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和府媽家一起玩樂的時間有點小變動,從星期五改成星期二,這樣正好!!

 

有鑑於每次都玩畫畫怕孩子膩了,無償的府媽也會累,

所以我們就講好一次畫畫,一次玩樂,減輕大人們的負擔!

也的確是這樣,我和府媽都要工作(當然府媽工作時間比我少),時間有彈性對我們來說比較沒壓力。

上週畫畫,這週府媽規劃來個幼幼蔥花派的製作,同時也是我們的午餐,

我從前一天就好期待,因為府媽還自己手揉麵糰,真是有夠賢慧的了。

 

當天我們沒有直奔府媽家,而是先帶三個孩子去小公園騎車和溜滑梯,

也把家家媽媽大方出借給小妃的Y-BIKE也帶出來騎。

小妃每次看哥哥騎PUSH BIKE都好羨慕,但她身高又不夠,家裡的扭扭車兩人常爭一台,

家家媽媽可能因為這樣,就把家家沒有在騎的Y-BIKE拿來借給小妃騎,

而且Y-BIKE是可以拿到戶外騎的,這樣就可以和哥哥一人一台尬掐了!

於是三個孩子就先在公園玩了一陣,之後時間差不多再回府媽家做蔥花派。

 

回到府媽家,府媽已經間把桌子上鋪上一層保鮮膜,備妥麵糰和麵粉,

讓兩個大哥哥準備揉麵糰,連小妃也貼心地幫她準備一張小桌子。

三個孩子煞有介事的揉著麵糰,還東捏捏西揉揉,

之後我們分兩組,我負責麵糰組,帶著孩子繼續揉,府媽則去洗蔥備料;

愛玩水的小寬聽到可以洗蔥,馬上落跑,跑去幫忙了。

我則把所有的麵糰一團一團地拿給小府和小妃再揉揉。

玩麵糰(黏土也是)一直都是大家很推的小活動,讓孩子們接觸麵團的觸感和韌性,

搓揉時也可以訓練他們的小肌肉的發展,重點是好玩!!老少咸宜的活動啦!

我們揉完後,備料組還在進行,小府和小妃這兩個歡喜冤家一下子打鬧一下子又一起玩,

我顧著他們其實沒空理小寬,事後才從府媽的網誌裡頭看到這些:

寬寬是洗蔥大師,

每一根蔥都被他仔細的清洗,

篩掉不能吃的部分,

留下清脆的地方。。。

雖然是遊戲,卻也是引導孩子負責的開始!

準備過程中,寬寬對Füma說:你相信我洗得乾淨嗎?

Füma:我相信你,你是我的夥伴。(斬釘截鐵)

短短一句話,換來寬寬掩飾不住的成就感,

嘴角不自主上揚的他,

分派工作給我:阿姨,我洗好放在這裡,你就拿去切喔!

 

有點感動,寬也有這樣的時候呀!!原來寬不是只是想玩水,而真的有幫到忙,

而府媽對待孩子的方式真的讓我很慚愧,我要覺得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

 

待料備妥,就讓孩子們挑選自己喜歡的餡料放入麵皮中,接著試著把料包起來,

形狀奇奇怪怪五花八門,不過是自己要吃的,沒有關係的!

接著府媽帶小寬煎著這些可愛的蔥花派,雖然中間有些小插曲,但也讓寬知道油鍋的使用安全。

之後,香噴噴且特別的蔥花派就上桌了。

 

值得一提的是,寬其實是不敢吃蔥的,

所以一開始府媽說要來個蔥花派我是很擔心的,想說寬這天的中餐大概都不敢吃了,

貼心的府媽還準備了有機黑糖,就是要讓不敢吃蔥的寬有另一個選擇,

誰知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做的還是怎樣,寬後來也有吃蔥花派耶,

還很得意地說:我有吃蔥耶~~~~~

當然他也很誠實地說黑糖口味的比較好吃,我和府媽吃吃看,果然有另一番清新的好味道,

讚!!!!!

除此之外,府媽還端上了她的拿手好湯:黃豆海帶排骨湯,真的是好喝的不得了!!

 

我和府媽也邊吃邊亂聊,除了孩子開心,我也很開心,

在我忙碌的工作和帶孩子生活裡,這天真是一個可以找到人分享生活的一天呀!

 

附上照片:

2

小公園玩樂

 

3

小府運動細胞超好,可以吊單槓,寬比較像弱雞T_T

 

4

妃是那天公園人來人往中少數的女孩兒,男孩好多喔!

 

5

妃跟小府哥哥玩起「小府哥哥跌倒了,小妃妹妹去救他」的遊戲

 

6

結果其他的孩子也跑來玩了

 

玩了一陣子回府媽家開始製作蔥花派:

7

灑一點而麵粉畫圈圈

 

8

揉長長

 

9

壓扁扁

 

10

壓壓壓~~後面有拍到洗蔥小幫手的身影

 

11

歡喜冤家

 

12

府媽說寬洗得很仔細

 

13

妃也來幫忙,不夠高的她墊腳,好努力好可愛!

 

14

接著在麵皮上抹點油,準備加料

 

15

不敢吃蔥的寬竟然抓了很多蔥!!

 

16

想辦法把蔥包起來

 

17

煎好後上桌的樣子

 

18

三個孩子吃得很開心

 

19

好幸福好滿足的一餐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