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時間又到囉!前一天林先生就嚷著要帶小寬出去走走,只是兩人一直想破頭不知道去哪兒好!
我心中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去八里,因為從林口下去很近,另一個是去鶯歌,好久沒去了;
但考慮八里海風應該不小,不喜歡戴帽子的小寬冬天還是不要帶去好了,
而鶯歌可以逛陶瓷老街,再不然也有陶瓷博物館可以在室內活動,似乎比八里好些,
所以就暫定鶯歌囉!

隔天早上小寬起床,照例不睡回籠覺
(可是一直打呵欠,我試著讓他再睡看看,但就是不要),
我就把小寬的午餐加熱,用保溫杯裝起來,簡單整理一下就出門。
沿途,小寬似乎因為沒睡飽不太開心,還在汽座上哭了一陣,
最近的他不太好帶,因為一直想玩,都要把自己搞得很累才願意睡,甚至貪玩不睡,
結果一靜下來就精神不濟,ㄤ浪起來。

要去鶯歌我們走高速公路會經過樹林,想說在久違的香草精靈吃個午餐,
沒想到吃著吃著,就乾脆哪兒也不去,在這裡待上一陣啦!

上次來香草精靈我還懷著小寬,好像是為了慶祝考上公立學校,肚裡的小寬才七、八個月,
沒想到這次來小寬都一歲一個月了,真快!老闆娘還問我們怎麼這麼久沒來呢。
孩子還小畢竟出們不太方便,不過日後就可以偶爾來走走了,
這兒不能常來,畢竟價位走中高路線的。

香草精靈的生意很好,假日要是沒訂位不容易有位置,
我們臨時起意,自然只能碰運氣。
果然,室內的位置都被訂走了,似乎是人家同學會包場,我們只能坐室外。
老闆娘說室外蚊蟲可能會多一些,我們想想小寬都穿長袖,現在又是冬天應該還好,
只是擔心風大,所幸今天有陽光還算溫暖,就決定坐室外啦!
後來想想,幸好坐室外,裡面同學會的場子人好多,一定沒有室外蟲鳴鳥叫來得令人放鬆。


架上費雪,就跟小寬一起午餐。
我們給小寬吃麵包,沾一點點果醬和玉米濃湯,一點點喔,他吃得津津有味哩。
我們自己帶的午餐他也很捧場,一口這種一口那種,很大爺呢!


小寬很喜歡用杯子喝水,只是都是啜一下啜一下,還無法一口氣喝很多,
因為我都沒有認真讓他練習

中場休息就先去玩樂一下,香草精靈這裡有一些孩子的遊樂設施,不過比較適合會走的孩子。
我還曾經想過,如果有機會辦媽媽聚,我想辦在這裡呢!孩子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這裡有沙坑,有投幣碰碰車,但都是小寬還不會玩的,
所幸還有一些簡單的設施適合小小孩:

我們帶著小寬溜滑梯他就能玩得很開心了。


小寬看到這個鞦韆自己示意要過來坐呢!


而且坐上去架勢十足,彷彿不是第一次坐。自己開心地手扶在定位,要大人搖他。


而且坐一次不夠,來回玩了幾次呢!


看來小寬喜歡這裡喔!

後來看到這架飛機,小寬一直想玩,但是已經有個哥哥在玩,我們就先離開,
沒想到這個小哥哥對我們說:弟弟可以坐我後面啊!
我們問真的可以嗎?就帶小寬坐飛機,坐小哥哥開的飛機。

這個小哥哥好友善,家教真好。
他在玩,他的爸爸也在旁邊看著他的安全。


後來哥哥玩膩,就換小寬坐上駕駛座,他超開心超好奇的。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家裡有一本書裡頭正好有這種飛機,
我都會指著螺旋槳的部分跟他說這個會轉轉,小寬每次翻到那幾頁都很嗨,似乎很喜歡,
現在看到實體(雖然也不是真的飛機),才會這麼高興吧!
小孩真的很單純呢。


這架飛機也是來來回回開了兩次有吧!


而且很愛去轉飛機前頭的螺旋槳。


開飛機載媽媽。


反正就整個很開心!


小寬最愛會轉的東西。


顏色鮮豔更能吸引他的目光。
看來這裡的設施小寬還算捧場,也算沒有白來,就算沒去鶯歌玩也沒關係,
小寬開心,大家都有吃飽就好。


玩一玩回座吃甜點,蒸布丁。
好玩的是,我唸「布丁」這兩個字時,小寬竟然很嗨耶!
難道我的嘴型很好笑嗎

不過他自己怪表情本來就很多。

小寬:誰敢惹我,下場就像這個大眼蛙一樣(狠)!

本來很擔心在這小寬因為還不會走根本不能玩,沒想到他一樣玩得很盡興。
我和林先生一人一邊牽著他,他已經可以走很遠了,還想走上坡呢!
在家玩的時候也會放手站一陣,但不知為何還沒有放手走的打算。
悠媽說有的孩子比較謹慎,
也許是吧!我看小寬動作都戰戰兢兢,所有玩的都扶好才玩,這樣也好,安全第一。
至於走路的部份當然就順其自然,
反正現在很愛爬,再多爬一下我覺得也很好,
雖然有時也在想如果小寬會走了一定很可愛,但這還是得看他自己,也不是說走就走的,
做爸媽的只能尊重他,給他空間,急不得的。

後來回家後,小寬因為在車上小睡了一下,回家竟也不睡午覺了,
竟然這麼貪玩啊!
我和林先生本已經計畫好三人一起午睡,無奈小寬不睡且在房間一直哭,
讓林先生都快要打小寬屁屁了。
最後只好把小寬帶出來,讓林先生睡一會,
不過他大概也只睡了一個小時,因為後來兩人就乖乖地幫小寬洗屁屁了(便便啦)!

想想,我們都是孝子捏~~辛苦我們啦!
不過一星期也只有一天,還好還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