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看見有幼稚園要來社區辦個小小劇場的活動,就好奇地幫小寬報名,想說反正就在自家樓下咩!

不過,表演不到二十分鐘,問題搶答不到五分鐘,接下來就是幼稚園的介紹時間了。
寬爸說,一定都是這樣阿,你還天真的以為真的會表演一個小時嗎?
很顯然地,果然是我太天真了
不過也不是我的問題阿,看看海報,有模有樣的:

有故事名稱也說是劇場耶!!
我就以為是很慎重的那種嘛~~~~


沒想到是幼稚園老師們簡單地演一段給大家看,
雖然劇場不長,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用心,
假日出來招生,我完全可以體會這樣的辛勞,畢竟自己以前也待過私校,我真的懂!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在看表演的時候,小寬出現了專注的神情喔!
該拍手的地方拍手,該回應的地方回應,有進步耶~~
完全跟上次去聽音樂會時不一樣,
這是在告訴我可以期待下個月的巧虎音樂劇嗎???

不過,戲劇一結束,這小傢伙就跑到社區的遊戲室玩溜溜了,
這時有的老師幫我們顧小孩,有的老師就跟我們介紹幼稚園,
心想反正小孩有人顧,即使我們沒有打算這麼早讓小寬上幼稚園,就姑且聽之囉(因為跟我的預想不同阿)。

其實這間幼稚園之前就聽說過了,同一個社區有四個小孩讀這邊,
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占地3000坪,有非常大的空間讓孩子跑跳,
甚至要讓孩子體驗自己種菜的空間都有哩!
而且剛成立幾年,所以設施都很新穎,這天來的幾位老師也都很年輕親切,
算是一所滿新滿有活力的學校。

很多幼稚園都會標榜各種教學理念,比如蒙特梭利、皮亞傑乃至於越來越紅的華德福,
但這間沒有,就是多元,其實就如同寬爸說的就是「雜」,
或許是我們只從簡單的介紹中很難想像孩子們在幼稚園裡的一天究竟都在做什麼,
所以老師們也邀請我們找一天去參觀。

而我們也象徵性地問了幾個問題,
比如像小寬這年紀,連生活自理能力都還不足(比如還包著尿布)可以去上嗎?
老師們則說滿兩歲就可以上幼幼班了,老師會定時幫小小朋友換尿布,也會幫忙訓練戒尿布!
我心想,哇!!這麼好!!花coco真的什麼都可以做得到耶~~~
不過也覺得幼幼班的老師真的有夠辛苦,把屎把尿。

又問了師生比,
幼幼班是2:15,其他都是1:15。
而不會一直換老師,如果從幼幼班開始讀,一路讀到大班都會是同一個老師(除非老師離職),
當然我不好意思問這裡的老師流動率如何這樣的問題啦!

學費的話,我們社區有特約所以可以打九折,
收託時間最晚到晚上八點,當然是要額外加錢,
反正我們就亂問一堆,雜七雜八亂問,就當多了解一些囉。

不過,我和寬爸目前仍沒有想說要小寬這麼早進學校,
一方面是妹妹正要出生,剛去學校的小寬一定會常感冒,
這傳回來給年幼且抵抗力還不足的妹妹大家就會更辛苦了
(根據黃瑽寧醫生的講法,如果真要去托嬰中心或是幼稚園,建議三歲以上,抵抗力好點再去);
另一方面是覺得如果可以自己帶,還是希望能夠讓孩子多體會居家生活,生活自理基礎打好再說,
一句老話,將來不怕孩子在學校的時間不夠!
當然這都是爸媽自己的想法與選擇啦!

當然,很重要的一點是,我自己對於將來小寬要讀的幼稚園還沒有很明確的方向,
眼前也暫時不想花太多心思在這一塊,
只想先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有即將生產及未來產後帶孩子的種種情況,
這次就是誤打誤撞遇到原來是來招生的幼稚園,就姑且聽之囉!

我們聽介紹,有的老師幫忙帶小孩,
後來我們到遊戲室找小寬,老師們跟我們說他們看到的一些情況:
老師們說小寬講話很清楚,表達能力很不錯,
又說小寬是屬於活潑型的孩子(百分之一百是阿,根本靜不下來~~~),
也說小寬雖然不太怕生,但是對於陌生人還是有該有的防備,
例如某位老師帶他玩溜滑梯,直到陪小寬玩到「第三次」,小寬才願意給那位老師抱。
還說小寬學習能力很強,講一次就會(這個大概是溢美之詞吧!),
我一出來一直聽到小寬用手指著眼睛說「眼睛看前面」這句,
好像就是某個老師教他溜滑梯時要注意視線之類的,據說講一次就記起來了!
總之,就是一直被誇講啦!
當然多多少少是招生才會聽到這麼多好聽話咩,但當媽媽的心裡還是很開心

附上兩張玩樂圖:

開心得不得了!


現在動作很敏捷,我都只能拍到晃晃模糊照了!

總之,是個收穫不少的周末早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