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JPG

再一個月,小妃就要兩歲了!有點開心,也有點焦慮;小妃要兩歲了耶!!

 

快要兩歲的當頭,妃依然是個令人頭大的還孩子,

一直在顛覆我的看法,我一整個被擊潰,呈現無計可施的狀態。

其實妃年紀越大,我並沒有因此而覺得輕鬆,

因為她倔強的脾氣還有老是拒絕溝通的個性常常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常常想,有人像我一樣遇到這樣的教養難題嗎??

我記得小寬這年紀時,即便唱反調,但也沒唱得這般徹底,

即使是耍脾氣,也不會這樣固執到拒絕溝通,甚至敏感到知道大家要跟她談話她就別過頭去。

我和寬爸常在討論妃的教養難題,比當時第一胎的小寬哥哥還費神,

因為妃還會欺負寬哥哥打哥哥,外狠準的搶哥哥玩具,占據哥哥的東西!

雖然這個世界本來就弱肉強食,

而我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來小寬哥哥稍弱(個性溫和),但小妃也太強勢了點,

也許排行稍有影響,不過我覺得她個性應該佔絕大部分。

該教得我絕對不少,也沒有縱容和寵溺,就不知該如何對下藥!!!

 

唉唉,我常為此事心情起伏震盪,但也告訴自己這就是我們的難題,

也小心翼翼地保護這樣原始的她,希望她有一天能夠有規矩卻也還保有自己的個性,

也告訴自己,勿和哥哥比較,也別和其他乖巧的孩子比較,妃就是天生反骨,

但我也必須讓小妃知道,再怎麼反骨也有反得有道理和立場,如果沒有,那就請你改變自己。

唉,好深奧喔!對一個還沒兩歲的孩子,這好像有點抽象了,怎麼我也得搞這麼辛苦呀!!

 

有時,我都只能安慰自己,因為妃聰慧,才會給我出這些難題,

就是因為她聰慧,知道動手弄一下哥哥,哥哥手上的玩具就會是她的了

(因為哥哥不會還手,她就得逞,但我才不允許如此!!);

犯了錯怎樣就是不認錯不道歉,東西弄翻了砸了可以僵持很久不收拾,

非要哭到盧到我先安撫她她才願意繼續跟我談,

因為她知道怎樣去耗弱爸媽的耐心還有挑戰爸媽的極限,她總想盡辦法去得到她所要的!

而我和寬爸就是天天在攻防!!!!真的會精神耗弱呀!

所以,

我都努力看她的優點,努力看她聰慧的部分,利用她懂和能接受的方式去引導她

(只是我至今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就是了)!

 

哎喲,我覺得這篇一直在嘆息還有說小妃的缺點,

我還是從臉書裡整理一點妃可愛逗趣的部份好了!不這樣,很難平衡。

 

小妃真的很會說話,也常語出驚人,我覺得她的應對進退比當年小寬哥哥還要好。

以下是她和小寬的某次對話非常非常經典:

某晚從婆家回來前先去跟曾祖母道別,曾祖母給了寬、妃一人一包小饅頭。

車程中兩個小人兒卯起來吃,寬很快就吃完了,覬覦妹妹手上的,

就一直問妹妹可不可以分一點給他。

誰知小妃小腦袋瓜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都不正面回答「可以」或「不可以」,

總是說:「等一下」、「那是我的耶」......不然就是沉默不語,

搞得寬很緊張,頻頻追問(是有那麼想吃喔),妃又很機車(誤)避重就輕,

後來竟然誇張到睜眼說瞎話:「我在跟爸爸聊天,沒有空回答你耶!」

我跟老公在前座超震驚也快笑翻了,因為因為小妃根本就沒跟在開車的寬爸講話啊!

而小寬也不知哪邊短路,竟然問:「那你還有幾秒才會跟爸爸聊完天?」

接著妃又是一片沉默......

小妃真的很愛作弄哥哥耶!而小寬什麼東西都扯上數字!!

這就是我家的兩個寶貝呀!!

 

妃也很愛捉弄我,某天晚上陪睡時(我早些回來,妃則晚睡),

妃趴在我肩膀旁邊問我:「媽媽妳怕『三隻老虎』嗎?」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是「三隻」,反正她本來就常無厘頭,不過我還是回她:

「如果是老虎我應該會怕喔!」

 結果她馬上奸笑指著牆壁那邊提高音量跟我說:「有老虎!!!!」

我......頓時三條線兒- _ -|||原來這個鬼靈精是想嚇我呀!

 

平時也常指著某處跟我說:「媽媽那裡有蟑螂」(她和哥哥都知道我怕蟑螂),

唉唉,常聯合哥哥欺負我,真是杯具阿!

 

小妃就是這樣,平時伶牙俐齒,又很會回嘴製造一些有的沒的小麻煩,

要她做什麼,她就會說:「剛剛@@過了!」

有時也會把東西藏起來故意讓人找不到,會故意整阿嬤:「我要把鞋子放在外面讓阿嬤找不到!!!」

哎喲,還沒兩歲的小孩這樣講話放不放肆??

 

好吧!!再嗆的小辣椒也會有不夠辣的時候,前幾天,妃感冒了。

正確說法應該是她得了「玫瑰疹」,但各位都知道,玫瑰疹要高燒個幾天出疹才曉得,

而在她身體不適前,我這個笨媽媽竟然還不知道!

話說上星期天和寬爸各帶一枚小人兒兵分兩路去喝喜酒,那天兩個小孩際遇大不同。

據說寬在台北場頻頻被稱讚說好乖也有好好用餐,妃則是坐不住一直ㄤㄤ哭,

同事們要幫我哄也都哄不住,結果敬完酒我就先帶妃打道回府,誰人知她一上阿公的車就睡著了,

而我就和我妹偷跑去逛街。

醒來後阿嬤抱妃來找我,我想說我好久好久沒逛街,這小妮子卻一直黏在我身上要我抱讓我幾乎無法動彈!!!

一直在想說她今天怎麼這麼黏,回家之後發現她熱熱的,一量,已經39度了.....

唉,我真是個粗心的媽媽,

早在帶她喝喜酒時就該留心她什麼都不吃是件反常事,

早在牽著她的小手往飯店走時就該留意她手心熱呼呼應是不尋常,我還以為是她累了想睡!

看了醫生,醫生說喉嚨好腫,扁桃腺也發炎了,但因沒有明顯感冒症狀還是要先觀察會不會是其他病症。

其實我們也有猜是玫瑰疹,因為除了喉嚨有腫食慾很差之外沒有什特別症狀,

且玫瑰疹本來就會帶點感冒症狀(寬當年還拉肚子呢)。

 

不過疹子出來前還是得密切注意,隔天她有好些,雖然還是有燒到39.5,

但就沒有前一天那樣病懨懨了,還會煮東西給我吃、跟米飛玩,

早上起來發現寬爸已經去上班了,還遺憾地說:「我忘記跟爸爸說byebye了。」

直到這一兩天確定出了疹子,醫生也確認是玫瑰疹,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等食慾慢慢恢復,還要因為身體不適所帶來的歡歡盧盧快點退散呀!

 

總之,這個差一個月滿兩歲的小妮子每天都讓我不得閒呀!!!

 

附上少少的照片:

30.jpg

一樣瘋狂熱愛家家酒,都是她自己擺盤的喔!

 

31.jpg

某日竟然在野餐,還把我包包的防塵袋拖出來當野餐墊,到底誰教的??

 

32.jpg

和哥哥一起泡澡

 

33.jpg

其實妃很喜歡哥哥,她只是很想快快跟哥哥一樣大而已

 

34.jpg

因為哥哥玩的她也都想玩

 

35.jpg

畫畫也要參一腳

 

PhotoGrid_1385959372380[1]

去頂好推購物小推車,超開心

 

 1  

虹陵阿姨借妃的Y-bike,妃就可以跟哥哥一起尬掐了

 

PhotoGrid_1386560604816[1]

沒食慾那幾天好愛喝鮮奶

 

36.jpg

這個月一樣帶著到處玩喔!幸福的小孩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