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天天氣雖然不算好,但我們還是如預期地去戶外學習莫內爺爺寫生的精神!

 

這是小盒子莫內這一系列的第二堂課,上星期老師就有說這堂課到要到小公園上,

那時我和寬就很期待,也一直祈禱這天不要下雨。

果然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只是,還不夠好......

雖然沒有下雨,但天氣陰陰的,且溫地偏低,

後來才知道,因為沒有陽光的關係,所以不能玩「光和影」的遊戲,真可惜!

早上我們必須趕到板橋,很早就要出門(畢竟往板橋的公車路線必須讓一大圈,很費時),

到的上課的小公園才安心吃早餐。

即使如此,寬還是很開心,因為這個上課的小公園旁有一座溜滑梯,

上課前後寬都有溜一下,在他心裡,又對小盒子的課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我和寬算是很早到的,所以也看到小盒子的老師用心的準備的過程。

我覺得她們真的很認真,幾個年輕的女老師(大約四個吧),

浩浩蕩蕩地把所有上課相關的事物全都搬到公園來,也準備了墊子讓孩子可以放心坐在草地上

(非得這麼做,因為草地上還是有沒公德心的主人留下的狗便便阿~~)。

上課的還是可愛的甜甜老師,其他的老師有的擔任助手,有的則負責拍照,

因為人手很多的關係,我覺得孩子們上課的狀況受到很大的重視,品質也很棒!

 

這次到戶外上課其實是配合莫內,因為莫內就是一個大量在外頭旅行寫生的畫家,

他的畫作大量運用自然界的光和影營造出不同的風情,

所以老師會請孩子們注意天空、草地、樹木的自然顏色,觀察它們可以有幾種不同的顏色呈現,

因此這堂課就有很多戶外觀察的部分。

 

首先老師先要孩子們把莫內常用的顏色塊放進公園裡任何覺得適合的地方,

每個人都會分到一個色塊,大家就跟著那位小朋友去觀察他貼色塊的地方。

所以大家觀察樹木還觀察樹皮,觀察落葉和樹上葉子的差異......

 

接著老師發給孩子們一人三個透明袋,裡面可以裝三樣自己喜歡的周遭撿得到的東西,

收集起來之後再放入老師精心幫小朋友設計的超級可愛「寫生包」裡。

小寬收集到的是「小石頭」、「被蟲咬過的葉子」和「小小葉子」,

這三樣東西放入寫生包裡可以透過老師剪裁出的空格透過光來玩光影遊戲,只可惜這天沒有陽光呀!

 

之後還發給孩子們一人一個彩色玻璃紙手環,

要大家透過玻璃紙去看四周,就是要小朋友觀察周遭景物的顏色變化。

同時老師帶孩子認識戶外非常重要的顏色:「綠色」,正巧也是寬很愛的顏色。

老師發了色票給孩子們,讓孩子們去認識這些「綠色」之間的差異,

我自己這個美術白癡也才知道原來綠色這麼多種,這麼漂亮!

接著要小朋友用畫筆去找出色票內的顏色,找完後就開始自然創作,

小寬最愛混色了,同樣都是綠色,他玩出漸層的感覺,開心得不得了。

 

最後活動近尾聲,老師還拿出準備好的小點心,小朋友們超高興的。

帶小寬去洗手的時候他跟我說:「媽媽,在外面上課好好玩喔!可以溜溜又可以吃點心,我好喜歡!」

聽到小寬說喜歡我真的很開心,我想也不只是有溜溜和點心他才開心,

而是小盒子的課真的不錯,寬挺能接受的。

而我自己也感受的到小盒子老師們的用心,很明顯的感覺出來課程絕對是精心設計,

老師們每次總是超時演出,價錢雖貴一些些,但其實我們ˊ也沒有吃虧啦!!

 

只是路途真的很遙遠,要常態上課可能不容易,

但這種主題性的課程如果將來有,我還是會是著帶小寬來玩玩的。

 

附上照片: 

2.jpg

下了公車走了一段,終於走到公園了

 

3.jpg

老師們準備中

 

4.jpg

上課囉!!戶外上課頭一遭

 

5.jpg

觀察觀察

 

6.jpg

樹皮的感覺

 

7.jpg

為色塊尋找適合的家

 

8.jpg

老師們把上課的家私全帶來了

 

9.jpg

觀察身邊的素材

 

10.jpg

我們自己撿的素材

 

11.jpg

要黏在寫生包上

 

12.jpg

還有彩色玻璃紙可以玩,真是等不及了

 

13.jpg

介紹色票,綠色的小寬的最愛呀

 

14.jpg

我只能說這寫生包太太太可愛了!!!!

 

15.jpg

天空可以有幾種顏色呢??

 

16.jpg

找出色票中不同的綠色

 

17.jpg

綠色真的很美

 

18.jpg

寬的最愛

 

19.jpg

塗鴉時間

 

20.jpg

不一樣的綠真的有不同的感覺

 

1.JPG

老師後來又發下這個小木塊,木塊上鑽了個小洞,可以擺上任何素材,

也是要讓小朋友體會光影的部分,

只可惜,阿阿阿阿阿~~~

 

21.jpg

可以混色後寬畫到渾然忘我哩!!

 

22.jpg

直到要他洗手吃點心才回神,莫內爺爺有一起出來玩喔!!

話說點心也愛可愛了!

 

23.jpg

一人兩個大家都好嗨!

 

24.jpg

要說拜拜了,掛著寫生包來張,希望很快又有機會來上。

 

25.jpg

回去前再溜一下,請搖搖恐龍幫忙顧一下寫生包

 

26.jpg

回程遇到新北耶誕城,差點小寬就不願意跟我回家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