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快的,我們家的小兔子也一歲十個月了,再兩個月,她就兩歲了,快到難以置信。

 

1Y10M的小妃一貫地古靈精怪,越來越能夠跟大人還有哥哥搭上線,

完完全全呈現一個二寶急於長大的樣子。

同年齡的哥哥,好像就沒有她懂那麼多事情!

分點描述一下這個月的小妃:

 

*可以和哥哥對話了

小妃最近講話的質和量都越來越好,讓我比較覺得有進展的就是,

她可以跟小寬哥哥對話了,不再只是雞同鴨講,而是真的一來以往的對話。

例如某日,妃自書房走出,跟哥哥說:「哥哥有螞蟻!」

寬好奇地問:「在哪裡?」妃就說:「在書房裡。」便帶哥哥進去看。

後來吆喝我去看,我看見他們蹲在角落觀察,隨後定睛一看,怪了,根本沒有螞蟻XD

寬還騙我有「蟑螂」,我失態大叫,然後妃就狂笑!

一瞬間有被兩個小孩串通且惡整的感覺。

 

又有一次,聽見小寬在問妹妹要床上的那個娃娃,他要幫她拿,

寬問:「是巧虎嗎?」妃說「不是」,寬又問「那是小花嗎?」妃才說是。

也許這根本沒有什麼,但對雙寶媽而言,

兩個孩子漸漸地開始以言語溝通,玩在一起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也開始會關心手足,當媽的真得很開心呢!

 

*超會找理由

小妃本來就伶牙俐齒,很多事情她一旦常到甜頭,就會巴著不放。

有次她因為不穿鞋赤腳走路不知踩到什麼爆痛而大哭,大人就抱著她,

所以之後她若要我抱就會跟我說:「我腳痛痛不能走,媽媽抱啦」(明明剛剛還追著哥哥跑),

一天到晚都跟我說她腳痛,明明就沒有,一抱上就跟無尾熊一樣巴著不放,

是個狠腳色。

晚上睡覺請她穿肚圍就說:「明天明天,明天再穿」,

小小年紀的她真的知道什麼是明天嗎??但就是不斷推拖,有夠難搞。

之前也想換衣服就把衣服弄濕的例子,真的是個不容小覷的心機鬼!

 

*什麼都想自己來

這個年紀的小妃什麼都要自己來,但做不來又很挫折愛耍賴。

最近的她很喜歡自己穿褲子穿鞋子,

褲子她幾乎都可以穿進去,而且是長褲,只是要我幫她拉好(力氣不夠),

但是鞋子就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了!

常常哭著說:「我不會穿鞋子!穿不進去」(嗚……)我說再試試看呀!

她哭喪著臉說:「我不要試試看啦!」然後又不要媽媽幫忙,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只能從中動點手腳,讓他順利穿上,

穿好後才開心地說:「鞋子穿好了,我好厲害(寬哥哥語氣)!」

我只能在一旁偷笑,小孩真的好單純,開心跟難過只是因為有沒有把鞋子穿好。

 

*脾氣超拗

妃的脾氣一向很驚人,她的固執程度絕不亞於小寬哥哥。

請她收玩具如果她不願意寧可被處罰也不願意收,可以無限僵持,

我記得小寬以前是可以說服他好好收好,不然也可以陪著他一起收好,

但小妃是大人要跟她一起收她也不收,整個耍賴。

雖說不是每次,大部分時候她還是可以乖乖收好,也樂於當個小幫手,

但有時就是很頑劣,寬爸也見識到了,某些時候我們夫妻倆對這小妮子還真是束手無策呢!

最近晚上也跟小寬哥哥一樣,睡覺都要搞超久,

有時就是貪玩,好幾次試圖想要撐到我下班回家。

小妃呀!!乖乖睡覺才會長高啦!要是以後我跟一樣小隻,後悔莫及的。

 

其他的大致差不多了,一樣沒長什麼身高,去年秋裝大部分都還可以穿(唯一好處吧),

每天的生活就是跟著我和哥哥,妃常愜意啦!

假日也跟著出遊,現在慢慢都可以跟著玩了,我們也都有帶著她開開眼界的。 

 

附上照片:

2.jpg

溜溜

 

3.jpg

中庭玩泡泡

 

4.jpg

和哥哥一起

 

5.jpg

玩得好開心

 

6.jpg

找小府哥哥玩

 

7.jpg

超好玩的豆豆的家

 

8.jpg

妃真得很愛家家酒這類的玩具

 

9.jpg

真的太適合她了

 

DSC_2706-20131108.jpg  

餵身上的老鼠喝水

 

10.jpg

玩泡泡就瘋狂

 

11.jpg

天氣好帶兄妹倆出門曬太陽

 

12.jpg

小兔子跳跳跳

 

13.jpg

去年的背心今年終於合身了

 

14.jpg

女兒真可愛

 

15.jpg

哥哥上棒球課,妹妹玩樂

 

16.jpg

跑跑跳跳強身

 

17.jpg

爸爸陪哥哥,我跟小妃玩

 

牽著小妃的時候,她還會唱:「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心情好就會唱歌,那樣永遠都納麼開開心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