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陣子小寬很喜歡擊球,棒球組如有出門就帶去玩玩,又愛看棒球,索性就找個的幼幼棒球隊讓他加入!

 

這個索性其實也沒有那麼隨興,

當初腦海裡只是有這樣的念頭,並沒有很積極的想法,

只是看到小寬玩擊球遊戲總是玩到欲罷不能(當然他的打擊率很低),

別的小孩看電視是看喜愛的卡通,他卻是要轉到體育台看棒球(雖然他只是想看比數),

就會覺得會不會對棒球有一些興趣呢(不過他對棒球的知識比我強多了XDDD)!

 

當然,對年紀這麼小的孩子來說,其實就只是好玩,

家裡的擊球組就只是個玩具,電視上的球賽他也沒特別支持誰,只是喜歡看比數還有跑壘。

不過這在這個氛圍中,我發現有個幼幼棒球隊正在籌備,召集小班至小二的小朋友參加,

至小二是因為小三開始就可以正式加入少棒的訓練,

而這個幼幼棒球其實是希望讓學齡前對棒球有興趣的孩子有一個學習的機會而成立的!

我跟寬爸討論後,參加過試玩大會,也參加了籌備座談會,後來決定正式加入幼幼棒球隊。

 

不過期間我有掙扎過,因為寬的年紀偏小,且他真的是玩票性質,而且他的肢體活動很差,

試打大會當天,很多大班的小哥哥打得超好的,

而且人家的配備才不是像我們這樣的塑膠玩具,整個正式很多。

換言之,很多小朋友其實自己玩也已經玩出一定的程度了,教練說有明日之星呢!!

所以我有打退堂鼓過,因為寬也小,很怕他跟不上大家學習的腳步,身材也不一樣,

畢竟這個年紀,差個半年一年其實就差很多了!

再加上人家是有天份才參加,我們只是想玩而已。

 

不過總召要我別想太多,這只是讓孩子們開心玩棒球的球隊而已,

只要孩子開心喜歡,利用期間習得一點棒球的相關知識和小小技巧,這樣就好了。

所以後來我和寬爸最後就決定參加了!!

 

其實這個幼幼棒球吸引我的就是:

兩個小時的課程當中,不是全都在跟孩子談棒球(這樣小孩根本有聽沒有懂吧!),

前一個小時會有幼兒體適能的教練來以遊戲的方式訓練孩子的體適能,

之後的一個小時才是與棒球相關的議題或技巧的練習。

果然,第一次上課,幼兒體適能部分的小朋友們都玩瘋了,

之後正式的棒球課可能因為剛開始,第一堂課沒能碰到球,孩子們的專注力就沒那樣高。

不過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小寬的表現也比之前參加幼兒足球時好很多

(不過不管是上次的足球隊還是這次的棒球隊,寬都算小,小班小朋友只有三位),

之前的幼兒足球,不知為何他老是沒能好好聽指令,故意亂踢亂踢,

加上夏天也真的很熱,就停了一陣子。

當然這次的棒球我也會擔心會不會是三分鐘熱度,不過小寬也說要繼續參加,

就姑且試試吧!沒試怎麼會知道呢!

 

也就順其自然別想太多,每周可以在陽光下跟著大家一起遊戲玩樂,這樣就開心哩!

 

附上照片:

2.jpg

體適能是親子共同參與的喔!

 

3.jpg

畢竟是棒球隊,只有一個女孩兒

 

4.jpg

躺在草地上超舒服

 

5.jpg

以後應該會由寬爸帶寬來上課,因為這是妃的午睡時間

 

6.jpg

專業的老師果然不一樣,遊戲都好好玩

 

7.jpg

正式講棒球知識時感覺教練講得有點深澳(對他們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

可能要提醒一下

 

8.jpg

認識壘包

 

9.jpg

投球練習(寬的臂力好差阿)

 

10.jpg

陽光與青草地,加上孩子們,好棒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