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母親節,我肚子裡已經有小妃了,只是當時還不知道;今年,如願當個雙子媽了。

媽媽很偉大嗎?如果是對於自己的媽媽,那當然偉大囉!
我媽是標準的職業婦女,從小到大除了我妹出生那段期間沒有上班在家帶我們三個小孩之外,
其他的時間都是職業婦女。
儘管如此,她還是燒飯洗衣所有的家務處理得有條不紊,
甚至現在下了班還能幫我帶小寬,這麼強大的媽媽當然偉大囉!
另外,我娘親因為年幼的某些狀況,因此並不清楚自己確切的生日,只知道是五月,
所以一直以來幫她慶生都是和母親節一起過,
這樣一來,母親節對我來說,就是我媽媽的節日,而且是大節日。

角色換成自己,雖然自己也當了媽,但並不會覺得自己有什麼偉大的地方!
我媽也常常笑我,什麼也不會,飯也不會煮,家裡常常亂七八糟XDDDDD
好像真的是這樣,我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
以前都還會覺得有點壓力,現在也都厚著臉皮漸漸釋懷了,
只要我的孩子平安健康,我這個當媽的雖然沒辦法盡善盡美,也還算及格了(根本是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升格雙子媽後,擔心就是雙倍,
每每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撥電話給我媽,問一下小寬晚上的狀況,也擔心他給兩老搗蛋添亂,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寬爸,小妃晚上的好嗎,有沒有乖乖喝奶,有沒有盧寬爸,
接著就是討論兩個孩子的種種,想著如何讓他們更適應現在的生活或是以後的變化。
白天,更是緊湊的事情一件接一件的來,
雖然我和寬爸一個顧一個,不算太忙,卻也沒有什麼閒暇,
我和寬爸如果要好好講個話,嚴格說起來仍是我下班後,孩子們都睡了才有辦法,
我們也都是這個時後才有自己的時間(然後我都拿來寫網誌,科科)。
每天都過得很快,卻也很充實與幸福,
尤其是活潑的小寬又有新的耍寶花招,可愛的小妃又咿咿呀呀甜甜的笑著,
當下就覺得,這快要變成生活的全部了!!!!

總之,母親節對我而言,我得到的仍比附出的多很多,
很感激我的孩子們讓我體會為人母的幸福與樂趣,
如果母親節可以許願,那麼我就希望我的孩子們、婆婆媽媽們平安健康,
也希望身邊的媽媽朋友們育兒順心愉快呀!!

最後補上,根本就是兒童節的母親節,帶兩個孩子放風:

義美見學館


小寬好愛這裡的跳數字


也愛扭扭車


扭來扭去好好玩


小妃躺推車


寬爸餵冰淇淋(借位啦)
不過這小女生看大人吃東西嘴巴也會跟著動了喔!


哥哥也吃


不好吃嗎?怎麼這臉??


什麼都要嘗試的年紀




正在表演給小妃看


小寬說這是祕密基地,好愛待在裡面


所以叫他跟祕密基地拍照絕對願意


抱小妃的感覺真的好好喔:)

隔天換帶婆婆還有寬妃的曾祖母一起去香草過母親節:

人很好的姑姑叔叔就專門料理小寬


要求大家都要坐


又來玩好好玩的鞦韆了,可惜安全帶壞了,
應該跟老闆娘說的,我忘記了!!


累壞叔叔的小寬

午餐結束後,不睡覺的小寬再帶去附近學校奔跑:

自己的東西自己背


開心的咧


附幼的遊戲區


不受控制的小人兒馬上跑遠


跟寬爸玩球


灌籃!!!!!!!!!


進了!!!!!!!辛苦寬爸了。

玩得最開心的其實是小孩,所以說囉!這是根本是兒童節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