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年過年,兩個孩子玩翻了,因為他們第一次看火樹銀花,第一次玩仙女棒!

 

記得小時候過年總是非常熱鬧,回去外婆家舅舅一定會帶我們去放鞭炮和煙火,

什麼水鴛鴦、沖天炮、蝴蝶砲、蛇砲、火樹銀花、甩炮、仙女棒......哪一樣沒有放過!?

雖然我是女生,這些東西我也跟弟弟妹妹們照玩不誤!!

不過近幾年好像也不鼓勵大家玩煙火,且跨年煙火其實就已經搶走不少丰采了,

我們也還沒有讓寬、妃玩過煙火。

今年正好有媽媽朋友在合購仙女棒,我買了一包試試水溫,

疼寬、妃的小姑也買了新式仙女棒和幾枚火樹銀花要給他們玩,就等著看他們開心的表情。

 

而實際施放的時候,兩個小朋友看到火樹銀花的光芒都瞪大了眼睛,

只是煙火稍縱即逝,他們很快就發現只有一枚火樹銀花是不夠的,隨即要求再施放,

結果才不一會的功夫就把姑姑買的三枚火樹銀花消耗殆盡!!

仙女棒也是一樣,一包十支,兩人一人十支也是一下下就點完,

姑姑買的新式仙女棒手把那邊還套上安全的塑膠套,比較不會導熱燙傷,

火花也是五顏六色,整個很繽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煙很多,照片裡都是煙霧好可惜。

而隔天我們回娘家放我的傳統仙女棒,雖然沒有繽紛的顏色,但火光好漂亮!!

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至於小朋友們,應該有得放就很開心吧!!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今年婆家正好遇是六年一次的大拜拜,附近的廟裡熱鬧非凡,

正月初三當天還殺豬公大請客,連我爸媽都被邀請了!

整個過年也被這樣大家聚在一起的氣氛妝點得人氣旺旺好運旺旺,

我爸媽過來婆家這邊的時候,寬在婆家看到娘家的爸媽還一臉新奇呢! 

想到上個六年,我還是以寬爸女友的身分被要求來吃大拜拜耶,

這個六年就已經有兩個小搗蛋在身邊了,真是歲月不待人呀!我的青春年華呀!!!

 

不過講那麼多也沒有用了,日子就是這樣過,

想當初過年期間我還在坐月子,現在小妃兒也已經是個滿兩歲的爆走幼兒了!!哇哈哈~~

 

附上照片:

2.jpg

火樹銀花好漂釀

 

3.jpg

彩色的仙女棒

 

4.jpg

寬想當然爾一定都拿綠色

 

5.jpg

妃目前都好,但是她拿仙女棒的動作很嚇人

 

6.jpg

這款是我買的傳統仙女棒

 

7.jpg

火花很漂亮 

 

8.jpg

 一樣一次被兩個小孩放光光

 

8-5.JPG

回娘家賞夜櫻

 

9.jpg

婆家六年一次的大拜拜

 

10.jpg

第一次參加廟裡的拜拜活動

 

11.jpg

結果兩個小孩眼睛全是把逋

 

12.jpg

有把逋的小孩看起來怎麼那麼萌 

 

13.jpg

因為眼裡只有把逋嗎??

 

16.jpg

妃剪這髮型其實挺可愛的耶!

 

14.jpg

妃這裙子應該就最後一季穿了! 

 

15.jpg

接著又被看到棉花糖了!!

其實我不愛讓他們吃這些,寬也知道彩色的全是「色素」,

但是我願意過年稍微寬鬆,寬也跟我說他不會吃太多,取得平衡,就買了!

瞧他們兩個小心翼翼抱著棉花糖,可見真的有愛吧!

 

17.JPG

這次準備了八桌喔!真的很感謝我爸媽和我弟有來捧場,

我知道都是為了我,很感激你們跑一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