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第七次產檢,有點緊張,因為正式轉診到林口長庚鄭醫師那邊了。

鄭醫師是幫小寬接生的醫生,
但這次懷puku妹妹想說圖求方便,所以就近在診所產檢,避免在大醫院花冗長的等待時間,
就沒有直接去鄭醫師那邊,
只是,我的診所沒有接生的服務,生產勢必得轉院,
因此診所一般都會規劃三十二週之後轉診長庚並繼續後續的產檢和生產事宜,
所以所以,我就又回去找鄭醫師了。

一開始會擔心鄭醫師會不會覺得我怎麼跑來跑去,之前的產檢都沒有在長庚做之類的......
還好是我多慮了,
大概看多了,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也沒有特別說什麼,
還是按照平常的產檢程序,幫我做了該做的檢查。

puku妹妹的狀況大致都算ok,胎位也有上來了,
只是醫生說妹妹小了一週,整體只有三十一週的大小(1672g)
不過我覺得也有可能是超音波的誤差,畢竟每個醫生測量的機器和角度都不一樣,
難免會有不同的結果。
醫生是沒有要我特別去補充什麼,繼續觀察就好。
在等待的過程中,聽見另一個媽媽和醫生的對話(鄭醫生看診都一次很多媽媽一起進去,我不是故意聽到的),
醫生表示前一個媽媽的寶寶小了兩週,但媽媽體重卻超過很多,
那位媽媽擔憂地問要怎麼吃才能胖到寶寶呢,
醫生皺皺眉說你不能再多吃了,就多多觀察就好,不用特別做什麼。
嗚哇~~孕媽媽們真的都很辛苦,
寶寶太大太小都會煩惱,媽媽自己的體重也要辛苦控制,
只求寶寶平安健康啊!

後來輪到我,醫生評估我的狀況還有工作內容,
認為我應該延續之前在家安胎休養的計畫,仍開了證明要我在家休息,
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會休息到生產那一天了,
最重要的來是希望妹妹可以足月再來報到囉!

下次產檢是兩個星期以後,想想,剩下的產檢其實也沒幾次了,
好快捏!!就要和妹妹見面了,
有一點點緊張,但又有種躍躍欲試的期待
剩下的時間,差不多要來準備一些妹妹需要的品項,也要好好養好體力和睡飽飽,
因為,之後又開始進入一天睡不到三小時的瘋狂日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