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我家的女孩兒滿十一個月了,再過一個月,就週歲了,快唄!!

看別人養小孩都很快,我也是這樣認為,但我們都發現,自己養第二胎也很快!
當初顧小寬時戰戰兢兢,總覺得精神壓力很大,度日如年;
今年小妃加入後,可要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也不可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小妃身上,
雖說我們也沒怠慢她,但就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小妃飛也似地成長著,
轉眼間就要一歲了,好驚人吶~~

這個月的小妃還是一樣小小隻的,
穿了很多衣服量體重還是八公斤,上次還有量到七點多的,厚!!
小妃的食量不少,但就是不知為何不長肉,
算了算了,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就好了。
另外,目前第七顆和第八顆牙成長中。

這陣子的小妃越來越像個大寶寶,除了很喜歡放手站之外,懂得的指令也更多了,
舉凡她手上的東西,請她「開」、「關」、「給」、「蓋」都知道意思,誰是誰稱謂也大多知道,
還是一樣超愛哥哥,早上只要聽見哥哥在房裡發出的聲音,就會「哥哥哥」地爬去敲哥哥的門,
也一樣哥哥玩什麼就要跟著玩,哥哥去哪裡就要跟,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有示範作用讓小妃學什麼都比當初的小寬快。
吃副食品時我給她湯匙玩,結果現在她就會拿湯匙餵大人,還發出「阿恩」好好吃的聲音,
看來是個學人精,學大人餵食的樣子,真可愛!
真的很愛學人,可能我們抱她都會拍她,她抱著我們時也會輕拍著我們,超有趣的。
然後我發現她最近要我抱她時都會說「媽媽抱抱」,讓我很驚喜,
二話不說趕快抱起這個小寶貝。

雖然還不算會講話但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就搖頭,喜歡就奸笑,
得逞時還會發出經典的「哈哈~~」聲,
「一陽指」一樣發揮得淋漓盡致。
情緒表達也很明顯,某次吃米餅時,打開包裝,給她一片後另一片給小寬哥哥,
這小妮子看到了竟然就生氣不吃,自己手上那塊也丟掉不要了,開始生悶氣。
她知道一包有兩片,沒看到另一片會找,沒找到不會怎樣,
但當著她的面給其他人就是不行,超有個性超有所有權概念的。

而最近小妃也有個讓我和寬爸比較不知所措的情況:就是小妃變得更黏人了!
晚上睡小床,如果發現身邊沒有人就會爬起來哭,
而抱起來哄之後竟然就手指著大床表示想要睡大床,不要睡小床,
這時如果放回小床就是傷心大哭,如果抱進大床且陪她睡就甜笑秒睡,讓我和寬爸很頭大。
因為,小妃要是以後也只願意睡大床不接受小床那麼我和寬爸就很難做家事或是陪小寬,
尤其是我下班前,寬爸如果在另一間陪小寬睡,怎麼可能讓小妃一人單獨睡大床?
如果放小床就哭,那該怎麼辦??
所以我們決議還是要讓小妃睡小床,畢竟這才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但也不想忽略她的需求,畢竟她若黏人,我想一定是需要安全感吧!
一切就在大原則中折衷去做吧!也希望她的睡眠品質很好些,才會長大呀!

附上照片:

哥哥看什麼書她也要看


把悅嘉阿姨送的的帝王柑拿來當球滾當固齒器啃XD


難得各玩各的


練習手眼協調


很開心時自己就會拍拍手


小皮蛋一個


吃飯嚕


可以放進去囉!


聽見哥哥的聲音就飛也似地爬進一探究竟了


上次託朋友買的室內鞋太好穿了,又自己上網去買雙草莓鞋,好穿可愛

最後附上分享餅乾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