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五是我們家和府媽家的畫畫及玩樂時間,上個星期五我們兩個媽媽帶三個小孩瘋狂衝八里騎車。

原本我們是計畫每個週五都來畫畫,但我們有發現每週都畫孩子們的興致會減少,兩週畫一次效果最好,
所以我們就決定一週畫畫,一週玩樂。
而某次我和府媽都分別聊到曾經帶孩子去八里騎腳踏車的美好經驗,
於是我們兩個媽媽上週五就決定帶著三個孩子去八里騎腳踏車兼野餐。
然而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比較遠,所以府媽車上一定要安裝三個孩子的汽座,
於是我們前一晚就麻煩府爸和寬爸兩個爸爸幫我們把汽座裝好,好讓我們隔天出去玩。
府爸似乎很羨幕我們可以這樣出門騎車野餐,寬爸則說我們兩個媽媽幹麻這麼拼,
兩個爸爸雖然觀點不同,不過其實你們因為要上班其實很想跟無誤吧XDDD
其實,可以帶小孩出門走走玩玩真的很棒,
只是礙於我自己不敢開車,又一次要帶兩個出門,
短程可以,長程我真的不敢挑戰,畢竟我家這兩隻都是超級活潑好動,一下子沒看到就會不見的那種,
在沒有把握可以看緊他們的同時,我是不敢輕易出門的。
就像要出門前一晚,我爸媽是千叮嚀萬囑咐,要我千萬不可將視線離開小孩,
這我當然知道,我也很ㄘㄨㄚˋ的。

而這次出門多虧府媽幫忙,她帶了小府正在騎的十二吋腳踏車,
小府花了一個月已經學會(小寬則是沒騎過),大方帶來跟小寬分享。
於是府媽從頭到尾不辭勞苦帶著這兩位小朋友輪流騎這台小小腳踏車,
我則是和小妃去租一台親子腳踏車來騎(因為沒有同時可以載兩個小朋友的腳踏車,只好租一台我載妃),
感覺是我比較輕鬆,府媽比較累!
但是她真的是一個很猛很有耐力的陪伴者,大熱天,她顧著兩個小皮蛋竟然樂此不疲,
沿路還跟兩個小男孩講水筆仔和小麻雀的事情,
非常非常感謝府媽幫我顧小寬,不然我家這隻妃仔到了後來因為想睡已經有點不願意給我載,
我得飛快地載著她回去還車,真的不好顧!

此行我的去八里渡船頭那邊的腳踏車步道騎車,騎一下下就到榕樹下野餐,
我準備了三個適合孩子們吃的歐式麵包,而輔媽則切了好多新鮮水果,
一大早就出門還沒有吃早餐的三枚小人兒狼吞虎嚥,在榕樹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看得我們兩個媽媽很開心呢!!

吃飽後兩個小哥哥又開始騎車,不過小寬沒騎過這種兒童腳踏車(只會騎三輪車),所以不太會騎,
小府已經騎得很好了!
小寬在騎的時候,小府還很熱心地幫他推車,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
比較有趣的是,兩個小哥哥會自己輪流騎,
其實他們兩個人都會想騎車,有時我和府媽會看見他們兩個人抬著腿爭著要上車(樣子其實有點好笑),
但妙的是他們既沒有吵架也沒有爭執,就很和平地完成了流輪騎車這件事,
一切就是很自然而然,這樣的一拍即合讓我和府媽在一旁看的會心一笑呢!

至於那個愛學哥哥們的小妃,竟也會試圖抬腿準備跨上車,
當然不行,她還太小了,就只是跟著哥哥們跑來跑去,
不過這樣她也很開心了!

可惜的是這天超超熱,無風又高溫,接近中午我們就趕快打道回府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是很開心的一個早晨吶!

附上照片(很多色澤不同的是府媽拍的喲):

吃麵包囉!


府媽準備的水果大餐!!讚讚讚~~~


腳踏車們和小騎士

後面的照片幾乎是府媽拍的囉!

練習中


小妃肯定是跟屁蟲


很卡通的色澤


小寬都一直倒著踩@@"


小府幫忙,而且幫忙得好開心!


妹妹則是在一旁亂玩,坐在地上也可以玩!


準備還車回家了!

再看一下這幾個孩子:

已經騎得很好的小府


走到哪裡手上一定要拿著食物的小妃


騎車車很開心的小寬


推車車也很開心的小府


府媽快買噗續拜克,一起來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