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憂鬱的星期一有件令人期待的事:我帶著小寬坐公車轉捷運去台北市跟同事聚餐!

我很少單獨帶小寬出遠門,頂多就是家裡附近買東西,
這次和同事去台北市聚餐帶小寬去算是很新奇的第一次。

之前其實也沒什麼機會單獨帶他以大眾運輸工具出遠門。
小寬會走之前要我扛著推車上公車其實我沒這本事,
他會走之後我也擔心他路上討抱我就累翻了,所以也不太敢,
之後我就懷了小妃,孕期狀況一堆就更不可能,
而且我得上班,一旦出了門就得像灰姑娘一樣在時間內趕回家,想想也挺有壓力的,
所以一直很孬不曾帶小寬去比較遠的地方。

而正好我們這邊大眾運輸越來越方便了,我家巷口就有公車直達捷運圓山站,
再從圓山轉到台北車站,不用一個小時,到台北輕輕鬆鬆,
加上好幾個同事也要帶小孩,我就想帶小寬一起去好了。
不過當然事前一天就很ㄘㄨㄚˋ,
因為小寬仍是不定時炸彈,我很怕他突然在公車上或捷運上給我番,那就很難收拾,
所以即使心裡很期待,但還是怕受傷害的心情居多。

不過凡事總有第一次,之前我還說想找機會一個人帶他去兒童樂園,這次就當牛刀小試好了!
反正前一天就先跟他預告,我會帶他去餐廳吃飯,而且我們會搭公車、坐捷運,讓他滿心期待。
隔天果然順利地跟我出門,而我們搭乘的狀況也非常順利,
到樓下不到五分鐘可愛的937就來了,
所以以下讓我看圖說故事吧:

在等公車,小寬很開心!
跟媽媽這樣出門還是第一次吧!


上了公車,挑了博愛座,幫他繫上安全帶,母子倆一邊聊天一邊坐車,很愜意呢!


沿途他那張小嘴從沒停過,一直媽媽媽媽地問不停,
最近真的很愛問問題,而且是按照我回應的邏輯追問下去的那種,不是單一問題,
問到我快招架不住了!!
只能說還好車上人不多,不然我好怕人家覺得我們很吵


之後到圓山站準備搭捷運往台北車站,沒坐過捷運的小寬很好奇呢!

之後進入捷運車廂,沒有位子的我們本來要找個好的立位緊握把手,沒想到被讓位了,
好開心喔!
因為我懷孕時坐捷運是沒人讓位的呢!沒想到大家對孩子倒是很友善(回程也有被讓位)。
後來到了台北火車站,小寬看到人很多超興奮的,
但我其實很緊張,我怕他亂跑,也很心驚最近很多強拉孩子抱走孩子的事件,
所以步步驚心啊!
還好後來遇到同事,大家一起走就感覺輕鬆很多。
同事們都誇小寬很可愛,還說長得好(大頭效果好),聲音很好聽呢!!


到了餐廳吃飯大家也都稱讚,因為他可以乖乖坐好自己吃,
有同事的小孩坐不住很早就先帶回家了,
我竟然還可以放著他然後自己去夾菜耶(欣葉吃把費),
他也可以專心吃自己的,同時也不會怕生要黏著我去,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吃完我們必須迅速踏往回程,因為我得回家打點一下,晚上還要上班哩!
而本來我是跟寬爸講好,請他到圓山站來接我們,
因為我怕小寬下午會想睡,體力不支,
結果小寬說他要坐公車回家,不要爸爸載,所以我就去電跟寬爸說我們自己按原方式回去,
我就自己又帶著小寬原路回去。
回去這趟感覺小寬有比較累,來的時候他不坐手扶梯一直要走樓梯,精神得很,
回程就甘願坐電梯了,可見有累。

路上也要固定時間帶他去廁所,捷運站的親子廁所超可愛的:

忍不住在這裡多拍幾張


汽球是餐廳給的


配合度很高的乖小孩


親子廁所好乾淨


之後步出圓山站,很幸運公車馬上就來了,完全不用等


之後上車,一樣在路上嘰嘰呱呱結束這個小小的公車捷運之旅!!

雖然旅程短短的,但我和小寬都回味無窮,
我也很開心,加上感冒差不多要好了,更是開心吶~~~~
希望這個好的開始,能造就更多的生活體驗,
即使以後也不是那麼常有機會這樣出去,但總是個難得可貴的經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