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小提琴?我就覺得小寬是搞笑路線的。

自從小寬正式邁入學步階段,白天在家就比以往辛苦,我幾乎成了他的貼身小侍女。
目前的小寬雖然會走,但是腳力還不夠,
我看其他的小朋友都是先學會不必扶物就能自在地站立及蹲下之後才會走的,
但小寬不是,他是先會走,而還不太能自己從坐著不扶東西就站起來(現在慢慢可以了),
我想,這跟他的腳真的比較細,頭太大,也就是身體比例多多少少有些關係,
真的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啊!

走路的部分,已經越走越穩,但還是有些爆衝,
跟他說要慢慢,他會稍慢下來,但下一刻又衝向目的地了。
其實我也不是怕他跌倒,跌倒他才會修正該改進的部份,也跌很多次了,
所以我幾乎不太扶他,就只是跟在他後面,這樣若有緊急狀況就可以馬上處理,
只是,多少有些擔心,畢竟要跌倒撞上不該撞的地方,那就很危險了。

會走的小寬有很大的轉變,
他對玩具的興趣沒有之前大,而是很喜歡靠著自己的雙腳四處逛,
一天可以逛家裡好多次都不會累(但我會累),
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我一定要在能力範圍內拍個幾張記錄下來,
其實還有很多趣事可拍,但因為我必須先顧及小寬安全,所以有所遺漏,
有機會再記:

每天就這樣走來走去,一會去按音樂來聽,一會去玩自己的車車,
光是客廳就可以轉個幾次。


看到玩具如果感興趣就摸玩一下。


一邊玩一邊認東西,現在會說:蘿蔔。


客廳玩一陣就來書房,會主動要求坐在椅子上看巧虎。


最愛貼紙,自己撕撕黏黏可以開心一陣子。


餵小鳥吃果子。


餵巧虎和巧虎爸吃草莓。


通常小寬想看巧虎時都會說:「虎~~」。


這期教刷牙,有牙刷貼紙可以幫動物們刷牙。這年紀的孩子超愛貼紙的。


有時會說要「畫畫」。


畫沒幾撇就開始玩畫筆XD

不一會兒又出來遊逛了:

超愛玩拉鏈,遊戲床、衣服外套上的拉鍊都是他的最愛,還會模仿拉鍊拉起的聲音「ㄅㄨˊ~~~」。


這個摩斯漢堡月曆最愛的月份都快被玩斷了。


有時還會跑到門邊叫「把拔~~」,或是說「把拔~~買買~~」。
因為每次林先生在小寬面前出門都是買東西,我就會跟他說爸爸去買買;
但平常我會跟他說爸爸去上班。

有時候在我的誘使下,他會願意到臥房來,
我就把他放小床,我自己在大床一邊休息(原諒我,腰快斷了),一邊跟他玩:

這個動作超好笑,我也忘了不知從多大開始小寬就很愛這個動作,
這個時候如果伸手過去要搔他的癢,他會笑得跌坐起來,玩得很開心。


各種角度都有,反正有「愛被」的地方他就很愛玩這招。

在家東奔西跑一陣後會也會帶他出門散個步,
要散步千萬不要太早跟他說,因為小寬是個急性子,
一旦說出口若不立即執行,他就一直「步步步~~」地叫,或是往門邊衝,
連穿個外套都不耐煩:

一出門口,按電梯的任務就給他了,不然還要搶著關門鎖門,很麻煩的!

下了樓,總是直衝社區遊戲間,但我都會說我們必須先去拿信,他就會乖乖衝到信箱處:

一到,馬上就能認出我們的信箱。

之後咧!
沒有了!
因為小寬開始爆衝了,不能拍了!

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不可能一一記錄下來,
但他們都會在我的腦海裡,想到的時候跟林先生互相補充。

而小寬晚上的情況和林先生回來的情況我就沒辦法親眼所見了,
都靠我媽跟我說,或是與林先生聊天時會提到。
不約而同地,小寬搞笑的部份還真多。

林先生最近進貢給我的是這個:
小寬洗澡時對自己的身體很好奇,一下子挖肚臍,一下子拉小雞雞。
挖肚臍在跟他說明不可以及制止之後,已經比較少發生了,
但每天洗澡時小寬還是會拉自己的小雞雞,還好不是很大力。
有次,小寬坐在浴盆,指著自己水中的小雞雞很好奇地對林先生發出「咦~咦~」的聲音,
好像在問林先生:「把拔,這是什麼?」
身為一位父親,林先生無法拒絕這雙水汪汪渴望知識的眼睛,怯生生地說這是「小~雞雞」,
從此以後......可想而知,每天洗澡時,就會聽見稚嫩的聲音傳來「雞雞~雞雞」......

而我回敬給林先生的是:
因為娘家有神桌,每日固定時間都會燒香拜拜,所以小寬對香上的煙火並不陌生。
某天我在蒸飯的時候,大同電鍋盡責地發出叩叩叩的聲響,並且不斷冒出水蒸氣,
小寬好奇走到廚房門口,對著騰騰的水蒸氣說「煙~」,然後雙手合十,呈拜拜狀。
第一次看到時,我笑個不停,
小寬還以為他做對了什麼而被獎勵,從此以後看到都會拜一下,整個被正增強
好吧!小寬,大同電鍋是除了我和你老爸之外的衣食父母,膜拜一下也算懂得感恩啦!

當然,小寬的花招和有趣事絕對不只這些,
我們每天都有新發現,
這樣的生活,真是樂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