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順利請了安胎假,乖乖在家安胎。

早上先打電話給人事,人事很客氣(後來才知道接電話的是主任@@"),
跟我說因為法規的關係,只要有醫生證明,就可以安心請安胎假,
且此安胎假是不會影響考績和薪水的,也不必自付代課費,
我只要把診斷證明寄回學校請其他老師幫忙處理好請假事宜即可,其他的安心休養就好!
本想說要不要回學校一趟親自請假,人事主任說不用跑這一趟,休息比較重要!!
嗚嗚,好感動,本來我還在想說會不會被刁難,
沒想到人事這關很順利。

接著打給進修學校主任,主任也要我以身體為重,
雖然根本沒有多餘的老師可以幫我代課,但仍要我休息,其他的他們來想辦法。
我還很大膽地詢問有沒有「減課」的可能,主任也說幫我問問看。
總之,至少這週請假算是順利了。

只是到了下午,教學組長打來,
跟我說她幫我問了人事,人事說依法規不可能幫我減課,
因為課早在學期初就報出去,只要我有來上班,就不能減課。
但是可以請安胎假,只要有醫生證明,我要請到生都可以!!
可是這個讓我好困擾,
其實我並沒有不想回去上課,只是如果我好轉了,
回去上課還是這樣密集,還是這樣狂爬樓梯,那不是一直再犯孕婦大忌嗎??
肚子越來越大,難道等不舒又要開始請安胎假,一下子請一下子來上課??
這樣問題並沒有解決阿!!

唉唉,難道沒有折衷的辦法嗎?
我自己手上的班有三個畢業班,也有些同學要考試,要換老師真的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幾個貼心的同學知道我要開始請假雖然哀哀叫,但還是要我好好休息,
還是希望可以上自己班上的課呀!

至於要不要繼續請,就等看休養成果再看這週醫生怎麼說了,
畢竟,還是肚裡的孩子重要呀!

另外,這次的安胎藥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心悸就算了,手還會抖,外加拉肚子,沒食慾!
所以一直很想去掛之前常去的中醫,想說安胎調養一下應該會不錯,
誰知生意太好了,這個星期全滿了
嗚嗚,好想看中醫喔!!
加上昨天洗頭洗到一半,覺得肚子很不舒服,
緊急叫寬爸進來幫我沖頭髮,寬爸以為我怎麼了,整個嚇到衝進來!!
每次只要洗頭或洗澡,就會宮縮的厲害,這點懷小寬時就會這樣了,
讓我每次洗澡都膽顫心驚,所以好想請中醫看看有沒有辦法喔!
不然以後我洗澡都要帶無線電隨時呼叫寬爸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