥哥還好嗎??哥哥不哭不哭,秀秀哥哥,不哭不哭喔!」

當下真有點感動,即使前一天恰北北的小妃才抓傷哥哥的臉而已XDDD

 

0-1

天氣好下樓玩

 

0-2

久違的push bike

溜滑梯妹妹也能一起溜,我終於只要悠閒地在旁邊看就好了,這種感覺真好

 

0-3  

寬最近還一直玩單腳跳,阿不是腳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