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喲~~我家的女孩兒好活潑好皮喔!!

隨著成長的腳步,小妃的個性越來越明顯,
也發現她就是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小女孩,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就是非常皮!!
本來以為女孩兒應該會文靜許多,但小妃不是,
她是個膽子很大什麼都敢嘗試的小女娃,又力大無窮,
要不是她的個子小小的,我們大人還算好抓取,不然我和寬爸的勞累程度豈止如此(攤手),
只是一直把她抓回來她也會很生氣難過地哀哀叫。

小妃的皮蛋事蹟說也說不完,
寬爸每天晚上帶她就可以跟我說一堆:
包括行動不受控制,爬上桌椅、鑽進傢俱空隙、開抽屜、藏東西進沙發下、拔小掃帚的毛......
這還不包括這年紀小寶寶本來就喜歡的:
東西往嘴裡塞或舔、撕紙、無止盡抽衛生紙和濕紙巾(如果被她逮到機會的話)......
再加上她非常喜歡哥哥手上的玩具,只要哥哥在玩的全是她的目標,
我和寬爸整天就是疲於奔命,除了要維護她的活動安全(她還一直放手站),
應付這個小女孩引起的小小人兒紛爭。

真的很多東西都是天生的,性格這種事情真的大多數如此。
小妃還是有小妃自己的個性,我們做爸媽的也只能發掘並且接受她,
可是妙的是,這麼活潑好動的小妃,還是有很多自己的堅持和獨特喜好,
有些看起來跟她平時活潑頑皮的外表並不相符。
例如她超愛撒嬌,遠遠地看到認識的人就會吆喝著發出聲音打招呼,
對寬爸發出甜笑,對我更是媽媽叫(聽了真開心),
可以跟其他人玩得很開心,但卻不輕易給別人抱,只給我和寬爸抱,
且很愛在我們身上磨蹭,不然就是像小寵物一樣黏在我們身上,
跟小寬比起來,真的是ㄋㄞ很多。
同時,神經真的也比較細,睡覺還是很容易被聲響吵醒,
本以為大一點會好些,但也還是如此(當然哥哥嗓門也不小倒是真的),
所以我們還是給作息不同的兩個孩子分開睡。

其實,更清楚的了解小妃的喜好和個性對我們帶她在細節上會有比較多的方便,
畢竟知己知彼嘛(雖然沒有百戰百勝),
但別人看到可能就會有微詞,例如怎麼不給人抱或是怎麼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哭這類的評價,
不過這就是小孩的目前展出出來的個性呀!
可能大一點會好些,會不那麼怕生,會稍微理性些,
而頑皮這種我想我就要有心理準備了,大概狀況會跟小寬有得拼(抖~),
我已經有屋頂被掀起來的心理準備了。

當然我也會告訴自己,活潑也有好處,
活潑的她在肢體各方面展現得一覽無遺,至少在某些發展上就比較不那麼令人擔憂,
記得小寬在這個月齡時還不爬,我都很擔心呢!
而且很多事情也很願意嘗試,久而久之也有一副憨膽,
想想這樣對女孩子來說也很不錯,多多嘗試很好很好。

總之,這篇就是在說小妃很皮啦!不過也很可愛啦。
而寬爸的心得是(套句跟她朝夕相處的寬爸之名言):
說不愛她是騙人的,但說不煩人也是騙人了!
XDDDDDDDD

附上近照:

上星期帶去參加喜宴,穿裙子看起來就有女生的樣子哩!


老實說,我看到兔子的衣服就忍不住想下手。


這天都不自己坐,很討抱,還一直指著要桌上的裝飾花球!!


跟哥哥見面(寬爸直屬學弟的公子)


雖然皮,但內心還是會覺得有個女兒真好!!


在家更是將頑皮發揮的淋漓盡致


瞧!!如果不擋,她準備爬到桌上去了。


自己試著蓋蓋子,蓋不好還會生氣(攤手)


哥哥爾偶看巧虎,小妃也會有興趣耶!


兩個孩子家裡就是亂(羞)


看到哥哥完什麼就要玩


然後哥哥不玩他也沒啥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