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連假,小寬卻莫名發燒了!假期計畫暫緩,大人全力照顧小寬,小人兒心情好時看老爸玩wii。

這是小寬除了打預防針外第一次發燒,所以我和林先生也顯得有些緊張和手忙腳亂,
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寬發燒之前完全沒有任何感冒症狀,就只是全身發熱、發燙。

一切要從226(六)開始說起
早上寬爸想要去運動公園附近捐血,我自告奮勇要帶小寬一同前往,
捐血流程不知為何跑很久,我就帶著小寬在公園附近走走,
這天,太陽很大,抱起小寬就覺得熱呼呼。
捐血流程結束已是中午,我跟林先生說小寬熱熱的,量了一下體溫大約是37.5微溫,
但又想說會不會是這天天氣比較熱所致,就再觀察;
下午去健寶園,小姐量體溫時也是正常,小寬玩得也很開心,晚上食欲也正常,
只是,如果是天氣所致,怎麼晚上了身體還是熱熱的?連手掌都是!

保險起見,我們跑了趟診所,
醫生幫小寬做完基本檢查,表示一切都很正常,沒有任何感冒跡象,
體溫37.6並不算是發燒,只能說是微溫,需要密切注意。
另外,醫生幫小寬看喉嚨時,小寬因為哭得太激動,吐了一身,
醫生無法判定是因為腸胃有些不適還是因為看診過於刺激引起的嘔吐,
所以除了發燒藥水和塞劑給我備著之外,還開了一些腸胃藥,表示有狀況就吃,否則不必。

這樣的情況讓我很自責,
說不定根本小寬沒事,我卻因為自己太擔心讓他到診所受苦了,
跟林先生講好下次還是體溫有38再來,否則醫生也無法從這些狀況理判斷出什麼。

227(日)
凌晨,出乎意料的,小寬發燒了!
從半夜開始就不斷醒來哭,體溫有38度多。
我們先餵點退燒藥水給小寬,但情況沒有很穩定,就燒燒退退,
且感覺小寬不是很舒服,不願在小床睡,只有跟我們一同在大床時睡得稍安穩一點。
只是,升升將降的體溫讓他很不舒服,一直討水喝,
他醒著一直喊著「ㄉㄟˊ ㄉㄟˊ~~ㄉㄟˊ ㄉㄟˊ」,要我們給他開水,
一給他就狂喝,一個半夜喝掉近兩杯的大眼蛙!!
心裡知道他這樣狂喝水不是辦法,但身體熱他又一直討,還是給了他一些,
沒想到小寬喝水喝到吐了!

這個半夜,我和林先生一個幫小寬洗澡,一個整理床鋪和棉被,
整夜幾乎沒睡,累癱了!
還好下半夜小寬有睡得稍稍好一些。

白天回婆家,
活動力都不錯,大家跟他玩他也很開心,午餐也有吃完,
只是沒想到睡個午覺醒來又開始燒,從38一路到39多,
我們幫小寬掛了號,打算吃完晚餐再帶去診所,
沒想到,晚餐小寬都不吃,公公想餵他一點水果,起初有吃,但後來整個反胃連午餐一起吐光!
我們趕緊再帶他去診所。

醫生表示小寬喉嚨很紅,
要我觀察小寬的體溫,如果到星期二都是這樣高燒,那就要回來做流感快篩!
我詢問醫生可是小寬並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醫生說所以要一樣一樣排除可能性,這個年紀這樣高燒,原因很多,
如玫瑰疹、泌尿道感染等都有可能,一直高燒的話,要做的檢查還有很多。
另外,問我會不會幫小寬塞塞劑,
我想想,應該不會,因為我沒有塞過,這真是無比的大挑戰!
醫生就請護士先在診所幫小寬塞一顆,順便教我。

回家後,小寬整個人像累癱了一樣,換尿布也不掙扎,就呆呆地看著天花板。
心想他可能累了,量個體溫發現有下降之後就決定先不洗澡讓小寬先上床休息。

228(一)
半夜,又開始哭鬧,
上半夜體溫有降下來,不過可能是因為塞劑藥效太強,體溫降太快,小寬反而不舒服,
身體微微發抖,並且呼吸比較急促,偶爾還會有呻吟聲;
下半夜又開始燒起來,又到39度,一樣狂討水,
我們很節制適量地給他,他就醒來喝水,喝完就試著睡一下。
只是,不舒服還是一直哭,
而且他一邊哭還一邊拍著胸脯說「怕怕」,讓我眼淚差點掉下來,
跟他說不怕不怕,爸媽都在這裡,他還是「怕怕」。
林先生要我堅強,說我的情緒會影響到小寬,
我想也是,小寬已經不舒服的,我還有時間心疼,趕快想辦法讓他舒服一點才是王道!

清晨五六點,小寬醒來,我問他要不要喝奶,他表示要喝,我們就把退燒藥水加在裡面讓他一起喝,
這天白天,就沒有再燒起來,只是早上吃鬆餅吃沒幾口就不要了。
後來我爸媽來看他,弄點蘋果泥給他,吃個精光,
但午飯就是不賞臉,一吃就吐。
現煮粥,厚粥他不要,我改清粥,怕沒味道還加了點鹽,無奈小寬還是不吃,
已經使出一邊看momo一邊吃的終極絕招,但他不要就是不要,
逼他就嘔吐。
想想還是算了,生病難免胃口不好,大人有權不吃東西,小孩也有!
只是,小寬只不吃飯,餅乾水果一律照單全收,
是怎樣?這樣媽媽很挫折耶!
不過我想應該要慶幸了,總比什麼都不吃要來得好,
隔天給醫生看再特別提這一點吧!

所幸,午睡醒來,晚上也都沒再燒了,
且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感冒症狀,
我和林先生很希望只是玫瑰疹而已,不過還是要看醫生檢查後怎麼說。

值得一提的是,這小子沒有吃什麼東西,這天竟然便便了四次!
也許腸胃真的有些不舒服,連帶影響食欲。

3/1(二)
凌晨小寬又燒了,但最多就到38度,且沒有喝藥水只多喝水就自己降了下來。
白天林先生請假帶小寬去診所,
醫生聽完整個發燒史(還真是有耐心的醫生阿,大推楊奇儒醫生),
從發燒的頻率和溫度來看,症狀似乎一直都在減輕,發燒的間隔拉開,溫度也都逐次降低,
這幾天也許就慢慢不會燒了。
看了一下喉嚨,發現仍是有點紅,而且有點痰,
至於肚子,聽不出有不舒服的情況,不過從嘔吐和食欲不振來看,
醫生認為小寬這是應該是「腸胃型的感冒」。
又表示這一波流行的正是腸胃型的感冒,他自己的女兒也中獎。
最後調整一下腸胃藥的內容,給了咳嗽藥水備用,要我們再觀察他有無發燒就可以了。

聽完醫生的說法我們鬆了一口氣,幸好不是流感。
接下來,就是好好觀察小寬的體溫,並且少量多餐讓他慢慢恢復食欲。

而這天,我們也要開始上班了,
帶著深深黑眼圈,這就是愛小寬的表現!
所以,林小寬,要趕快好起來啦!

附上白天不發燒活動力很好時的玩樂照:

作體操。


看把拔在做什麼。


小寬自拍照,這角度還不錯哩!


寬爸玩wii。


超級瑪莉死掉時發出的聲音小寬最愛,聽到都很開心。


不吃飯只好餵其他食物,香蕉就很願意張口。


喝水喝水。


自己玩一玩又來討香蕉!
小寬趕快好起來恢復成跟我討飯吃的小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