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寬當哥哥後還是一樣非常皮(我講了廢話,怎麼可能當了哥哥就真的變成溫順的乖寶寶)!

二對二的生活還是有點累,我和寬爸各司其職,都還是有覺得很忙碌的時候,
還記得生小妃前我還想上班後一個人顧兩個,現在想想不知道是不是異想天開
(不過也許小妃作息穩一點說不定可以喔←這傢伙還在作夢)!?

寬爸說以他目前的感覺,小妃比小寬好顧,
不過這是當然的呀!
小妃只要喝完奶有乖乖睡覺就很好搞定,難搞定的都在半夜(然後都是我在處理),
而小寬這年紀愛玩又愛唱反調,有時又很任性,相較之下當然是單純的小妃好顧囉。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坐月子的時候小寬可以在身邊,
因為我知道,如果小寬不在,我一定會很想他,也擔心他,
與其如此,不如累一點一起帶著他,
尤其,對他的忽略已經很多了,在他身上花的心力和時間也減少了,就覺得很內疚,
他也常常拉著我跟我說:「媽媽一起玩這個。」或是要我唱歌給他聽,
我有時因為在忙妹妹的事都會說等一下等一下,每每回想起來就更內疚
所以還是希望他在身邊,我一有空,馬上就會陪他一起玩。

不過,還好小寬在各方面的學習上也沒有因為我的忽略而裹足不前,
這讓我安心不少!!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他認得26個英文字母了,
之前只是認識幾個,最近這幾天發現他已經全認得了,所以現在看到英文字母更是欲罷不能,
任何包裝或是物品上有字母,他就大有興趣,唸出來後更是開心。
只是,怎麼這麼愛認字呢??
我該不該就順著他的興趣乾脆開始教他認字呢???
再想想吧!

另外,還是很皮很愛唱反調。
有時提醒他說話小聲一點,不然會吵到妹妹,
他就會故意說話很大聲,故意說他要吵妹妹
應該也不是對妹妹有敵意,就是在很多地方還是很愛唱反調,
否則之前說要把妹妹帶去泰山,小寬就說不要不要,要妹妹跟他一起在伊豆,
可以他是很喜歡妹妹的。
有時候妹妹哭,皮蛋小寬還會學妹妹的哭聲,娃娃娃阿阿阿地哭,
或者常常說妹妹正在看著他(真是自戀的哥哥),很搞笑!!
但也有奇妙的地方,別人抱妹妹的時候小寬都會說「XX不要抱妹妹,媽媽抱就好。」
可能是妹妹都是我在抱我在餵奶,所以理所當然覺得妹妹應該是媽媽我來抱,不要其他人抱,
連這個都有堅持,還真是妙。

總之,小寬還是很皮,
我們仍努力跟他溝通著,希望他越大越能駕馭自己的情緒和行為,
當然我們大人也在不斷學習,
告訴自己,小寬雖然當哥哥了,但他仍只是個孩子,
他仍有犯錯還有耍皮蛋的空間,我們教歸教,也別過度苛責了,
畢竟他對妹妹的態度能有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很欣慰了,
他要學的固然很多,但我們大人也是呀!

附上兄妹互動圖:

小寬說要親妹妹


還發出啾啾聲喔(小妃也在迷濛中被哥哥吻了


小寬說:「妹妹的腳腳好小喔,連大拇哥也好小!」


接著就開始玩妹妹的腳XDDD


然後一直窩在妹妹房裡不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