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看到好多媽咪分享帶孩子去搭叮叮車,我也趁鋒面抵達溫度驟降之前和小寬來個小約會。

 

本來要拉放假的爸媽一起來的,但我阿爸要顧公司走不開,只好我自己單獨帶寬去。

地點是在松山文創園區,老實說我從林口搭車轉捷運又走路,還真的頗遠!

時空叮叮車其實是配合老夫子的展覽,有看展的朋友可以憑票根免費搭乘叮叮車,

不過很特別的是,即使沒有看展還是有機會可以搭乘時空叮叮車喔。

在展覽期間(2013.11.16~2014.2.9)平日(週一~週五)12:00前都免費體驗搭乘,

雖然我跟老夫子不熟(這應是我爸媽年代的漫畫,我要裝年輕),

但衝著想搭叮叮車這一點,我覺得帶寬來走走也算值得,

且松山文創園區很適合帶小朋友走走跑跑,寬也很開心,趁著好天氣就當作運動吧。

 

當然時空叮叮車也很有趣,寬問我說這是什麼車,

我說這是一種很像公車又像火車的車子,因為它有鐵軌卻在都市中載客行走,

更特別的是它有兩層喔!

寬一聽到有兩層就嚷著待會上車他要坐二樓,果真,我們後來上了二樓,

雖然行駛的距離很短暫,但還是很開心,

因為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呢!

 

之後我和寬進誠品亂逛,買了一個小禮物給他,又在裡頭的春水堂用餐,

他還這在裡喝了他生平第一口珍珠奶茶(第一次喝,平常不給他喝這些的),

加上我們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見101大樓,他這個可愛的樁腳俗深感好奇興奮,

每次都會問我說:「媽媽如果要去一百零一樓坐電梯時是不是手要舉很高才按得到101樓啊??」

像這種問題他都好想知道,有機會帶他去101一趟,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而就在我們用完午餐本來要回家,經過叮叮車時發現兩個阿公一直熱情邀約,

跟我們說免費的展,明天就要結束了,很有趣請我們過去看看。

我想說應該不會太久,時間也還可以,禁不住阿公們的熱情,就帶寬進去了。

原來是「不老夢想影像展」,裡頭是阿公阿嬤的圓夢的心路歷程和紀錄,

像之前電影裡頭的「不老騎士」在這邊也有介紹。

裡頭分成好幾間夢想小屋來分類介紹,且旁邊還有有趣小道具可以身歷其境一下,

我們就遇到一群阿公們吆喝其中一個阿公穿著草裙到百老匯那邊歌唱一番,

我問他們能否讓我拍一張,阿公們樂得合不攏嘴直說好!

 

整個展覽走溫馨活潑路線,規畫也很有趣不呆板,志工們更是親切,

看完有種被激勵的感覺!!

如果老人家都緊抓著夢想不放,那我們這些還不算太老的人也應該多點勇氣,

年輕的更是得勇敢追夢了。

加油啦!! 

 

附上照片: 

2.jpg

很久沒有來個母子小約會了。等公車的寬。

 

3.jpg

終於到松山文創了,來真有點離家遠

 

4.jpg

金馬耶

 

5.jpg

看到叮叮車了

 

6.jpg

寬還是很愛數字

 

7.jpg

也讓他拿相機自己拍拍看

 

8.jpg

一個小時只開三班

 

9.jpg

一直嚷著要坐二樓

 

10.jpg

排隊中,車子開過來了

 

11.jpg

上車前會給乘客一張台北香港車票

 

12.jpg

嘿嘿,真的坐在二樓

 

13.jpg

誠品亂逛,春水堂吃麵

 

14.jpg

可愛溫馨的不老夢想展

 

15.jpg

用馬路和路標的模式引導,很可愛

 

16.jpg

免費寄出夢想給任何人喔

 

17.jpg

不老騎士旁邊有個加油站

 

18.jpg

寬超愛加油的,因為可以看碼表在跑,

只是這個是假的,他狐疑地問我為什麼這些數字都不動

 

19.jpg

不老棒球夢,寬現在也有再打幼幼棒球喔,雖然很嫩

 

20.jpg

百老匯

 

21.jpg

比基尼

 

22.jpg

寬看前一個小姐打扮後拍照好像很有趣,就要跟進,

這樣打扮還真可愛!

 

23.jpg

我忘記是什麼了!總之衣櫃打開,陸海空三軍的打扮都有

小寬化身小海軍,喔喔喔,大家都說女孩兒可愛,我要抗議,男孩兒也可以很可愛的。

 

24.jpg

我沒有記錄得很周全,沒有全都拍,不好意思。

志工很熱心的講解

 

25.jpg

最後我們投了微薄的夢想基金,贊助阿公阿嬤圓夢,

也寫了許願卡,小寬的願望總是:「小寬和小妃平安健康長大!!」

雖然他皮,但他心地其實很善良,呵呵。 

 

總之,有意外收穫的一天讓人很開心,久違的母子小約會更是開心,

只是,上班時好累喔!還好是段考,只要監考就好,不太需要用腦!

 

 

松山文創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