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妃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很喜歡家家酒,喜歡到睡覺都要帶著湯匙或是碗陪睡!

 

其實我一直覺得家家酒是很好的玩具,寬比較小的時候也很愛,所以我囤了很多配件,

等妃大一點點之後才添購廚房組,讓家家酒更身歷其境。

不過對小孩而言,好像有沒有身歷其境其實沒什麼差別,

他們不論拿到什麼,都會用自己的想像力把他們當成他們心目中的飯菜

(小妃拿著貌似蘿蔔的配件跟我說是巴辣,因為當下她就是把它想像成巴辣,而不是蘿蔔),

所以老實說,我曾經有後悔買那麼多配件(曾經啦),

因為不論配件多少,只有有個平台可以作業,他們還是會玩得很開心。

不過既然買都買了,一定要物盡其用,才不枉費啊。

而小妃就是把這些玩具發揮的淋漓盡致的人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的關係,小妃好喜歡好喜歡家家酒,

如果她醒著,不是在跟哥哥玩追逐戰,就是在玩家家酒,而且還會拉我跟寬一起玩。

我常常被妃抓著當她的客人,她會煮好多好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然後還會貼心地問:「好吃嗎?」、「還要嗎?」

還會跟我解釋飯菜的口味:「酸酸甜甜的不會辣」,甚至還像個忘了重要大事的服務員般緊張地說:

「我幫你拿圍圍」、「我幫你拿一杯去冰的茶」......

哈哈哈,我研判她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去冰」,只是把我每次去餐廳點餐後飲料的用語記下來,

而當她真的離開座位拿圍兜和去冰的開水回來時,手上根本沒麼都沒有,

就是假裝玩,拿空氣過來,

想來還真可愛呢!!我就在想嘛~~她會去哪兒準備圍兜和開水呢!?

 

除了媽媽我是小妃家家酒固定班底之外,小寬也是小妃請客的對象。

經常纏著哥哥說要煮東西給哥哥吃,某次煮好後追著問哥哥:「要不要吃果凍?」

小寬一開始說不要(因為他正專注在自己的遊戲裡),

小妃就一直不死心的問且挨到哥哥身邊,逼近,

後來小寬受不了假裝幫她吃一口,誰知一開始後面就沒完沒了,

小寬開始被拼命餵食,妹妹不忘問候「好吃嗎?」、「湯要喝完喔!(果凍汁?)」、「咬一咬喔」......

哥哥發現不對勁,後面應該還有N口,就吶喊:「我不要吃了啦!我吃飽了啦!」

我在一旁邊看邊笑,一會兒就過去幫小寬解圍,

結果自己又變成小妃的座上賓了!!

 

而其實不只我和小寬是被餵食的對象,

某次我在廚房忙,小寬也在房間玩自己的東西,小妃就自己家家酒起來

(三個各忙各的其實感覺挺不賴的耶),

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不動聲色去觀察孩子們,只見小妃抱著米菲,用湯匙一匙一匙味米菲吃東西,

我看到好驚訝,她的母性竟然這麼強(那平時恰北北是怎樣),

雖然她有時會拿娃娃們當客人,但她這樣餵食娃娃們我還是第一次見呢!

讓我看見小妃溫柔的那一面,

哎喲~~~小妃都說自己野獸了,我想我也不用幫她平反了啦,哈哈哈~~~ 

 

總之,最近家家酒遊戲讓小妃消磨不少時間,我也會拉寬加入一起玩,

大家一起玩就會更好玩。

他們兩個還聯手辦一桌好菜請我上去吃呢!!!我很幸福唄!

 

附上照片:

20.jpg

配件裡面的切切樂超好玩的,也可以讓妃做動作練習

 

21.jpg

架式十足

 

22.jpg

很專注

 

23.jpg

我把配件都放進廚房組旁邊的收納箱裡,很方便他們拿取,當然也很好收XDDD

 

DSC_2830.jpg    

那天妃就先做了一桌菜,然後窩在這裡餵食米菲

 

24.JPG

這是兩個孩子辦桌給我吃(配件都是陸陸續續買的),也有廚房組附贈的

 

25.jpg

一起用餐的還有兔子和狗狗們

 

26.jpg

和哥哥一起玩

 

27.jpg

能吃到兩個小可愛做的飯菜,嘿嘿嘿~~很幸福

 

28.jpg

其實配件很亂,也有巧虎玩具混雜其他玩具(蔬菜及巧克力圈那組則購於好市多)

 

想到我小時候也超愛玩家家酒,我玩到國小都還在玩(所以女兒愛我也不意外啦),

那時沒有那麼多配件,更不可能有廚房組,

我就把另一間房間閒置的梳妝台拿來當廚台,還自己剪吸管剪成一截一截當飯菜在玩,

每次朋友來,都跟她們玩得不亦樂乎,

那種沉浸在角色扮演世界裡的感覺,我完全能懂呀!!

當然也有媽媽說可以試著帶妃進廚房了,但我功力太淺,自己要先練功才行啦!

 

廚房組可以參考我這篇

http://elvirali.pixnet.net/blog/post/175003085

 

我買的是這組,不過現在好像有貨的地方不多了,而且也沒特價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10287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