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沒有擠奶的第一天,雖有點不太習慣,但真的輕鬆很多。
早上不用洗擠奶器與諸多瓶瓶罐罐,也不用擔心自己的飲食,
晚上回家洗好澡就可以跟林先生一起吃宵夜聊聊天,還頗愜意的
(作息不同的我們聊天的時間也不多呢)。
想想,其實這樣也不錯,
何況冬天也到了,要是還在擠,寒流一來我又要擠到發抖了。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還在適應,一直覺得突兀,
整天都覺得有某件很重要的事情沒完成,有莫名的焦慮感,
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是這件事。

感傷多多少少有,畢竟小寬喜歡喝,我卻沒有了。
但在這我不說感傷了,我想給自己鼓鼓掌:
要上班,還能夠這樣堅持餵母乳一年,我自認我很努力了,
箇中酸楚,難以一語道盡,但我一點都不後悔,
尤其能完成當初自己設定的目標,餵到小寬一歲。
這樣就夠了!
喝母奶的小寬健健康康,是我的初衷與希望,
如今都達成了,我的擠奶大業也可以暫時告一段落了,
剩下的,就是庫存與成長奶粉互相搭配,多注意日常飲食的營養,相信小寬可以健壯平安的。

一路走來,謝謝這一年多以來最支持我餵母奶的林先生。
我花時間擠奶,照顧小寬的事情就落到他身上,白天還要上班的他沒有任何怨言,
且他從不說要我停餵,當然也從不要求我要餵多久,
一切尊重我,且從不給我任何壓力。
只要我認為對小寬好的,他都願意配合,只心疼我太累太辛苦,
平心而論,他真的是個好爸爸、好老公,我和小寬都要給林先生拍拍手。

當然,其中的辛酸多得數不清,
反對的、有意見的、出一張嘴的、撇清的、要做生意的不勝枚舉,
很慶幸我都克服了,
希望經過這些,我會變得更強,
也希望我能更加柔軟,更懂得體會媽媽這個角色的辛勞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