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走到這一步,雖然有點感傷,但也勢在必行,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打從小寬快周歲改成一天擠一次之後,奶量就迅速下滑,
從一日四百銳減成一天一百不到,退奶速度之快,著實嚇到了我;
原以為庫存可以餵到一歲半,沒想到愛喝奶的小寬加上我退奶的速度,可能撐不到一歲三個月了,
早知道當初就應該多留一些給小寬,不過多留似乎也沒用,
因為全盛時期我的冷凍庫和冷凍櫃根本就是大爆滿,其實裝也裝不下了。
反正從周歲左右起,就有自知之明地稍微看一下坊間的成長奶粉。

雖然知道沒有母奶之後還有其他的替代品,反正都一歲了,鮮奶或豆漿之類可以,
但在還沒有把握可掌握鮮奶或豆漿的品質之前,還是先準備成長奶粉比較安全,
畢竟,小寬很愛喝奶,我想短時間內是還是斷不了的。

而對於配方奶的選擇,其實我很慚愧地沒有怎麼用心去比較,
我記得之前銨媽說她幫銨挑選時可是比過了坊間所有奶粉的成分,最後選擇日本明治,
找代買購買乳源是北海道的日本明治,
真是太厲害了!!我都偷懶,慚愧慚愧。
好啦!我也會緊張啦!所以趕快問同事,同事認真地跟我說,
其實配方奶說穿了大同小異,只要寶寶願意喝就好。
心想也是,一直都喝母奶的小寬願不願意都還是個問題,
乾脆我先挑個評價不錯的,然後小寬願意喝再說。

其實小寬剛出生時因為奶量不夠喝過亞培,倒也沒什麼不適,
只是感覺不是很好融化,小寬喝時嘴巴都沙沙黏黏的,
而且有點甜,因此這次就先跳過亞培。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沒特別怎麼選擇,就是一些簡單的訴求:
第一,原裝不要分裝(分裝過程又是一道手續,能簡單最好)
第二,乳源要清楚(畢竟毒奶事件太可怕啦)。
第三,來點好菌幫助腸胃消化吸收(一歲以後寶寶體內益菌會減少,所以有些爸媽會額外添加益菌)。
剛好之前有看到媽媽推薦雀巢的寶兒,雖然雀巢正是毒奶事件的受害廠商,
不過寶兒這款是瑞士原裝進口,不是分裝也沒在對岸經手,不會有這問題。


九百公克的包裝,價錢不是奶粉中最便宜的,但也不是最貴的。
婆婆說林先生小時候喝s26,我自己則是喝明治,偷偷比價一下,小寬這款最便宜,
看來,我們對小寬不夠好喔


好像BBH中的媽媽多數反應不錯,所以換奶就先挑寶寶們接受度高的來試。
又正好商家說喝不慣願意讓我們換,因此買回來當天就讓小寬試喝了。


其實會挑寶兒最主要是因為喜歡他的乳源和水質,阿爾卑斯山耶!
聽起來就覺得清新(其實是自己想去歐洲玩~~)。


比較特別的就是添加益菌,益菌的部份本來也有想要挑桂格林書煒廣告那一款,
但因為寶兒標榜這些益菌經過特殊處理可以通過胃酸和腸鹼順利到達小腸,
讓益菌的效果更好,所以就挑它囉!
而且而且,這樣也不用額外去補充其他益菌。


DHA的部分我倒是沒想那麼多,不過有當然好啦!
我還真是隨性的媽媽啊!

後來就先買一罐回家試喝啦!就看小寬捧不捧場囉!

開罐後的奶粉很細緻耶!
沖泡起來溶解很快,這點我喜歡。

給小寬試喝時我和林先生都在旁邊,想看看他當下會有什麼反應。
沒想到,這小子的表現就和平常一樣,嘻哩呼嚕就喝完了,也似乎沒發現有什麼不同,
接受度很高。
其實我和林先生都覺得小寬對食物其實不太挑,
連難喝的冷凍奶都願意喝了,而且還很愛,那坊間調味過的奶粉根本就是滿漢全席嘛!
看來是我們過度擔心了。
接下來幾天,每天一餐配方奶,觀察一下小寬排便和身體的情況,
再考慮要不要繼續喝囉!

我還有庫存,和配方奶搭配著,希望每天都能喝到一餐母奶。
不過,這也意味著,我真的要開始賺「奶粉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