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的童語錄有一陣子沒出爐了,最近累積了不少,改快來交作業!!


*搞笑篇:
通常這些搞笑語錄,一講出來我們大人捧腹大笑,但小寬自己卻莫名其妙,
也許就是這樣突然講出來的話語對到某種情境而產生的笑點才真的好笑吧!

【自我感覺良好】
某天中午,寬爸去買了張樂透回來,
我看到一邊稱讚寬爸買得好一邊說:
「如果讓我中大獎我就發了!」
小寬在一旁一邊脫鞋子一邊冷靜地說
:「自我感覺良好!」XDDDDDDDD
(後來當然就沒中囉!)

【洗乾淨】
小寬喜歡玩追逐遊戲,
每當大人抱著他,他愛後面的那個人追他掐他屁股,然後他就高興地逃跑東躲西藏。
某次嗯了便便,要帶去洗屁股的同時,他期待寬爸跟他玩並對寬爸說:「爸爸要咬小寬的屁股!!」
寬爸說:「你便便屁股臭臭我才不要咬咧!」
小寬馬上說:「洗乾淨就不會臭了。」

【反擊】
寬爸每次放屁(完了寬爸沒形象了)都會嫁禍給小寬,
因為小寬也似懂非懂,只能默默背黑鍋。
沒想到某次聽見屁聲後,寬爸照例嫁禍給兒子,
小寬竟開始反擊:「是爸爸放的。」

【好喝嗎】
某天小妃在喝ㄋㄟㄋㄟ,
愛黏在小妃身邊的小寬看著專心喝奶的小妃狐疑地問道:「好喝嗎?」
我問他要不要喝喝看,
他說:「我不敢喝~~~」
(拜託,以前愛喝得不得了咧!)

【午餐與午覺】
每次遇到吃午餐和睡午覺時,小寬就是一陣鬼打牆。
「吃完午餐才可以玩玩具」,小寬如獲至寶:「午(五)餐六餐七餐八餐」。
「午覺睡完媽媽再唱歌給你聽」,依然興奮地:「午覺六覺七覺八覺」。
我......

*爸媽教的都有聽進去:
平常都有在灌輸生活上的規矩,久而久之,這些規矩真的內化到小寬的心中,
如果我們大人沒有以身作則,可是會被糾正的呢!

【洗澡】
某日小寬回娘家玩,看見小寬阿姨進去浴室洗澡,
突然就說了一句寬爸常說的話:「洗澡洗乾淨,才不會有細菌。」
(哇哇~~有押韻耶)

【不要太近】
有時媽媽自己拿起遙控器轉台時也忘了保持安全距離,
這時小寬就會學我的語氣說:「媽媽不要靠電視太近!!」

【專心吃飯】
爸媽自己也會有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的陋習,但小寬都會提醒我們:
「關掉電視,專心吃飯。」
(巧虎大神說的大家要遵守阿~~)

【爸媽的爸媽】
小寬常說:「南崁阿公是媽媽的爸爸,泰山阿公是爸爸的爸爸。」
真是有點繞口令阿~~~

*越來越伶俐
這年紀的小寬很愛學大人講話,大人的身教言教非常重要,稍不注意好的壞的全學走了。
另外,也越來越會跟大人「交涉」和討價還價,
要說服他不可以呼攏他呢!

【外帶】
有次拿起玩具電話就是一句:「你好,我要外帶一個起士蛋餅。」
(小寬愛吃起士蛋餅,學寬爸點早餐)

【拿著】
前幾天去剪了頭髮,因為一樣哭得呼天搶地,所以前額部分沒有剪好,留了一撮,
為了幫他剪掉,想拿水果軟糖跟他交換條件:
「你讓媽媽幫你剪頭髮我就給你一個軟糖,剪一下下就好。」
小寬猶豫了一下說:「好!小寬要拿著(軟糖)!」
原來這小子怕我晃點他,軟糖一定要到手才給讓我剪~~~~
(當然我可是從沒騙過他,說到做到的,
後來他拿著軟糖讓我剪,也是說話算話,剪好我也幫他打開包裝紙,
軟糖一下子就會嗑掉哩!)

【直接】
小寬不愛洗頭,所以兩天才幫他洗一次。
有時他會賴皮,明明今天該洗頭他硬是說:「昨天已經洗了,今天不用!」
戳破他後就開始裝可憐地說:「今天不要洗頭啦!直接洗澡就好。」
(哇哇,竟然會用『直接』耶)

*非常愛小妃妹妹
也許小妃不是寬爸前世的情人,是小寬的才對!!
小寬超愛小妃,還會叫她:「小妃妃~~~~(還連音咧)」

【自編歌曲】
自己在玩的時候,亂編了一首歌:
「小妃小妃,跟你玩一下好不好??」
(是有曲調的喔!!太突然了沒錄起來有夠可惜

【一角兩角三角形】
小妃還小不會跟小寬互動,某次小寬自己忍不住了就跟小妃玩起來,
對著小妃的手和腳玩起「一角兩角三角形」了。

家裡的兩個寶貝各有各的可愛,不過顧起來也是挺累人的!!!
好在小寬的表現一直都很懂事,又很疼愛妹妹,
讓我提早享受家有二寶的樂趣:)

最後附上小寬近照:

到社區樓下玩


頭髮早該剪了,本來過年前就預約好要剪,
結果要剪的前一天我就破水準備要生小妃了,只好拖到前幾天才去剪。


剪好了,差很多吧!
額頭那撮就是沒剪到的,不過已經被我用軟糖交易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