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兩個多星期了,每天就像打仗一樣,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當初從安胎假連著產假,前前後後總共休息了近五個月,
因此要回到學校站上講台,其實還是會有些生疏,學生事務也要好好跟代導交接,
所以早在上班的前一個星期五,我就先到學校適應狀況,
打算整理整理辦公桌,跟代課老師們確認進度,順便收收心!
畢竟,我一回來沒多久,學生就得段考了,一定得確認進度的。
同事們看到我一臉驚訝,還問我怎麼提早回來了呢!
而更讓我驚訝的是,辦公室又有孕媽咪了,
我跟懷孕的老師聊著天,聊著才發現,辦公室所有生兩胎的同事,清一色都是一男一女,
非常的湊巧,也不禁讓我們想著,辦公室的風水真「好」,
一男一女真的「好」呀
以上題外話,只要孩子健康,怎樣都好,都是一百分。

先去學校暖身之後,隔周一就開始上班了,
原以為自己會不太適應,畢竟真的休息得有點久,
但也許是一回來就馬上進入作文競試和第一次段考,馬不停蹄得趕課和改作文之下,哪有時間適應不良!
一切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進入軌道了。
當然,開始上班的日子也真的挺累的,
白天多了要改週記和備課等工作,加上顧小孩,真的要很把握時間才能把事情做完;
而這學期的課一樣很多(就是因為課很多我當初才吃不消必須請假安胎),
雖然有點累,但至少不用挺著肚子,上起來完全輕鬆自在,整個差很多呀!
不過比較令我開心的是,
任課班級的學生看到我興奮地說:「老師你終於回來了!」或者是「這樣才像國文課嘛~~」
聽起來就很振奮,
厚厚~~我覺得偶爾讓學生上上其他老師的課,他們才會懂得珍惜我的課XDDDD

總之,就是開始上班了,
整體上覺得適應良好,適應的速度也比當初生完小寬回學校要來得快,
而本來以為會很想念小寬和小妃,但可能因為課太多了,根本沒時間想念,
其中一天還從六點一直上到十點連續五節的課呢!連上廁所都要搶時間!
這種情況下當然就是馬不停蹄,無暇多想。
所以囉!就告訴自己,白天努力陪自己的孩子,晚上努力陪夜校的孩子們,
希望小寬、小妃平安長大,也希望我的學生今年都順利畢業,
媽媽和老師的心願都是很小的:)

另外,上班後感到最遺憾的就是陪小妃的時間變少了!
白天小妃本來就歸寬爸管(小寬歸我就不覺得相處不夠),我們偶爾換手,
但晚上我去上班後跟小妃相處的時間就減少很多,
下班回家後兩個孩子都睡了,但至少我還可以進房跟小寬睡,但小妃就要隔天早上才可以互動了!!
總覺得我陪小妃時間的比當年陪小寬的少很多,
好加在小妃有寬爸陪,寬爸也把小妃顧得很好,我並不擔心,
只是就是覺得有那麼一些遺憾,卻也沒辦法,
誰叫我沒有三頭六臂呢!

唯一欣慰的就是,上班了仍有很多母奶給小妃喝。
但最近發現有點小困擾(豈止小困擾),我的冷凍櫃要爆了!!!快要裝不下了!!!
這次因為小妃一出生就有庫存,所以跟當年爆冷凍櫃的時間比起來早很多,
一直想該怎麼辦才好,我根本也沒有追奶,怎麼會這樣?
小妃又喝得沒有小寬多,這些母奶要怎麼消耗掉?
唉唉,怎麼第一胎一開始不多一點呢?
哎喲餵~~~~沒想到第二胎母奶的問題竟然是太多,真是始料未及!

附上爆滿的冷凍櫃:

底下是滿的,快要裝不下了,救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