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和寬爸都發現,小寬真的越來越搞笑了,不過也常把我們搞得快ㄎ一笑就是。

先說笑話一則:
下午我在擠奶的時候,小寬要我別擠,要我陪他玩。
我說可是不擠妹妹就沒有ㄋ
ㄟㄋㄟ喝耶!
他竟然說:「妹妹不要喝ㄋㄟㄋㄟ,可以吃香
蕉。」
我忍不住笑出來說妹妹還小不能吃,他接著說:「妹
妹不是monkey!」
(阿咧,難道你一直以為小妃是猴子!!
你比較像吧!)

每天,好笑的對話重複上演,配上他滑稽的動作,有夠搞笑,
如果以後他走諧星路線或是在同儕間是搞笑類的甘草人物,我一點都不會意外。
尤其,最近特奇怪,明明已經算是很會講話,但是就是會故意講外星語,讓大人聽不懂,
或是做一些怪動作,自己在一旁嗨個半天。
不過,可以自嗨就好,
有時為了顧小妃,難免有很忙的時候,不可能整天都陪他玩,
好在我們忙的時候,他多能自己玩一下
(當然也有搗蛋的時候啦,這年紀怎可能沒有,也會皮得我大發火),
有時拿出玩具,有時把書抽書來玩玩看看,並且自言自語,好像也不會無聊,
這個年紀什麼都好玩,自在的他反倒也開心呢!
這樣也好,我覺得孩子有時候也要有獨處的時間和能力,
反正需要大人陪的時候小寬絕對不會讓我們閒著的

自從小妃出生之後,更讓我覺得小寬長大得好快。
兩年前他也是跟小妃一樣是個奶娃兒,還在努力適應這個世界,
現在已經是個不喝奶(約2y2m完全斷奶了)整天蹦蹦跳跳且可以跟爸媽對答如流的小頑皮了!
越來越趨近於我們所認知的大孩子,我知道他會越來越像大人,
但對於這樣的急速成長,當媽的覺得很驕傲又很不捨:
驕傲的是自己真的親手把孩子養大了,不捨的是總覺得孩子的童年好像又少了一點點,
真的是很矛盾的心情呀!

當然,我也會很擔心,自己能給他的會不會因為他的成長而難以滿足,
是不是該送他去幼兒園之類的......
不過,現階段似乎還不太適合,畢竟小妃太小了,不敢冒著互相傳染的風險。
而觀察小寬目前的生活和作息,我覺得應該還ok,
雖然因為小妃出生所以小寬常常回婆家或是娘家,不過他並沒有不適應,反而有很多生活上的體驗。
回婆家的時候,我公公有空的時候會帶他去傳統市場買菜,或者是帶他去餵魚去爬山,
我覺得這是在自個家裡不太容易有的機會(尤其是小妃出生後),
最近公公還開始教他《三字經》呢!記憶力好的小寬已經琅琅上口哩;
回娘家的時候,我爸媽也會帶他去學校奔跑曬太陽,強健一下體魄;
加上在家的時候,有爸媽的陪伴他更是開心,常常看看我看看寬爸,一臉滿足,
再加上有小妃這個新成員的加入,讓他有當哥哥的感覺。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希望小寬即使去婆家住,也一定不要住太多天的原因,
我是很希望他們兄妹能彼此適應對方的存在,即使還不會有太多互動,
我更希望小寬看看我們是怎麼照顧小妃的,而他小時候也就是這個樣子,讓他對「長大」有些體會,
而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不論是小寬還是小妃,乃至於我和寬爸都是。

所以,即使小寬越來越古靈精怪,各方面的學習更加快速,
我還是希望他可以熱愛他目前的生活!
而還好他的確也都很開心,等小妃也大點,再帶小寬去參加零星的親子小課程
(上次鈞鈞媽已經先去快樂角體驗過了,我也好想帶小寬去喔),
這種課程的好處是親子一同參與,可以挑選課程及時間彈性,不用按表操課,
光想就覺得很有趣捏,而且跟一般的學校不太一樣~~~~

前面有提到公公開始教小寬《三字經》,據說是因為住在隔壁的小表哥去上課回來有在唸,
公公想說也來教小寬看看,反正小寬最近學習力旺盛,
又或者是小寬最近很瘋的英文字母,前一陣子很瘋的數字......
這類認知的事物其實學校都會教,早晚都會的,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小寬就是喜歡,開心就好啦),
所以我反而會更珍惜小寬上學前的時間,希望他多體驗些不一樣的經驗和學習歷程,
尤其是和親人的互動,
那天回去聽到公公在教小寬《三字經》,這一老一小在房間裡誦讀著,
超像古代師塾上課的樣子,有夠可愛的!!!
我想,重點不是小寬學會誦讀什麼,而是阿公和孫子的感情吧!

所以所以,小寬還是繼續跟我們開心地賴著,小妃也是,
我私心希望,下學年可以換我請育嬰假!!
到時候可以好好規劃兩個孩子的生活。

附上愛搞怪的小寬:

叫他笑一個他有兩種笑法,其一是抿嘴笑


其二是這樣笑XDDD


收到巧虎的介紹禮(謝謝ANNA寫我當介紹人)


用水就可以畫畫的小玩意


先讓筆吸一下水


好奇看一看


吸好了畫畫看


特殊材質的紙畫上後呈現不同的顏色,乾了就又消失了


還有一個巧虎印章


蓋蓋蓋~~~


就會有好多圓圈圈


一樣乾了就消失


這樣就不怕小人兒弄擦啦


加工一下


好玩~~~~


還有這個塗一塗動物就會出來



每天都很開心


也很皮。
二十顆牙似乎都長齊了,雖然不愛看醫生,雖然每天都有刷牙兩次,
但不管啦!既然長齊了我就要帶去塗氟了。


男孩睫毛那麼長做什麼?


要他閉個眼睛又開始搞笑了!

還好他真的好愛妹妹:

說要抱妹妹


我相信小寬會是個好哥哥的:)


小妃趕快長大就可以跟哥哥一起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