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先放一張小寬甜笑吸睛照(雖然寬爸說這張看起來很憨厚)。

星期六,林口鄉立圖書館附近有台地農夫市集,
是群在地小農,為了讓大家吃到健康安全的無毒蔬果,
也為了節省運輸造成的不必要浪費,致力於在地且當季蔬果的栽種。
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二次的市集囉!
只是第一次我們都不知道,所以沒來共襄盛舉,
如果順利,似乎以後每個月的單週週末午後,都會在圖書館這邊擺攤,
真是太好了!!離我們很近呢!
且語林農場也有擺攤,我就是衝著他們來的,吃過午飯就帶小寬來買菜逛逛啦!


其實攤位並沒有很多,不過還是懸掛上紅布條,熱鬧嘛~~


推車不方便,就請林先生用hipseat抱小寬,
照裡說應該很好用才對,不知道是林先生不習慣還是怎樣,
總覺得他用起來沒有我順手,小寬好像一直坐不到墊子,
我仔細端詳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林先生肚子太大,不夠伏貼,整個把小寬頂出去(林先生不要打我)
後來只好徒手抱。


今天氣溫剛剛好,小寬臉上有午後的陽光和淡淡的笑容。


其實攤位沒有很多,但放眼望去一排翠綠,這種感覺真不錯;
人潮陸續往來,也有攜家帶眷來逛的。

我們就帶著小寬亂逛,順便採買點青菜。

苜蓿芽,好久沒吃了,我買了一盒,還買了芽寶寶回來自己種看看。
其實我並沒有種植的天分哩!
只是純粹想要鼓勵這些台地小農,且為了回饋這攤主人的客氣與細心而買的。


雨林的有機蔬菜,
我買了青江菜、野菠菜(非菠菜)和甜菜葉,三樣才一百,
這樣的有機蔬菜真的很便宜,比我去統一有機買的便宜多了。
因此我決定要到語林訂購一週一次的宅配蔬菜了,反正小寬現在都有在吃青菜也喜歡吃青菜。


也有水耕植物,非常可愛,我想我媽一定很愛。


有了這六角型的底座,植物就可以輕鬆浮在水面上,非常有趣。


每個小農都熱心解說自己種植的心血。


還有很香也健康的窯烤麵包。


麵包很香,很有嚼勁。


本想買手工饅頭的,沒想到一下子就被搶光了T_T


南瓜饅頭超好吃的。還好我拿了名片,可以預購。


其實大概逛不到半小時就可以了解的差不多了,
但還是讓人感受到這群台地農夫的用心與熱情,這樣的堅持實屬難得,
我逛得很開心!!


但小寬這小子就不是這樣啦!
因為下午是他的活動時間,所以這個時間他不喜歡給人抱,想要四處爬爬,
只好放在長椅上讓他自嗨一下。


放他自己玩他也可以玩一陣子。


不一會,我就有戰利品啦!

離小寬午睡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跑後廚房--家樂福。

小寬現在越來越能自得其樂,常常不知道他在開心什麼。


抿嘴時真的很可愛。


遇到MM娃娃也很愛。


整個人要撲上去了。

其實帶著小寬一起出門,不論是出遠門還是在自家附近閒晃,都覺得很幸福。
好奇的小寬也總是喜歡出門,開心的玩樂然後回家倒頭充電大睡,
這種感覺很充實,也很令人滿足,
不用刻意安排行程,也不用花大錢,三個人在一起就是很不一樣。
小寬一下子向我討抱,一下子又要林先生跟他玩,有時彆扭有時超嗨,
種種動作與反應牽動著我們的心緒,當下,不由得都覺得有小寬在身邊真好!!
也讓我們感受到,小寬很喜歡爸媽同時在身邊,疼愛他呵護他的感覺。

就是因為如此,週末假日一定要安排一天屬於一家三口的親子時間,
以寬慰我和林先生平日的忙碌啊。
尤其,我和林先生工作時間錯開,爸爸媽媽同時出現在小寬面前只有假日了,
可不想讓小寬以為爸媽是分開的,我們可是仨啊!!
而且扣掉一天要回婆家,真正三人相處的時間只有少少的一天,
比一般全職爸媽都要來得少,少到一定要好好珍惜;
但也因此,都很少回娘家,想來真是不好意思。
還好我爸媽晚上幫我帶小寬,平日還是可以見面,
只是,我想對我的爸媽來說,幫忙帶小寬跟女兒回娘家的感覺應該還是不一樣的吧!

看來,只少趁寒暑假多多回去給爸媽養囉!!

台地農夫假日市集

語林有機農園買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