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JPG

記得這天是清明連休,知道小初這邊到了今年最後一批的草莓,就趕快搭上末班車來做草莓派。

 

這天因為寬爸也有放假,就一起過來,加上寬本來就很喜歡來小初這邊,因此預約了兩份,

讓寬和妃都動動手,也讓寬爸來這邊一探究竟一下。

之前一直很想自己做派,但對派皮實在是很恐懼,深怕自己弄得乾巴巴,所以只能對著食譜流口水,

不過小初竟然跟我說其實派皮不難,那我說什麼也要嘗試看看。

果然,有老師示範只要跟這做的狀況下真的不難耶,

寬全部都可以自己操作,我幾乎只要在旁邊看而已,

但是妃就整個很反常,平時我帶她來小初這邊時,她都能力自己獨立操作,且不要我幫忙,

只有真的需要大人幫忙的時候才會開口。

而這天不知是因為寬爸有來還是怎樣,妃整個依賴心好重,

連基本明明可以自己完成的事情也要賴給爸爸做,偏偏爸爸動手的時候她又要搗蛋,

不然就是一點點小事情就唉唉叫,整個跟平時的她不一樣,

搞得寬爸無所適從,

課後頻頻跟我說怎麼跟我平時說的都不一樣,妃不是都可以自己來且自得其樂嗎??

 

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納悶,小初也覺得這天的妃和平時不一樣!

也稍微提醒我,要留意一下這種情況,

她覺得依賴爸爸這點其實還好,她比較擔心的是因為妹妹是這樣的個性(會吵的有糖吃),

我們夫妻倆反而會忽略掉那個乖寶寶小寬!

這點老實說我之前完全沒有意識到,真的非常感謝小初的提醒。

目前我和寬爸的確常因妹妹的狀況而煩惱,

哥哥似乎目前就是按部就班,沒出大亂子我們也就覺得寬的狀況是OK的,

但事後想想,寬的確多多少少因為妹妹個性的關係吃了不少悶虧,也的確比妹妹少了些爸媽的注意,

謝謝小初幫我們指出這一點,這點在我們家的互動上真的是我們自己的盲點呢!

 

同時,這也是我喜歡手心的地方,

參加過一些親子烘焙,就真的是「烘焙」而已(而且用的食材完全不知優劣),

在手心就不一樣,食材是絕對可以安心的,

而且還可以和小初一起討論孩子在親子實作過程中們的狀況、情緒,互相交換意見,就像朋友一樣。

我越來越相信,這是我們看見孩子另一面的一種方式;

不是做完拍拍屁股走人的單純商業活動,真的很喜歡手心^^

 

最後不得不說,做好的草莓派有夠好吃!!

小初調的卡士達醬真的很好吃比例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完整個超愉悅。

 

 附上照片:

2.jpg

做派皮

 

3.jpg

比想像中簡單

 

4.jpg

有各種不同形狀的模子

 

5.jpg

戳洞洞

 

6.jpg

卡士達醬

 

7.jpg

拌拌拌

 

8.jpg

第一次從這個角度,好可愛

 

9.jpg

過篩

 

10.jpg

紅豆幫了大忙,烤好擠上卡式達醬

 

11.jpg

切草莓,擺盤

 

12.jpg

擠鮮奶油

 

13.jpg

刷上草莓醬

 

14.jpg

裝飾

 

15.jpg

好好吃,妃馬上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