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像對於小寬去看腳這件事情感到關心,紛紛詢問,感謝大家的關愛,
特此紀錄一下嘴砲寬這次給醫生看的事情。

「嘴砲寬」當然是寬爸取的,之所以這麼叫他是因為小寬這傢伙平時常常唸「生病不怕看醫生」,
可是當天我們要帶他去給醫生看時,先跟他預告:「小寬,待會爸爸媽媽要帶你去給醫生看腳喔!」
他馬上就在汽座上皺起眉頭抗議說「不要看醫生!!」然後就哭起來了。
寬爸就說小寬是「嘴砲寬」

小寬目前人生有兩大弱點,第一剪頭髮,第二看醫生。
頭髮長了就得剪,不給我剪也不給理髮廳剪就是很麻煩,也只能硬剪,時間比較長,痛苦很久;
還好看醫生這事兒只有有狀況才要去,看診時間也不用太久,
整體的情況會比剪頭髮好一些。

這次看診是因為我們覺得小寬有時在走路的時候會有一點跛腳,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
我拍了影片也看不太清楚,
甚至我認為是左腳,我爸媽還認為是右腳,整個讓人一頭霧水。
不清楚是因為他愛玩,故意裝模作樣,還是有哪裡不舒服,
不過怪的是問他會不會痛他總是說不會,
再加上他常常走路不正經走,總是蹦蹦跳跳扭來扭去,前幾天還給我劈腿,超擔心他拉傷肌肉,
想想還是覺得帶去給醫生看看好了。
讓醫生看看到底有沒有受傷,或者是髖關節有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沒有怎樣,也看個安心。

到診所的時候小寬還是有點哀哀叫,後來玩一下跳跳馬有轉移注意力。
進診間時起先有點害怕,還好鍾醫生很有耐心,
給小寬最愛的果汁軟糖,還教他坐在會旋轉的椅子上,甚至還抱抱他,
還讓他看看醫生桌上的東西,減低他的恐懼感,
整個親切,所以小寬沒有很害怕。
只是,之後因為要檢查髖關節,必須要求小寬躺平在診療檯上,他才開始大哭大鬧,
髖關節似乎ok(其實這個新生兒健檢就會檢查了),
後來醫生要我們把小寬尿布和褲子都脫掉,走一走看看,順便看看膝蓋跟腳踝。
此時就看到一個兩歲的小孩褲子被扒光,露著鳥,手拿果汁軟糖,
哭哭啼啼地在診間和候診區來來回回走來走去
說心疼倒是不會,畫面還滿可愛的,
因為小寬雖然在哭,但是叫他走去醫生哪裡他還是乖乖走過去,叫他再走回去找爸爸他就去,
很配合很聽話,
純粹就是剛剛被壓著檢查在不爽。

醫生看了之後不認為有什麼大問題,跛腳的情況也不明顯,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大概就是走路有一點點外八,所以看起來不太穩,其他的都沒什麼。
我問醫生他走路看起來不穩跟他比較晚學步(1y3m多)有沒有關係?
醫生說當然有,比較晚會走當然需要更多時間步伐才會穩健啊!
也問我小寬會爬樓梯嗎?會不會自己爬進沙發坐好?
我說都可以,也很愛爬高爬低,他就說那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就再觀察到兩歲半,如果還沒有進步或是跛腳的狀況變嚴重了,就去看兒童骨科,
還介紹了長庚兒童骨科的醫生給我。

看完算是安心許多,至少我一開始很擔心髖關節的問題似乎沒什麼大礙了,
剩下了就是等小寬自己的肢體發展,我們負責觀察。

一直以來,小寬肢體發展都比較慢,
比人家晚爬,比人家晚學步,
人家一歲甚至一歲以前就會走,他偏偏晚人家那麼多,難怪跟人家比起來會比較落後,
結果讓婆家誤會都是我把他關在家裡造成的結果(這點讓我對我爸媽也很不好意思)。
嗚嗚,冤枉啊!從我的網誌紀錄看來,我覺得我還滿常帶小寬出去跑跳的耶!
而且我爸媽傍晚幫也都會帶小寬去踢球,小寬的球踢得可好了!!
只是現在我身體不允許,所以假日出遊自然不容易,
但是平日我還是會帶他去社區樓下中庭跑跑或是溜滑梯,他自己爬上爬下自在得很咧!
我爸媽傍晚還是幾乎天天帶他出去跑操場或散步,也有踢球阿,
我只是不能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拍照存證而已,但我們絕對有做好的。
而且,我覺得小寬都有在進步阿,
雖然比較晚學走,但是也慢慢追上來了呀!
我自己也知道他肢體發展比較慢,所以之前還有體力時也才會一到假日就帶他出去走走,
去的地方都盡量挑小寬可以跑跑的場所,
這些我覺得我都還算頗努力的耶。

總之,聽完醫生的意見,
除了我和寬爸比較放心之外,也讓寬爸比較有理由回去跟婆家澄清和轉達醫生的意見,
我不喜歡被誤會的感覺啦!


最後附上平時生活照(近日沒什麼出遊照):

溜滑梯爬到最上面總是不馬上溜下來而愛在上面耍寶


做體操?


參加喜宴


愛溜溜


玩積木


吹泡泡(但沒有放泡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