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上星期健兒門診打完預防針之後情緒就不太穩定,
沒有發燒,體溫稍稍偏低(但仍算正常),奶量也正常,
平常玩的時候一樣是笑口常開,
但只要到了午休或是晚上小憩的時候總是要大哭大鬧一番才願意睡,上星期三跟四最為嚴重,
讓我擔心到根本不想去上班,想要多陪他一下,
後來雖然有稍微好一點點,卻也還是非常需要人家哄哄抱抱。

到星期六傍晚想說帶小寬去診所問問醫生好了(小寬耳朵後面有一些小疹子,也想一起請教醫生),
醫生說預防針的哭鬧大多只會維持兩三天,之後的可能要考慮是否為其他因素,
後來醫生發現小寬的腸胃蠕動偏快,加上那天的便便也比較稀,可能肚子也有一些不舒服,
不過因為不嚴重,所以醫生不建議吃藥,再觀察一下就好。

回家後當天晚上睡前喝奶時小寬又大哭大鬧,
哭到不願意喝奶,
要慢慢誘導他不停的轉移他哭泣的念頭才有辦法再喝,而一喝完就又秒睡。
其實小寬很累了,但因為下午不太睡,連帶晚上情緒也不太好,
加上林先生那兩天肩膀很不舒服,不太能抱小寬,
我的手抱小寬也撐不久,兩人就很辛苦的撐完這個周末。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被嚇到了,
查過資料,打預防針的寶寶多多少少會因為不適而哭鬧,甚至會有神經反應式的尖叫,
當然也會有被突然扎針的驚嚇。
我記得,我們抱小寬躺在針檯上,護士還在逗小寬開心,小寬也一貫的笑容滿面,
沒想到瞬間就往小寬腿上下針,小小的他就被這突然的痛感嚇到了,
當下就哭了起來,雖然沒有哭很久,
這樣的突如其來,我們大人都會嚇到,何況是孩子。
不過,無奈的是,打預防針好像就這樣啊!

之後的那幾天,午休時間他只要一躺下就會哭,甚至半仰躺餵奶他也要哭,
有好幾次明明很累很想睡,但就是不願意躺下,
前兩天幾乎是在我媽的懷裡立抱著睡著的,只是放到床上又醒來哭,
我媽就這樣抱著小寬讓他睡。

好心疼,以前從來不曾這樣的,
小寶寶就是該好好吃好好睡,看小寬這樣我就好難過,
上班幾乎都是懸著一顆心,
一有空就撥電話給我爸媽或林先生了解狀況,
一下班就歸心似箭......

今天星期一,又要開始上班了,
只希望敏感的小寬趕快恢復正常,不舒服的記憶趕快走開,
穿上曾祖母去廟裡拜拜加持過的衣服能平平安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